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的學老兵贊老兵的文章,求一篇200字的學老兵贊老兵的文章

2021-03-03 22:23:39 字數 3639 閱讀 2095

1樓:熱帶城市的洋芋

親愛的老戰友,兩年前,我懷著對綠色軍營的嚮往,來到了這充滿傳奇色彩的軍營。 初來部隊的我,對部隊的一切感覺是那麼的新鮮,卻又是那麼的陌生。老兵,你跟我說:

我們大家都是來自五湖四海。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經歷、不同的家庭條件、不同的環境影響、不同的個人志向和不同的興趣愛好,都懷著各自不同的抱負和理想,想在軍營打造一翻天地,老兵,你跟我說:部隊,這裡有很好的成長環境,到處都是機遇,入伍就代表一個人生的轉折點,人生難得幾回搏,成功是拼搏出來的,以後的路,有艱辛、有崎嶇,但也有收穫、有喜悅。

老兵,你跟我說:革命工作靠自覺,在部隊,有著不同的崗位,但不管在那一個崗位上,只有分工不同,沒有貴賤之分,不同的兵種,不同的專業都環環相扣,相互連線,共同構成了我們這個戰鬥集體。俗話說:

「沒有土壤,泰山不能成其大,沒有細流,河海不能其深。」只有我們大家都把連隊作為自己的家,處處光心愛護這個集體,自覺服從連隊幹部的領導和管理,維護集體的團結與統一,就表示我們已一步步走向成熟與進步。 在平時,我們共同訓練、學習、生活、工作在一起,交往中,難免發生某些誤會和矛盾,當這種情況發生時,老兵,你教導我們,為人處事,有理讓三分,引導我們以一顆寬大禮讓的心待人,多想自己的不足,主動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以求得「化干戈為玉帛」。

從而促進了我們戰友間的理解和諒解,加深了戰友之間的信任,也增進了我們戰友間深厚的情誼。 是你,老兵,是你從此改變了我的人生; 是你,老兵,是你帶領我摸爬滾打,刻苦訓練,練就了我今天強健的體格; 是你,老兵,是你引導我鑽研科學文化,豐富了我的知識與見聞;是你老兵,是你鞭策我逆流而上,奮發進取,錘鍊了我的剛強的毅志。 老兵,你教導我,你教導他,造就了軍營中無數的奇岜,把我們從一個文質彬彬的人錘鍊成勇敢的士兵,把我們從一個懦弱膽怯的人培養成剛強的勇士。

老兵啊!時光匆匆的腳步,轉眼就要剝下你心愛的軍裝,但「在位一分鐘,幹好六十秒」,是你的口號,你用你的行動堅定了你的口號,你們在有限的服役期內,用你的辛勤與汗水,創造了無數個輝煌,拼出了堅強剛毅的自我,在人生的旅途中也留下了閃光的足跡。 老兵,感謝你教會我勇敢與堅強,我祝福你,祝你在明天的事業路上更加成功輝煌。

求一篇讚美部隊老兵退伍文章

2樓:匿名使用者

脫下軍裝,我還是兵; 奉獻了青春,榮耀了生命; 入伍爭當好士兵,退伍爭做好公民。我們在這裡風雨同舟,雖無戰火硝煙,但戰友情深依舊。更多優秀作文盡在巨人作文網。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我們會懷著堅強、抱著勇敢對這片最美的天空說再見,即使有再多的不捨和眷戀!

無論走到**,我們身上都流著相同的「血」,部隊是我們共同的家。

無論走到**,都要保持一顆進取的心,保持一名軍人的作風;無論面對什麼樣的艱難險阻,都不會忘記自己曾經是個兵!

還記得剛到部隊時,我有過失落和困惑,甚至懷疑過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而今天,當看到鏡子中的自己透出軍人氣質,我堅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平淡的歲月時刻衝擊著生命中許多精彩的樂章,而這段軍營內走過的日子和這片我付出過青春和和汗水的地方將永生難忘!

在軍營播種青春,收穫人生的堅強與成熟,邁向明天的希望。

幾許報國心,拳拳為民終不悔;兩年軍旅涯,點點入夢常相思。

脫下軍裝,我還是兵; 奉獻了青春,榮耀了生命; 入伍爭當好士兵,退伍爭做好公民。

我們在這裡風雨同舟,雖無戰火硝煙,但戰友情深依舊。

把青春交給部隊,我永遠不後悔。

走在一起是緣分,一起再走是幸福。當兵生涯,一生無悔。

在這即將分別的時刻,我代表全體退伍老兵向培育我們兩年的首長們、向同甘共苦的戰友們,致以我們真誠的軍旅!

