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x2的三次方y根號x的函式圖象

2021-03-03 22:22:11 字數 689 閱讀 2048

1樓:點點外婆

把我的**傳上,y=(x-2)^3,可以把y=x^3的圖象右移兩個單位,

y=√x的圖象可以取兩個特殊的點,(1,1),(4,2),再用曲線連線,是半條開口向右的拋物線

y=(根號x)^2為什麼不是同一個函式這裡定義域 該怎麼理解呢 y=3次根號下x^3的立方,為什麼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數範圍內,只有非負數,才有平方根,負數是沒有的。

所以y=(√x)²,只有x≥0的情況下才有意義,如果x<0,那麼√x無意義,這樣y也就無意義了。

所以y=(√x)²和y=x不是相同的函式,x的取值範圍不相同。

而在實數範圍內,所有的數,無論是正數,負數還是0,都有唯一的立方根。所以3次根號下x中,x可以取全體實數。所以y=3次根號下x^3和y=x就是相同的函式。

3樓:倔強大肉丸

我就對你的問題癥結點做個回答吧,我推測你的癥結點可能就是定義域的問題(為什麼y=x三次方的立方根的定義域為什麼是實數集而不是≥0的問題。)

解決:我們可以通過追根溯源法來研究,從立方根的定義出發(如果x3=a,那麼x叫做a的立方根)也就是說y=x三次方的立方根同樣可以寫成y^3=x^3,所以x屬於r。同理y=x平方根也可以寫成y^2=x,因為y^2是≥0的,所以就有x≥0所以其定義域為≥0。

Y X的三次方減X,X的三次方加(減)Y的三次方等於多少

y x x是奇函式 區分函式奇偶性主要看f x 與f x 的關係,奇函式是f x f x 偶函式是f x f x 這裡f x x x x x f x 因此,是奇函式 解 y 3x 1 設切點為 t,t t 切線為 y t x0 3t 1 x t b t t 3t 1 a t 整理得 b 2t 3at...

y x 3次方的單調性,函式y x三次方的單調性怎麼證明?

答 y f x x 3 1 x 設a b 0,則b a 0 f a f b 1 a 1 b b a ab b a b ab a ab 0 f a 0時是單調遞減函式 同理,f x 在x 0時是單調遞減函式 所以 y x 3 的兩個分支都是單調遞減函式 設x1和x2為任意實數且x2 x1,則 y2 y...

三的三次方等於多少,怎麼算,x的三次方y的三次方等於什麼

等於1000。解析 10的三次方就是三個10相乘 即10x10x10 1000。次方最基本的定義是 設a為某數,n為正整數,a的n次方表示為a 表示n個a連乘所得之結果,如2 2 2 2 2 16。次方的定義還可以擴充套件到0次方和負數次方等等。三的三次方 為3x3x3 通過簡單的運算可得出 3x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