新課標卷語文沒有字音,字形了嗎,高考語文課標卷是不是不再考字音和字形了?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981 閱讀 505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沒有了。

請看真題: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語文(新課標卷)

高考語文課標卷是不是不再考字音和字形了?

2樓:情深緣淺

有些省市在考,而有些省市已經不考,另外,考綱要求上明確規定這是一個考點,考與否得看命題磚家的想法了。

3樓:吳雅彬崔欣

近三年試卷結構穩定,變化較小,字音字形都沒有考過,但也不能排除就不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考點,都有考到的可能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還要考吧,畢竟字音字形是很重要的。

6樓:姜小穎

沒有,教育部門規定好的考試模式不會改的那麼快

7樓:悠悠寶貝

有考的可能性,依然在考綱範圍內,如果考就以選擇形式出題。三分題。

今年的語文高考新課標不再考字音、字形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2023年考試大綱》上還是有字音字形的要求的,但是考查的可能性非常低;語言文字應用具體固定在熟語、病句、排序連貫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非常確定的說。不可能考的。從2023年全國新課標出現以來就沒有考過。2023年再考字音、字形的可能性為零。

10樓:匿名使用者

弱化了,我們沒有複習這一考點。

高考語文課標卷是否取消了字音、字形的考察?2010、2023年都沒有,是否不用複習了?

11樓:

要複習的對答題有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樓上說的。這些是基礎。語文最重要的就是基礎。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需要複習,字音字形應該還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是語文的基礎

1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不對字音字形進行考查了,但是這作為語文基礎知識是很重要的。語文的學習並不完全為了考試,何必把學習搞得完全功利化呢。這樣只會讓你覺得學習實踐苦差事,學習也就味同嚼蠟。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基礎,打好基礎什麼題都不怕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不敢這麼想!國家的機制說不定哪天就恢復了!知道總比不知道好!

2019高考語文全國卷有字音題嗎,字形題呢?

17樓:老爵爺

考試大綱裡從沒有去掉過字音字形,如果考了,不算超綱,只算出乎意料,閒暇之時還是看一看,對未來有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字音字形題

大多是理解型別的,不會考字音字形的

高考語文(新課標卷)考不考字音字形

19樓:滿江紅點石為金

考啊,比如江蘇就是一道拼音或字形題,一道成語或病句題,都是選擇題的形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考,那太死板了!

全國ⅰ卷語文以後會考字音字形嗎?

21樓:聽教育

全國1卷目前是沒有考字音字形,在以後隨著體制改革,可能會考研會加大對傳統文化能力的應用,這個在中考的試卷上是會出現的,但在目前還沒有出現考這個字音字形。

22樓:zjj張磊

從2023年後,全國一卷就取消了字音字形,所以以後就不會考了,但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23樓:代繡十字繡

一般會考的,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內容,一般會考察!

高考語文新課標卷和全國大綱卷有啥區別

全國卷也分課標卷和大綱卷兩種,差別不大,形式上名字不同而已,相比較與大鋼卷,課標卷增加了點東西。首先 地理加了三個選修,分別是 旅遊地理 環境保護 自然災害 分值是10分,做的時候自己選一個 政治相對於大綱卷增加了一本書的內容,也就是在原來的經濟 政治 哲學的基礎上加了門文化生活 必修,政治不考選修...

求浙江省高考語文重點字音字形,求歷年高考語文試卷出現過的字音字形!

我建議你看語文高考必備,我以前基本考90分的,高三的時候每天看15分鐘,看了兩個月,高考考了115分,基本重要的都在這裡面了 字音字形 1 臨近高考,最大的困難來自心理.對於字音 字形而言,就是因此而產生的混淆.明明都複習過的,可一提起筆來卻猶疑不決,患得患失,這對考試的自信是一種極大的傷害.因此最...

有沒有那種總結常考字音,字形,病句成語,文學常識的

why should i seek out mor 高中語文,有沒有那種總結常考字音 字形 病句成語 文學常識的教參書?有 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有課本 語言文字應用 中學生基礎知識手冊 這書很好 讀什麼書可以積累詞彙,成語還有文學常識 君子三戒 戒 戒規。君子有三條戒規 少年時戒美色 壯年時戒毆鬥 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