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有房產證嗎,開發商不給房產證怎麼辦

2021-03-03 22:20:43 字數 1226 閱讀 1869

1樓:政法校長時代

起訴違約,要求承擔違約責任。

違約責任的承擔方式有以下幾種

(1)支付違約金.違約金:指合同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的,在合同債務人不履行或不適當履行合同義務時,向對方當事人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

(2)損害賠償.損害賠償:是指因合同一方當事人的違約行為而給對方當事人造成財產損失時,違約方向對方當事人所作的經濟補償。

(3)繼續履行.繼續履行:是指由法院或仲裁機關作出要求實際履行的判決或下達特別履行命令,強迫債務人在指定期限內履行合同債務。

其他補救措施.第一百一十一條 質量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對違約責任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受損害方根據標的的性質以及損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選擇要求對方承擔修理、更換、重作、退貨、減少價款或者報酬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二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在履行義務或者採取補救措施後,對方還有其他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

開發商不給辦房產證怎麼辦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準備資料去當地房管局就可申請辦理。

一、辦理條件:

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專,可依法屬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即可辦理。

二、辦理材料:

1、蓋章的申請表

2、房屋買賣合同

3、簽訂預售合同的買賣雙方關於房號、房屋實測面積和房價結算的確認書4、測繪表、房屋登記表、分戶平面圖兩份

5、專項維修資金專用收據

6、契稅完稅或減免稅憑證

7、購房者身份證明(影印件核對原件)

8、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協議

9、銀行的提前還貸證明

三、辦理流程:

1、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初始登記

2、到管理部門領取並填寫《房屋(地)所有權登記申請表》

3、向登記部門申請對房屋面積進行測繪,並提交拿測繪圖(表)4、領取相關申請檔案

5、繳納公共維修**、契稅

6、提交申請材料

7、按照規定時間領取房產證

四、辦理時限及費用:

辦理時限:法定辦理時限30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居民住宅每套80元,如有共有權證增收工本費10元/本。

總結:買房時的合同,發票,契稅證,完稅證,維修**發票都要留好,辦理房證時均會用到,在對待辦理房產證的問題上,購房者務必要注意,避免栽跟斗。

如何要求開發商給業主辦理房產證,開發商具備什麼條件才可以為業主辦理房產證

你可以通過訴訟要求開發商承擔違約責任,維護你的合法權益。開發商具備什麼條件才可以為業主辦理房產證 開發商要具備如下條件,新業主才能辦理房產證。城市商品房 預售管理回辦法 第五條答 商品房預售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二 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 ...

開發商未按規定時間內辦理房產證,開發商未在約定期限內辦理房產證,作為業主該怎麼辦

1,先找到購房合同。2,檢視逾期辦理房產證的違約時間,賠付情況。3,聯合其他業主,找開發商協商。4,協商不行,直接起訴。這個屬於約定違約金的形式約定違約責任,是合法的,你完全可以要求開發商進行支付!不過還是建議你先辦好房產證再向開發商索取,否則到時開發商卡起來,也是麻煩的事情,因為他反正已經承擔違約...

有房產證和土地使用證嗎,有房產證和土地使用證嗎安

1 房產證 是當地bai房產管理du局下發的,是國家唯一承認zhi的房產歸屬dao人的憑證版。產證上是誰的名字 權,那麼此房產就是誰的私有財產,產權證自己發證日期起五年後可上市交易。2 土地使用證是國土資源局下發的。一般使用年限住宅為70年,商業房為50年,房產所有人只具有使用權,不能交易買賣,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