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謎底是房的字謎,求謎底是房的字謎

2021-03-04 09:16:14 字數 3239 閱讀 1081

1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有人方為屋(猜一字)

「家中有人」的家稱為戶,家中有人方=戶+方

寫出謎底是房子的謎語

2樓:詮釋美麗瞬間

1.上有腮,下有鱗,大嘴巴,活吞人。    (腮,指窗;鱗,指瓦,應是「下有腮,上有鱗「)。猜一建築物----房子

2.泥肚皮,石背脊,囫圇吞,囫圇.。 猜一建築物----房子

3.魚骨輳輳,魚鱗遮蔭,日頭張大口,晚黑會吞人。    猜一建築物----房子

4.疏疏魚骨,密密魚鱗,日開口,夜吃人。    猜一建築物----房子

5.遠看烏雲,近看魚鱗,早晨開口,夜裡吃人。    猜一建築物----房子

6.麒麟麒麟,背上生鱗,日裡開口,夜裡吃人。  猜一建築物----房子

7.老大老大,四腳發跨,嘴裡吃人,肚裡說話。猜一建築物----房子

8.又高又大,四腳朝下,嘴巴吃人,肚裡說話。猜一建築物----房子

謎語**於中國古代民間,是古人集體智慧創造的,無法把謎語的發明權落實到某一個人。

謎語最初起源於民間口頭文學,是我們的祖先在長期生產勞動和生活實踐中創造出來的,是勞動人民聰明智慧的表現。後**人的加工、創新有了文義謎。一般稱民間謎為謎語,文義謎為燈謎,也統稱為謎語。

史料表明,大約在奴隸社會時期,先民們已經開始用隱晦曲折的歌謠來表達思想感情。據《書經》「湯誓篇」中記載:「時日曷喪?

予以汝偕亡。」意思是說:太陽呵,你什麼時候才喪亡呢?

讓我和你一同去死吧!相傳夏代帝王夏桀暴虐無道,民怨沖天,老百姓不敢明言,私下裡用隱語發洩怨怒之情。

最早的謎語,先由民間集體創作,口傳心授,當初並未引起文人的注意,所以在文字上沒有反映出來;這樣就形成了長期流傳在不識字的勞動人民口頭上的民間謎語;另外主要是在上層社會和文人中流傳的文字謎,由書面傳播。

3樓:老油條

某個字加一點就是萬戶侯了。謎底(房子)

有門有窗,有床有牆,家人同住,幸福安康。謎底(房子)遠看像個大面包,近看像個高巨人。麵包咬不動,巨人不能活動。只是人們的生活地方。謎底(房子)

有高有低,有門有窗,可以讀書辦公,可以吃飯睡覺。謎底(房子)有個地方,我們早上出來,晚上進去,周而復始,一直迴圈。謎底(房子)

4樓:冰清洋娃娃

1.加一點就是萬戶侯了---房子

2.有門有窗

有床有牆

家人同住

幸福安康

3.遠看像個大面包,

近看像個高巨人。

麵包咬不動,巨人不能活動。

只是人們的生活地方。

謎底(房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打一建築物)謎底:房子

上有腮,下有鱗,大嘴巴,活吞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門有窗

有床有牆

家人同住

幸福安康

四面方方四面牆,裡面有人也有床,一家全在裡面住,早上關燈晚上亮。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門有窗

有床有牆

家人同住

幸福安康

8樓:ii寧靜的淺笑

四面方方四面牆,裡面有人也有床,一家全在裡面住,早上關燈晚上亮。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鬼讀什麼?(救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屍體頭上一點傷,體下留字讀作方;警察現場細勘驗,唯有其兒把淚淌。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dctvfcdcdcrc

13樓:匿名使用者

dgg,科恩測度退了不塌洛饃村諾的t1惡魔呢8佛說的8861258女同錯都886頭??

謎底是房子的謎語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背上長滿鱗,背下都是筋,張開大嘴巴,可以吞活人.

猜一建築物----房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上有腮,下有鱗,大嘴巴,活吞人。 (腮,指窗;鱗,指瓦,應是「下有腮,上有鱗」) 2泥肚皮,石背脊,囫圇吞,囫圇吐。 3魚骨輳輳,魚鱗遮蔭,日頭張大口,晚黑會吞人。

4疏疏魚骨,密密魚鱗,日開口,夜吃人。 5遠看烏雲,近看魚鱗,早晨開口,夜裡吃人。 6麒麟麒麟,背上生鱗,日裡開口,夜裡吃人。

7老大老大,四腳發跨,嘴裡吃人,肚裡說話。 8又高又大,四腳朝下,嘴巴吃人,肚裡說話。

答案是房子的謎語

16樓:不利哦哦

1.加一點就是萬戶侯了---房子

2.有門有窗

有床有牆

家人同住

幸福安康

3.遠看像個大面包,

近看像個高巨人。

麵包咬不動,巨人不能活動。

只是人們的生活地方。

謎底(房子)

17樓:快樂的玫瑰小姐

遠看像個大面包,

近看像個高巨人。

麵包咬不動,巨人不能活動。

只是人們的生活地方。

謎底(房子)

18樓:十九傑

老實說,

個人覺得玫瑰小姐的答案

連小學生都覺得不太押韻

會不會太牽強了點

19樓:謝謝借閱民坤

有:萬家燈火

殘月萬點星

丹心繫萬家

戶口有變動

星臨萬戶動

星臨萬戶掩

殘月孤星望溪上

殘月映星萬點亮

層雲散盡星萬點

方見殘月伴孤星

芳草隱處有人家

孤星殘月芳草疏

孤星殘月掛一方

孤星殘月西施賞

肩上挑的放一旁

20樓:匿名使用者

1.有門有窗 ,有床有牆 ,家人同住 ,幸福安康.

2.加一點就是萬戶侯了——房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不一樣,

都有門和窗。

窮人買不起,

遮風又避雨。

求謎底是錢的字謎,求謎底是慧字的字謎

我曾編過一個 劉備打仗不帶刀,龐龍走了黃蓋到 驢子拴在柵欄上,金戈掉在淺灘邊。這最後一句就是個 錢 你看看怎麼樣?誰有錢包是答案的 謎語 求解 謎底是錢包的謎語 明白 謝謝 一座小金庫,無磚又無木。隨身常相伴,賬單它來付。光棍光了個棍光棍,我比光棍還光光,穿過好衣服,去過大城市,打一生活用品 求謎底...

求謎底是吳的字謎求一個謎底是吳的七字字謎!

天上口,倒口即吞,謎底即是 吳 吳 繁體 吳,拼音 w 筆劃 7 吳姓在中國的分佈目前主要集中於廣東 福建 廣西 貴州 江蘇五省,大約佔吳姓總人口34 其次分佈於安徽 浙江 湖南 四川 湖北 山東 江西 河南八省,又集中了41 廣東居住了吳姓總人口的8 5 為吳姓第一大省。全國形成了華南 華東 川鄂...

求謎底為我很累字謎,求謎底為之的字謎

嫦娥女飛意何為,我 只恨無心二人陪。很 情絲已斷思心飛,累 世事權當夢一回。飛蛾撲火身自毀,掙銀無金兩人賠。心繫撇去仍歸田,人間冷暖何堪悲。天鵝一去鳥不歸,雙人同行恨無情,心田僅記繫鈴人。嫦娥右回頭,雙人相恨晚,舊日只惜年幼 求謎底為 之 的字謎 要覓知音還不走 此人一定會發達 兩個彎道一盞燈內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