昨天是那麼令人難忘。聽熟了兩年的軍號聲,今後不再為我們鳴響;住慣了「直線加方塊」的警營,今後不再是我們歡樂的家。我們難忘那宿舍裡的歡騰與笑談;難忘那訓練場上的口號聲。

可愛可敬的首長,我們讀懂了你那諄諄教誨和深情的目光;相知相愛的戰友,我們共同品嚐了屬於我們的苦與樂。太陽依舊、風雨依舊、山路依舊,唯獨我們已不再是昨天的我們了! 當我再次踏步在邊關前哨小路上時,我不禁心中感慨萬千,激動澎湃,當我再次站立在界碑旁時,那時我才深深感悟邊防軍人的那種神聖莊嚴與威武。

敬愛的首長,謝謝您!為我們插上騰飛的翅膀;可愛的軍營,感激你!為我們鼓起遠航的風帆。

我們將分赴五湖四海,但心兒總與你緊緊相依。 可敬可愛的首長,相親相愛的戰友。我們相識並不是為了今天的相別。

寶貴而又令人留念的警營時光,請再為我們開始一次那美好的旅程吧,請在我們的夢中流淌,慢慢流淌…… 這一刻,我們所有的心都流露著真誠;這一刻,我們所有的眼神都迷漫著感激;這一刻,我們的情思綿綿無盡。 明天,我們將揚起風帆,向未來的生活,以求知的不倦,來報答警營首長的深情厚望,我們會以軍人那頑強的作風、鐵的紀律,約束自己,向全世界證明,我們雖已告別了可愛警營,但永遠不會告別軍人的氣質,品德和作風。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他是你的班長

也許他是你帶的兵

也許你們是同年的戰友

也許你們有過爭吵

也許你們有過誤會

也許你們曾一起想家

也許你們曾一起有淚

但是你們共同生活了2年、5年、8年......

如今你的好戰友、好兄弟即將離開部隊開始新的旅程作為他的戰友,作為他的兄弟,應該有很多話很對他們說吧將你們心中的誤會、不快樂告訴他

讓他知道你多重視這份感情

將你心中的祝福、叮囑告訴他

道一聲:我的老班長、我的好戰友、我的好兄弟珍重!

也許他是你的教官

他將你離開你所生活的城市

也許他體罰過你、也許他罵過你

但他教會了你很多東西

讓未涉足軍營的你瞭解了部隊、瞭解了軍人

他要回家了,作為學生的你祝福他吧

祝福你的教官、祝福普天下所有的軍人

把想對老兵說的話都說出來吧

也許你對他說的話會在城市的上空響起

「老兵」祝你一路順風

4樓:匿名使用者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十一月的軍營,軍歌聲聲,軍號陣陣。老兵,即將脫下綠色軍裝,告別軍中朝夕相處的戰友,離開部隊,走向地方。

脫下這身沉甸甸而充滿感情的軍裝,如同握別一位感情至深的朋友。雙手顫抖摘下領花、肩章,就像當初毫不猶豫地走進軍營一樣,無怨無悔把自己幾年來的艱辛、榮耀、得失成敗、歡笑和淚水隨著軍裝的脫落成為塵封的記憶。

葉落一秋,花開一夏,四季總在交替輪迴,新兵入伍,老兵退伍,在歡迎新兵的同時老兵也在悄悄離開。曾經有這麼一句話:當兵兩年,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面對著那一張張熟悉的面龐,聽著那一聲聲道別的話語,在此刻是那麼的難分難捨。再多的話語,卻無法說出來,只有哽咽在無聲的軍禮中。相逢,註定了別離。

相逢在綠色的軍營;別離在十一月的季節。多少次,看著那閃亮的肩章,有許多的話想說,有許多的淚想流,軍營留給了老兵一份銘心的記憶,軍旅讓老兵的人生更加完美。他們無怨,他們曾經是一個兵;他們無悔,他們用青春譜寫著他們的軍旅生活。

老兵,親愛的戰友,我的弟兄,把記憶裝進挎包,把依戀打進包裹,瀟灑地揮揮手吧,讓青春站立成永恆的風姿,讓友誼詮釋出年輕的豪情。你聽:「送戰友踏征程……一路多保重,我們再相逢!

一老兵聞之之代指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之:代詞,指前文提到的事物原文一老河兵聞之,又笑曰:「凡河中失石,當求之於上流。

譯文一個老河兵聽了這話,又嘲笑說:「凡河中落入石頭,應當從上游尋找它們。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您的採納將是我們回答的動力

6樓:五指

之代指的是老兵所聞的物件。

求寫景的文章,求一篇寫景的文章

紅葉谷盼呀,盼呀,終於盼到了開心的一天 我和媽媽 阿姨要去紅葉谷了。一走進紅葉谷的大門,映入眼簾的便是一些連綿不斷的群山,這些山都披了紅紅的衣衫。在這其間,還有一些綠葉點綴。兩山之間的湖水清波盪漾,波光粼粼,異常秀麗。湖水倒映著群山,真是 山繞水,水映山 讓人好像是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我不禁讚歎道 ...

求傷感文章,求一篇傷感文章

珍惜有你的一生 如果,有一朵花兒已經在彼此的心間悄然縮放。如果,我們的相遇是冥冥之中的天意。如果,彼此心靈的碰撞已經發出了耀眼的火花 那麼,請什麼也不必說,就讓我們用心,去靜靜的傾聽。曾經,我們也如那些絢爛的花兒一般怒放,盛開在自己的原野裡,任由風霜雨露,在我們溫暖而柔軟的身體裡盪滌而過,像風暴般狂...

求關於感動的文章,求一篇關於感動的文章

親情,友情,愛情,生活,社會百態。等等感動美文 全在這裡了 一朵玫瑰花 有位紳士在花店門口停了車,他打算向花店訂一束花,請他們送去給遠在故鄉的母親。紳士正要走進店門時,發現有個小女孩坐在路上哭,紳士走到小女孩面前問她說 孩子,為什麼坐在這裡哭?我想買一朵玫瑰花送給媽媽,可是我的錢不夠。孩子說。紳士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