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謎底是吳的字謎求一個謎底是吳的七字字謎!

2021-03-06 18:08:20 字數 1675 閱讀 4793

1樓:憶江南憶夢

天上口,倒口即吞,謎底即是:吳

【吳】, 繁體:吳, 拼音:wú 筆劃:7

吳姓在中國的分佈目前主要集中於廣東、福建、廣西、貴州、江蘇五省,大約佔吳姓總人口34%,其次分佈於安徽、浙江、湖南、四川、湖北、山東、江西、河南八省,又集中了41%。廣東居住了吳姓總人口的8.5%,為吳姓第一大省。 全國形成了華南、華東、川鄂貴湘三大吳姓分佈區。

擴充套件資料

吳姓——姓氏名望

吳起,戰國時軍事家。後世把他和孫武並稱為「孫吳」,《吳子》與《孫子》又合稱《孫吳兵法》,在中國古代軍事典籍中佔有重要地位。(前440年-前381年),中國戰國初期軍事家、政治家、改革家,兵家代表人物。

衛國左氏(今山東省定陶縣,一說山東省曹縣東北)人。

吳廣,秦末農民起義領袖。公元前209年與陳勝發動戍卒九百人起義,建立張楚政權。

吳芮(約公元前241年—公元前201年),是秦漢交替時期的百越領袖,他是第一個響應秦末農民起義的秦吏,項羽分封諸侯,吳芮被封為衡陽王;漢朝建立,改封為長沙王。卒於公元前201年,諡「文王」。

吳漢(?—44年),字子顏,漢族,南陽宛縣(今河南省南陽市)人,東漢開國名將、軍事家,雲臺二十八將第二位。

吳道子(約680-759)唐代陽翟(今河南禹州)人,畫史尊稱「畫聖」。

2樓:流火烈風

問心自可對蒼穹 字謎 吳

有心問天無聲答 字謎 吳

宮中二人同一姓 字謎 吳

初會一一口無聲 字謎 吳

一足高來一足低 字謎 吳

請看今日之域中 字謎 吳

苦心隨月到胡天 字謎 吳

需要解釋的可以追問~

3樓:青心

天下人口實在多。*****==天+口=吳

求一個謎底是其字的七字字謎!

4樓:趙生生

1. 第三人物的來代表(謎源底:其)

其:第三人bai物代詞

2. 將士象車du馬缺木(謎底:其)zhi將士象車馬:指棋dao

3. 左王二進共中心(謎底:琪)

左王:王旁

4. 棋逢對手左易王(謎底:琪)易:換

5樓:杜沫生

其六上無頭甘站立

共工開口中心言

自食其果打三字

求一字謎謎底為數字「七」的字謎

6樓:匿名使用者

虎無頭尾必稱奇(七)

毛女受到腰際斬(七)

切下一刀,不多不少 說奇便奇,說巧也巧(七)引進人才能變化(七)

捲尾猴出籠(七)

花草凋零人離去(七)

謎底是分的七字謎語

7樓:匿名使用者

砍下八刀成兩半

芬芳花圃應除草

紛繁做繭蠶吐絲

氣氛還是下面好

此處米粉非米做

因旱汾河亦無水

忿恨不平本無心

一份獎勵無人領

酚酒飲到酉時過

吩咐無須你多嘴

(打一字:分)

8樓:白老勤學

漢代玉器雕刻法:八刀。

求謎底是房的字謎,求謎底是房的字謎

家中有人方為屋 猜一字 家中有人 的家稱為戶,家中有人方 戶 方 寫出謎底是房子的謎語 1.上有腮,下有鱗,大嘴巴,活吞人。腮,指窗 鱗,指瓦,應是 下有腮,上有鱗 猜一建築物 房子 2.泥肚皮,石背脊,囫圇吞,囫圇.猜一建築物 房子 3.魚骨輳輳,魚鱗遮蔭,日頭張大口,晚黑會吞人。猜一建築物 房子...

求謎底是錢的字謎,求謎底是慧字的字謎

我曾編過一個 劉備打仗不帶刀,龐龍走了黃蓋到 驢子拴在柵欄上,金戈掉在淺灘邊。這最後一句就是個 錢 你看看怎麼樣?誰有錢包是答案的 謎語 求解 謎底是錢包的謎語 明白 謝謝 一座小金庫,無磚又無木。隨身常相伴,賬單它來付。光棍光了個棍光棍,我比光棍還光光,穿過好衣服,去過大城市,打一生活用品 求謎底...

求謎底為我很累字謎,求謎底為之的字謎

嫦娥女飛意何為,我 只恨無心二人陪。很 情絲已斷思心飛,累 世事權當夢一回。飛蛾撲火身自毀,掙銀無金兩人賠。心繫撇去仍歸田,人間冷暖何堪悲。天鵝一去鳥不歸,雙人同行恨無情,心田僅記繫鈴人。嫦娥右回頭,雙人相恨晚,舊日只惜年幼 求謎底為 之 的字謎 要覓知音還不走 此人一定會發達 兩個彎道一盞燈內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