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男孩取什麼好聽的名字,給小男孩取什麼好聽的名字

2021-03-03 22:22:11 字數 8124 閱讀 26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好聽的男孩名字範例:

辰逸 (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名字,且和「沉毅」「誠意」二詞同音)

2樓:

1.用常見字,不要用生僻字

2.要大氣陽剛,不要詩情畫意。

3.避開現在取名的幾個爛俗的字,如浩,博,霆,宇等。

給男孩子取什麼名字好聽呢

3樓:尉遲谷雪隨木

胤祥(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

瑞霖(寓意:

吉祥的甘露。)

明哲(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

天翊(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

凱瑞(寓意:

吉祥幸福安康)

健雄(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

耀傑(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

瀟然(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

越彬(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

鈺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帥氣的寶貝之意。)

智輝(寓意:

擁有輝煌的未來與智慧。)

4樓:多泓朱芬

若光:古代神話中若木的光。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南朝江淹《郊外望秋答殷博士》詩:「屬我嵫景半,賞爾若光初。」

取名為一大學問,真正要取得一個既有豐富文化內涵、意蘊深遠、詩意優美且符合孩子五行八字,須具備眾多專業知識,要注意和追求的內容還有很多。但是,名字是伴隨寶寶一生成長的,多一點付出也是值得的。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

5樓:欽素花駒嫻

偶喜歡塵雨這個名字~~

解釋是凡塵之雨

哇~~很浪漫呢···

或是叫琉璃啊什麼的

不過這個像女孩子的名字

6樓:刑梅花桐昭

峻熙(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照耀城市)

懿軒(懿:美好;軒:氣宇軒昂)

燁華燁:光耀

煜祺煜:照耀

祺:吉祥

智宸智:智慧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豪:豪氣

昊然昊:蒼天,蒼穹

志澤(澤:廣域的水源)明傑

明智傑出

弘文(弘揚;文:文學家)

燁偉燁:光耀

苑博博:博學

鵬濤鵬:比喻氣勢雄偉

炎彬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鶴軒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偉澤偉:偉大

澤:廣域的水源

君昊君:君子

昊:蒼天,蒼穹

熠彤熠:光耀

彤:紅色

鴻煊鴻:大也

煊:光明

博濤博:博學

苑傑傑:傑出

黎昕昕:明亮的樣子

燁霖燁:光明

哲瀚(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恩惠)

楷瑞(楷:楷模;瑞:吉祥)

建輝(建造輝煌成就)

致遠(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光明磊落)

國豪(國人因它而自豪)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傑(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黎昕(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英傑(英俊傑出)

聖傑(聖:崇高

傑:傑出

)鑫鵬(鑫:財富

鵬:比喻氣勢雄偉)

俊楠(俊:英俊

楠:堅固)鴻濤

(鴻:旺盛,興盛)偉祺

(偉:偉大

祺:吉祥)榮軒

(軒:氣度不凡

)浩宇(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晉鵬(晉: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宇軒(氣宇軒昂.

有風度.)

逸涵(瀟灑安逸,心存涵養.)超倫(超群絕倫,同輩中無人能比.)銘揚(四海名揚.)俊傑(識時務者為俊傑.)

星涵(明日之星)君煒

(煒,是光明的意思)

希傑(意為:少有的英才,乃人中之龍也)

辰逸(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名字,且和「沉毅」「誠意」二詞同音)浩宇(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瑾瑜(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皓軒(意為:光明磊落,氣宇軒昂)

苑傑(傑:傑出)

黎昕(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旭堯(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聖傑(崇:崇高

傑:傑出)

俊楠(俊:英俊

楠:堅固)

鴻濤(鴻:旺盛,興盛)

偉祺(偉:偉大

祺:吉祥)

榮軒(軒:氣度不凡)

越澤(澤:廣博的水源選一個吧

7樓:宓芬馥簡高

熊志鵬:形容志向遠大。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莊子?逍遙遊》「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裡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

一個人的名字折射出了不同家庭在文化素養、思想觀念、情趣追求、社會層次上的差異。灌注了人生信念、理想追求的名字,將默默地規範、作用和影響著人的一生。如朱自清先生之名出自《楚辭卜居》中「寧廉潔正直以自清乎」的詩句,表明自己要做一個清白自尊的人,以廉潔正直自律。

在這樣的人生觀念長期薰陶下,朱自清先生的確人如其名,一生正直清白,特別是晚年貧病交加,但寧肯餓死也拒不食用美國兵從飛機上空投的麵粉,保持了一箇中國人的民族氣節和錚錚傲骨。古人云:「藝由已立,名由人成。

」給孩子取個意蘊深遠的名字,賦予孩子一份美好的祝願和期待,只是第一步,日後還要時常向他們講述名字的含義及**,耐心督促並激勵他們勤學修身,立志成才,才能做到名符其實,不負初衷。

