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一點一點大,人人都有它,一點一點大人人都有它打一字謎

2021-03-03 22:20:42 字數 1493 閱讀 9700

1樓:紫月繁星之天翼

謎底是 :頭

求採納,謝謝

2樓:指尖

答案是頭,每個人都有的

一點一點大人人都有它———————— 打一字謎

3樓:一灘新約

謎底:頭

解釋:一點一點大可作頭字,而人人都有都頭,因此答案為「頭」。

字義:頭: tóu、tou

1.人身最上部或動物最前部長著口、鼻、眼等器官的部分。

2.指頭髮或所留頭髮的樣式:剃~。梳~。平~。分~3.物體的頂端或末梢:山~。筆~兒。中間粗,兩~兒細。

4.事情的起點或終點:話~兒。提個~兒。

5.物品的殘餘部分:布~兒。蠟~兒。鉛筆~兒。

擴充套件資料頭,形聲。從頁( xié),從豆,豆亦聲。本義:腦袋。「頁」字的本義就是頭。漢字中由「頁」組成的字大都與「頭」有關。

相關詞彙:

1.點頭:頭微微向下一動,表示允許、贊成、領會或打招呼:這種做法需經局領導~。他聽我說得有理,不由得連連~。他見我進來,點了下頭。

2.梳頭:用梳子整理頭髮。

3.車頭:火車、汽車等車輛的頭部,特指機車。

4.橋頭:橋兩頭和岸接連的地方。

4樓:月冷霜飛

謎底是 :頭

(一點、一點、大)

一個日本人拿著一把刀殺了一口人,留下四點血:照

猜字謎語大全及答案一年級一點一點大,人人都有它

5樓:陸景華飛翔

猜字謎語大全及答案一年級:

一點一點大,人人都有它〔打一字〕

[謎底]頭

6樓:我是老夫子

一點一點大,人人都有它。打一字

謎底是「頭」字

謎語:一點一點大 打一個字

7樓:萬五千

就是「兩個點」加上一個「大」字可以組成什麼字:

猜「頭」字比較合適,一點一點,兩點是相同的,再加上個「大」字,就是頭。

猜「尖」字也是同樣的意思,不像樓上解釋的那麼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一點一點大,人人都有他」打一字是什麼 謎底是「頭」

樓主這個謎底答案也應該是「頭」才是正解吧!

至於以上兩位說的「尖」我看扣樓主的謎底有些勉強!

如果謎底是「尖」,那麼謎面我覺得應該為「一點點大 猜一字」更合適!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頭,一個是尖,頭字大家都知道意思啊 尖字就是上小下大,從大到小,一點一點大的意思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猜謎語老師一問就回答

11樓:五柳林之洋

一點一點大********************====頭

一點一點大。打是什麼,一點一點大。打一字是什麼?

一點一點大,打一字謎底為 頭。此謎是利用了合成法來解,即將謎面給出的條件相組合。一點一點,實為兩點,兩點再加上一個大字,則為頭字。再例如 一字十八口 在此謎面中,一字 不作為解謎的內容,而是指謎底的結果為一個字 十八口 則分別為一個 十 一個 八 和一個 口 組合起來為 杏 字。又例如 一字八十口 ...

謎語大一點打兩個字,謎語一點一點大打一個字

謎語 大一點,再大一點。打一稱呼 謎底 太太 謎語 一點一點大 打一個字 就是 兩個點 加上一個 大 字可以組成什麼字 猜 頭 字比較合適,一點一點,兩點是相同的,再加上個 大 字,就是頭。猜 尖 字也是同樣的意思,不像樓上解釋的那麼麻煩。我見過 一點一點大,人人都有他 打一字是什麼 謎底是 頭 樓...

歌詞一點天真一點粉

年輕時代 演唱 鄭智化 喜歡上人家 就死纏著不放 那是十七 八歲才做的事 襯衫的鈕釦 要故意開幾個 露一點胸膛 才叫男子漢 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 抽菸的樣子要故作瀟灑 總以為地球就踩在腳下 年紀輕輕要浪跡天涯 哦 年輕時代 年輕時代 有一點天真 有一點困 年輕時代 年輕時代 有一點瘋狂 有一點帥 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