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字的謎面是什麼,求鵬字字謎

2021-03-03 22:20:42 字數 1722 閱讀 7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鵬鳥飛走了!

解析:大鵬,取「鵬」,鳥飛走了,把鳥去掉,成為「朋」字。

求「鵬」字字謎

2樓:林逸煙

東湖雙鴛鴦 (打一字)鵬

二月鳥來全 (打一字)鵬

鴛鴦浮弄嬋娟影 (打一字)鵬

牽腸掛肚一場空,相思寄杜宇 (打一字)鵬

提壺接賓侶 (打一字)鵬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有隻鳥,兩日不見了。

4樓:莫比烏斯圈

二樓的最後兩個很好,不過太難了

字謎猜成語鵬

5樓:嘉寶翠閣

窮鳥投人,人既為朋,既【鵬】

百科釋義

成語:窮鳥投人(窮鳥投人) 【拼音】qióng niǎo tóu rén 【解釋】:猶言窮鳥入懷。

《北齊書·元韶傳》:「窮鳥投人,尚或矜愍,況諸王如何棄乎?」《魏書·蘇湛傳》:

「王本以窮鳥投人,賴朝廷假王羽翼,榮寵至此。」亦作「 窮鳥歸人 」。《魏書·張普惠傳》:

「夫窮鳥歸人,尚或興惻;況 那瓌 嬰禍流離,遠來依庇,在情在國,何容弗矜!」

哪位高手幫我分別想一個謎底為「程」字,和「鵬」字的謎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走失君方回——程(十年為「一秩」,走「失」餘「禾」;君,王;方,口)

▲鄭三寶接駕——程(鄭三寶,即鄭和;謎底拆為「和、王」)▲與君同行成知音——程(拆字+提聲。同,和;君,王;「成」知其音為「程」,對謎底提聲)

▲燕侶鶯儔——鵬(鳥朋)

▲鸚鳴求友——鵬

▲對月相思——鵬(對月,兩個月;相思,借代為相思鳥)

7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66747918 - 初學** 一級

的名字!

(算個謎面吧?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早稻姓呈(程)稻又稱禾苗

雙月逗鳥(鵬)

9樓:草莓奶西

木字上面有一瞥,一口吃掉打田2橫(程)

月月見鳥飛(鵬)

10樓:匿名使用者

欲稱王者和在先

一鳥對月

11樓:雪冰櫻兔

和口之下王

二月飛鳥比人多

找個字謎答案是「鵬敏」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湖雙鴛鴦 (打一字)鵬

二月鳥來全 (打一字)鵬

鴛鴦浮弄嬋娟影 (打一字)鵬

牽腸掛肚一場空,相思寄杜宇 (打一字)鵬

提壺接賓侶 (打一字)鵬

梅林遠眺吟詩句 敏

心暗付託情郎,敏

13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月月銜土不用嘴

誓填海水作千古文章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送我一隻鳥,每天唱歌寫文章

15樓:甘芝齊

有兩個喜歡寫反文的朋友,他們每人都得了一隻鳥,後來,一隻鳥死了,只剩一隻了。

16樓:孤燈失焰

月照西湖一鳥棲湖邊,燈照書生苦讀聖賢書

求謎底是吳的字謎求一個謎底是吳的七字字謎!

天上口,倒口即吞,謎底即是 吳 吳 繁體 吳,拼音 w 筆劃 7 吳姓在中國的分佈目前主要集中於廣東 福建 廣西 貴州 江蘇五省,大約佔吳姓總人口34 其次分佈於安徽 浙江 湖南 四川 湖北 山東 江西 河南八省,又集中了41 廣東居住了吳姓總人口的8 5 為吳姓第一大省。全國形成了華南 華東 川鄂...

求帶鵬男和娟女字的浪漫溫馨詞語,關於愛情的諧音也可

鵬心娟意,鵬來娟往,鵬珍惜娟,鵬愛暖娟,展鵬為娟,娟語鵬聽,鵬和意娟,娟惜愛鵬。大鵬展翅,娟好靜秀 鵬程萬里,娟好靜秀 鵬娟之心 捧娟之心 帶娟的網名。諧音也可以 情與月 纏綿 愛同花 嬋娟 讓我時時溫暖,難以忘懷,只是一個人的黃昏變得很長 很長。千里共嬋娟 可以麼 帶娟和斌兩個字,組成詞語,諧音也...

猜猜這些字是什麼意思猜數字,字謎,註明關鍵諧音,意思,猜數字,一位又到中秋日猜一個09二位七個向矮

584我發誓來 5682177778我越發愛你一起源 輕輕緊抱 12234要愛你三世 1798一起走吧 76868去溜達溜達 587129955我不介意愛朝朝暮暮 829475被愛就是幸福還有一種翻譯 584我發誓 5682177778我要抱你一起去吹吹風 12234與你愛相隨 1798一起走吧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