「這是簡單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次學岺儲鶯

遊南取一個好名是非常的事。介紹你兩個需要考慮的方面。巧妙別緻和字型簡美。

巧妙別緻是指名字暗含孩子及家人一些有別於他人的特有資訊(如暗含孩子出生時間、地點或父母姓名、兄弟姊妹排輩等獨特資訊),因而名字對家人具有特殊意義;或者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如姓與名取自出於同一文化出處或巧用諧音等),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

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9樓:連禮聶俏

毅睿、毅是堅毅、

睿是聰明、

意思就是性格剛毅、

堅強、又很聰明的男生、、

10樓:龍城易名軒

一個好聽的名字,不僅要好聽更重要的是要對孩子的運勢有幫助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 森這個字~其實起個很有特點的名字不錯咯外國的呵呵~沙斯(*^__^*)...嘻嘻

12樓:泣富貴塔嬋

愛是一個很深奧的字有親情的愛

隨處都有愛的出現只要

你是善良淳樸而真實的就能

隨處體會到愛

願你能尋到自己所要的愛

13樓:匿名使用者

遠航,什麼意思,好聽嗎?

男孩取什麼小名好聽

14樓:懷緯疏雅靜

子贇(美好)

子懿(美好)子祺(吉祥)

子燁(燁是火光、光勝的意思)子焱(焱:火花火焰,多用於人名)子煒(煒:光明)

子熠(熠:光耀;鮮明)

子軒(軒:氣度不凡)子涵

(涵養;包容)

子昊(昊:蒼天,蒼穹)子瑞

子琪子璋

子琛子琨

子璞子琦(不凡的,美好的)

子彥子威

子卓子傑

子然子安

子寧子樂

子諾子默

子恆子奇

子凡子桐

子翔子博

子健子康

子聰子鳴

子銘子龍(望子成龍)子赫(赫是盛大的意思)古時候,有才德的男子名字中有個「子」字,如孔子,孟子,老子「子」是有學問的象徵,如伍子胥,張子房,陳子昂戊子年出生的寶寶名字中有個「子」字挺好!

15樓:帛叡讓彗

菲菲\田田\怪怪\悠悠\

也可以有內涵的:

峻熙(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照耀城市)

懿軒(懿:美好;軒:氣宇軒昂)

燁華燁:光耀

煜祺煜:照耀

祺:吉祥

智宸智:智慧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豪:豪氣

昊然昊:蒼天,蒼穹

志澤(澤:廣域的水源)明傑

明智傑出

弘文(弘揚;文:文學家)

燁偉燁:光耀

苑博博:博學

鵬濤鵬:比喻氣勢雄偉

炎彬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鶴軒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偉澤偉:偉大

澤:廣域的水源

君昊君:君子

昊:蒼天,蒼穹

熠彤熠:光耀

彤:紅色

鴻煊鴻:大也

煊:光明

博濤博:博學

苑傑傑:傑出

黎昕昕:明亮的樣子

燁霖燁:光明

哲瀚(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恩惠)

楷瑞(楷:楷模;瑞:吉祥)

建輝(建造輝煌成就)

致遠(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光明磊落)

國豪(國人因它而自豪)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傑(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黎昕(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英傑(英俊傑出)

聖傑(聖:崇高

傑:傑出)俊楠

(俊:英俊

楠:堅固)鴻濤

(鴻:旺盛,興盛)偉祺

(偉:偉大

祺:吉祥)榮軒

(軒:氣度不凡)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晉鵬晉: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

瑾瑜(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

16樓:匿名使用者

浩哲 俊哲 遠航 卓越 浩明 浩天 宇軒 宇航 翱翔 飛越老人院

17樓:12345a幫助

如何給寶寶取親切、悅耳乳名?

小名為什麼普遍受到人們的喜愛呢?主要是因為它叫起來既簡單、順口,又親切、悅耳。

1、按孩子出生時間、地點、特徵起名

以出生時間起名:如晨晨、亮亮等。以出生地起名:

如津津、寧寧等。又如足球名將容志行因為是在一次航海的旅途中出生的,父母給他起小名叫「海生」。以 季節起名:

如春兒、小秋兒、臘梅等。又如散文作家劉吟是下雪天生的,家裡人就叫她「雪人」。以生肖起名:

如小虎、大龍、小牛兒等。以體貌特徵起名:如胖胖、樂樂等等。

2、期望式

通過給孩子起小名,寄託父母對下一代的期望和祝願。希望孩子健康美麗的小名有:婷婷、媛媛、麗麗、佳佳等。希望孩子上進成才的小名有崢崢、大偉、大成、小杰等。

3、聯想式起名法

以小孩出生時家長的境況、心情為孩子起小名。

4、隨意性起名法

不考慮孩子出生時的各種因素,只考慮找一個順嘴、親切、動聽的小名即可,這種小名是非常多的,如丫丫、豆豆、月月、斌斌等。

5、隨大名而來的小名

過去一般是先給孩子起個小名,等孩子六七歲後再給孩子取「學名」,這個學名就是相伴終生的大名了。現在這種習俗已經改變,促進這種轉變的大概是戶籍制度及生活節奏加快的原因,不少家長希望一次給孩子起名成功,一般是大名起好後再考慮小名,或大名小名同時考慮,這樣,隨大名來起小名就成了一種重要的形式。

6、假借式

以父母喜愛的小動物或植物為孩子起小名。如小鹿、杜鵑、貓貓、鴿子、菊花、小蕊等。

剛出生的小男孩取什麼名字好聽?

