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重修規定

2021-03-03 22:22:11 字數 347 閱讀 8508

1樓:端木哚哚

可補考重修

在整個高中三年的學習中,學生選修課程比例只佔總課程的1/5。但選修課開始後,由於學生可在每個學習科目中選擇不同的模組,因此傳統的行政班將在選課制下被打破。選課後,學生將在不同模組學習中形成新的班級,也就是「跑班」上課。

因此,今後每名高中生將擁有自己的個性課表。

三年的學習中,學生必修和選修課程累加學分不低於144分方可畢業。目前一個模組學習為36學時,共兩學分。如果學生在某學分考試中沒有通過,可參加補考。補考不過則進入學分重修環節。

目前針對高中課改後的會考制度正在研製中。今後的高中生,將通過會考、學分修習和綜合素質評價得到整個高中學習的總成績。

新一輪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突出變化

從長遠看,這一輪高中課改對傳統高中教育模式的衝擊是很大的,可以說是 傷筋動骨 的。但課程改革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不可能完全 推倒重來 需要的是看準方向和堅定信念。高中新課改 最要害 的變化是學生自主選課。也就是說,學生在完成必修課程的基礎上,有很大的 課程選擇權 可以在一定的範圍內 想學什麼就學什麼 ...

新一輪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目標及核心理念

一 核心理念 新課程改革的核心理念就是教育要 以人為本 即 一切為了每一位學生的發展 二 目標 新課改的目的就是要在21世紀構建起符合素質教育要求的基礎教育課程體系。一 基本原因 從根本上說,課程改革的動因是因為面臨的社會環境已經變了 在知識經濟時代 資訊社會當中,知識以人們無法想象的速度在增加和更...

簡述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具體目標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調整和改革基礎教育的課程體系 結構 內容,構建符合素質教育要求的新的基礎教育課程體系。現行課程體系的上述特徵,都反映了這麼一種教育理念或關於人的發展觀 國家和社會發展集中地體現為經濟的發展,因此,與生產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知識和技能的掌握,乃是學校課程體系應該追求的最高目標 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