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零件圖上技術要求用幾號字,機械製圖裡技術要求書寫規定

2021-03-03 20:27:06 字數 3202 閱讀 7618

1樓:老任

機械零件圖上技術要求字型的高度:「技術要求」四個字為仿宋體7號字,內容為為仿宋體5號字.

2樓:墜淚的精靈

在caxa裡面技術要求一般選擇5號字作為技術要求的標題,而正文一般選擇3.5號這樣就夠了。autocad裡面就具體要看你的頁面設定大小了,視情況而定。

反正只要列印的時候能夠看清楚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整體效果看著清晰、方便,一般比尺寸標註大一點點。

機械製圖裡技術要求書寫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零件圖裡的技術要求是指零件加工合格後應該達到的要求,而不管其加工過程如何。因此你在編寫技術要求時不用按照工藝過程寫,這個先後順序沒有明確的規定。

5樓:援手

1、調質hrc22-28;

2、去除尖角毛刺。

這樣寫(順序)是對的。沒有規定,是習慣。

6樓:小武

順序沒有要求,自己的工作習慣,安工藝寫,或按照一定規律寫,只能體現設計人員的個人職業修養素質,我建議安工藝先後書寫,更顯的統一規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設計者 那沒有要求 因為這是工藝員的活 工藝員會設計加工工藝

零件圖中技術要求的字型高度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gb/t14691-1993規定:標註字型高度的公稱尺寸系列為1.8、2.

5、3.5、5.7、10、14、20㎜。

如需更大的字,按照√2的比率遞增。漢字的高度h不小於3.5mm,其字寬一般為h√2。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圖幅的大小來決定,漢字高度不小於3.5mm。可是要從實際使用結果看,與印表機列印後的清晰度有關,如果清晰度差那麼用3.

5字高標註的尺寸公差就看不清楚。(這是我們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

10樓:張欣靜

技術要求4個字型多數為7號字型,其內容多數為5號字型。

零件圖,技術要求怎麼寫?詳細點~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的特殊要求,如:指定廠商;熱處理的機械指標,如:淬火或正火的硬度範圍;關鍵部位的技術要求;相關件的尺寸確認要求;防腐塗裝要求,如:

防鏽前是否脫水;去應力要求,如:粗加工後是否去應力;及圖紙不能描述的所有技術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零件圖的技術要求通常包括以下內容:

1.對毛坯的要求。如:鑄件、鍛件,不準有鑄造(鍛造)缺陷;未注圓角;拔模斜度等。

2.對熱處理要求。如調質、淬火等。

3.未注倒角。

4.表面處理。如:非加工面塗防鏽底漆。等。

5.無法用圖例在圖中表達、或可統一標註的表面粗造度(光潔度)要求。

6.無法用圖例在圖中表達的公差。如:尺寸公差、配合公差、形狀公差和位置公差等。

7.其它需要用文字說明的要求。(機械製圖符號能夠表達的內容不包括在內)。

13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零件一般是: 表面光潔度要求,未注倒角,需保證的公差標註。表面處理等

機械製圖軸技術要求怎麼寫?

14樓:楊必宇

未注公差尺寸的極限偏差按gb/t 1804-m;

未注形位公差按gb/t 1184-k;

未注長度尺寸允許偏差±0.5;

表面鍍白(黑)鋅處理;

表面噴漆(噴塑)處理;

表面發黑處理;

表面電泳處理;

表面鍍鉻處理;

表面拋光處理;

表面滾花,直紋(網紋)m=0.4 gb/t 6403.3。

15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要求包括:

1.一般技術要求

a.零件去除氧化皮。

b.零件加工表面上,不應有劃痕、擦傷等損傷零件表面的缺陷。

c.去除毛刺飛邊。

……2.公差要求:

未注形狀公差應符合gb01804-2000的要求……3.切削加工件要求:

加工後的零件不允許有毛刺;加工的螺紋表面不允許有黑皮、磕碰、亂扣和毛刺等缺陷……

4.熱處理要求:

調質、正火、淬火回火……

5.裝配要求:

進入裝配的零件及部件(包括外購件、外協件),均必須具有檢驗部門的合格證方能進行裝配……

6.表面處理:

發藍、陽極化、鍍鉻……

7.零件稜邊要求

銳邊倒頓、倒角c1.5……

圖紙是表達設計者的要求,可以根據需要寫技術要求……

16樓:chen陳超超

根據機械製圖示準,不能在圖形中表達清楚的其他製造要求,應在技術要求中用文字描述完全。對軸類零件來說,技術要求主要是:

未經標註的粗糙度、倒角倒圓、形位公差等,即除圖中已標註以外的其餘部分;

熱處理要求與化學處理要求(硬度要求);

其他可能的技術要求,如鍛造要求、切削後的紋理要求、運輸貯存要求等。

一般對熱處理要求最普遍,可按下表要求進行考慮:

化學處理要求:

典型的軸圖如下所示: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尺寸要寫清楚之外,還要寫上倒角,平行度,同心度,軸的材料要求,表面粗糙度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尺寸、光潔度、形狀公差及位置公差等主要資訊及要求應該在圖中已經標註好,主要是熱處理說明及在圖中不必標註的如倒角等補充要求。當然一些在圖中不便標註的要求也可以在技術要求中註明。沒有什麼固定的,靈活掌握。

19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要求:

未標註光潔度

hrc硬度45-60...

1x45°倒銳

未標註按gb..../...(公差)

表面處理(發藍)

噴漆/噴塑

差不錯就這些,別的我也不知道,這些應該夠用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未注尺寸公差:

未注倒角:

材料熱處理要求

表面處理要求

21樓:

支援一樓,特殊情況可以加上檢驗要求

機械零件上下偏差如何計算,機械製圖中公差如何計算?

解決辦法 零件的上下偏差時與配合型別有關的,公差只是尺寸加工精度。所以要確定上下偏差需要3個條件 1 公稱尺寸,2 尺寸精度,3 配合型別,對單個零件就是偏差型別。如 56h7 k6是一種配合型別,直徑56 孔的公差等級7級,偏差型別h 軸的公差等級6級,偏差型別k 你按這個再去查就可以了。如果你是...

機械製圖中,零件圖與裝配圖的區別

配圖的區別在於 1 表達內容不同,裝配圖是表達機器或部件的工作原理 運動方式 零件間的連線及其裝配關係的圖樣。而零件圖是表達單個零件形狀 大小和特徵的圖樣。2 用途不同,裝配圖主要用於機器或部件的裝配 除錯 安裝 維修等場合,是生產中的一種重要的技術檔案。零件圖是在製造和檢驗機器零件時所用的圖樣,又...

機械製圖的尺寸基準如何選擇機械製圖,零件的軸向徑向主要尺寸基準怎麼找?

共三類 軸類 中心線 套類 中心線 支架類 緊固支架件的底面 複雜的零件一兩句說不清,至少要3個課時。複雜的零件,實在搞不懂的解決方案 看相類的圖紙。被箭頭指的最多的尺寸界線一般就是基準。在工程領域 基準是機械製造中應用十分廣泛的一個概念,機械產品從設計時零件尺寸的標註,製造時工件的定位,校驗時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