18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男寶寶名字大全: 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

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

美好;軒:氣宇軒昂) 燁華 燁:光耀 煜祺 煜:

照耀 祺:吉祥 智宸 智:智慧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 豪:豪氣 昊然 昊:蒼天,蒼穹 志澤 (澤:

廣域的水源 ) 明傑 明智 傑出 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燁偉 燁:光耀 苑博 博:

博學 鵬濤 鵬:比喻氣勢雄偉 炎彬 炎:燃燒 彬:

形容文雅 鶴軒 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偉澤 偉:

偉大 澤:廣域的水源 君昊 君:君子 昊:

蒼天,蒼穹 熠彤 熠:光耀 彤:紅色 鴻煊 鴻:

大也 煊:光明 博濤 博:博學 苑傑 傑:

傑出 黎昕 昕:明亮的樣子 燁霖 燁:光明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 (恩惠) 楷瑞 (楷:

楷模;瑞:吉祥) 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國豪(國人因它而自豪)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傑(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黎昕 (黎:

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 (旭:旭日 堯:

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 英傑(英俊傑出) 聖傑 (聖:崇高 傑:傑出 ) 俊楠 (俊:

英俊 楠:堅固 )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偉祺 (偉:

偉大 祺 :吉祥 ) 榮軒 (軒:氣度不凡 )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晉鵬 晉:

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 瑾瑜 (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 奧運女寶寶名字大全: 曼婷 婷:

美好 雪慧 冰雪聰慧 淑穎 賢淑,聰穎 鈺彤 鈺:美玉 彤:紅色 雯 :

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 天瑜 瑜:美玉 婧琪 婧:

女子有才 琪:美玉 彤萱 彤:紅色 萱:

一種忘憂的草 婷 :傳說中一種神珠 婷:美好 媛馨 媛:

美好 夢涵 涵:包容 碧萱 萱:一種忘憂的草 慧妍 慧:

智慧 妍:美好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

美玉 雯 :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 夢婷 婷:

美好 雪怡 怡:心曠神怡 彥歆 彥:古代指有才學有德行的人 歆:

心悅,歡愉 芮涵 涵:包容 笑薇 微笑 婧涵 婧:女子有才 涵:

包容 鑫蕾 鑫:財富 昭雪(昭:充滿活力,是一個陽光女孩。

雪:願她象雪一樣純潔、美麗。) 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愛公主啦) 玉珍(象玉一般美麗,珍珠一樣令人喜愛) 茹雪(茹,諧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純潔,善良) 正梅(為人正直,能承受各種打擊) 美琳(美麗,善良,活潑) 歡馨(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優璇(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 雨嘉(雨,純潔;嘉,優秀) 婭楠(婭,諧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聽) 明美(明白事理,長得標誌美麗,有著花容月貌) 可馨(一個美麗的可人兒。

能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惠茜(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對女孩的稱呼,沒什麼意義) 香茹(香,死後留香百世,茹,沒什麼大意義) 月嬋(比貂禪還漂亮美麗,比月光還溫柔) 嫦曦(像嫦娥一樣有著絕世美麗容貌,像晨曦一樣朝氣蓬勃,有精神) 靜香(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 夢潔(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凌薇(氣勢、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 美蓮(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

給小男孩取名,給小男孩起名字

潘子矜 青青子矜,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可表現你對孩子的期盼潘修常 民生各有所樂兮,餘獨好修以為常。潘修遠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潘濯纓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給小男孩起名字 子鵬 子 鼠寶寶 鵬 比喻氣 勢雄偉子傑 子 鼠寶寶 傑 傑出 炎彬 炎 燃燒 彬 形容文雅 鴻煊 鴻 ...

給小男孩取名字,給小男孩起名字

小名 晗晗 熙熙 然然 諾諾 贏贏 涵涵。男孩 瀟晗 奧然 昭樨 宇航 宇浩 嘉熙。1 字義要吉祥,力避粗俗 2 字音要悅耳,注意陰陽平仄,富於節奏感 3 字形要搭配協調,富於變化,便於書寫 4 要結閤家風 事業及父母長輩對子女的期望,以及理想抱負 興趣 愛好和目標追求 5 根據男孩 女孩的不同性別...

姓畢的小男孩取什麼名字好聽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 睿 是智慧的意思 文博 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修潔 修 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 整潔 健柏 柏 松柏,是長壽的象徵。健柏 就是健康長壽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