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數函式的真數是不是永遠大於,對數函式的真數是不是永遠大於0?

2021-03-03 22:16:21 字數 2417 閱讀 6040

1樓:環城東路精銳

必須大於零,對數函式是由指數函式定義而來的,你可以對比著來記憶學習

2樓:怠l十者

真數的取值範圍是對數函式的定義域,真數一定大於0,但定義域不一定,如:當真數是-x∧2時,定義域是全體負數。

對數函式真數為什麼大於0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應先了解對數的定義:

如果 a^x=n(

a>0,且a≠1),那麼數x叫做以a為底n的對數(logarithm),記作 x=logan .其中,a叫做對數的底數,n叫做真數。且a>o,a≠1,n>0

根據指數函式的影象知n=a^x處於x軸之上,故n>0,即對數函式中的真數大於0

4樓:勇於改變的味道

定義,如果≤0就沒有意義了

一般地,如果a(a大於0,且a不等於1)的b次冪等於n,那麼數b叫做以a為底n的對數,記作log an=b,讀作以a為底n的對數,其中a叫做對數的底數,n叫做真數。一般地,函式y=log(a)x,(其中a是常數,a>0且a不等於1)叫做對數函式。

5樓:aa王哥

對數函式是指數函式的 反函式,那麼對數函式的定義域是指數函式的值域,所以大於0

6樓:庾武書英華

當真數小於等於零時,對數函式無意義!

為什麼對數函式的真數一定大於零

7樓:淡定丶是種境界

底數需要大於0,是因為如果底數是負數,對數函式在負數域上不能連續,是一群孤立的點,研究起來無意義。

如果 a^x=n(a>0,且a≠1),那麼數x叫做以a為底n的對數(logarithm),記作 x=logan .其中,a叫做對數的底數,n叫做真數.且a>o,a≠1,n>0

根據指數函式的影象知n=a^x處於x軸之上,故n>0,即對數函式中的真數大於0。

擴充套件資料:

函式性質

定義域求解:對數函式y=logax 的定義域是,但如果遇到對數型複合函式的定義域的求解,除了要注意大於0以外,還應注意底數大於0且不等於1,

如求函式y=logx(2x-1)的定義域,需同時滿足x>0且x≠1

和2x-1>0 ,得到x>1/2且x≠1,即其定義域為

值域:實數集r,顯然對數函式無界;

定點:對數函式的函式影象恆過定點(1,0);

單調性:a>1時,在定義域上為單調增函式;

0奇偶性:非奇非偶函式

週期性:不是周期函式

對稱性:無

最值:無

零點:x=1

注意:負數和0沒有對數。

兩句經典話:底真同對數正,底真異對數負。解釋如下:

也就是說:若y=logab (其中a>0,a≠1,b>0)

當00;

當a>1, b>1時,y=logab>0;

當01時,y=logab<0;

為什麼對數函式中的底數和真數要大於零請說的明白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底數需要大於0,是因為如果底數是負數,對數函式在負數域上不能連續,是一群孤立的點(如同數列的影象),研究起來無意義(除非考慮複數).而如果底數等於0,顯然log(0)x的定義域是,而值域是,是多值函式,也無研究的意義.

底數不能等於1也是同理,底數如果等於1,那麼定義域就是,值域是r,是多值函式,研究無意義.

而正數的任何次冪都是正數,所以真數也必須大於0.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數底數範圍:a>0且≠1,真數範圍:n>0,

logan=b,代表是a^b=n,a為負數的話,b為小數,n就不是實數了,同理真數為負數的話,那底數就也要是負數,這樣就沒意義了,對數是這樣規定的,也必須這樣來,所以底數和真數都不能為負數

為什麼指數函式和對數函式的底數要大於0

10樓:特特拉姆咯哦

在指數函式y=a^x中

當a=0時,若x>0,則無論x取何值,a^x恆等於0;若x<0,則a^x無意義。

當a<0時,如y=(-2)^x,對x取任何值,在實數範圍內函式不存在。

當a=1時,y=1^x=1,是一常量,無研究價值。

縱上可知,當a小於等於0,或a=1時,不是沒有意義,就是沒有研究的必要。

在對數函式中

當a<0時,則n為某些值時,b不存在,如log(-2)^1\2。

當a=0,n不為0時,b不存在,如log0^3,n為0時,b可以是任意正數,但是不唯一.即log0^0有無數個值。

當a=1,n不為1時,b不存在。

當n=1,b可以為任意實數,是不唯一的,即log1^1有無數個值。

綜上,就規定了a>0且a不等於1。

對數函式的真數的取值範圍,對數的真數取值範圍是多少

對數函式的真數的取值範圍 真數大於0 應該是大於零且不等於一 對數的真數取值範圍是多少?真數式子沒根號就只要求真數式大於零,如果有根號,要求真數大於零還要保證根號裡的式子大於等於零 若為負數,則值為虛數 如果ax n a 0,且a 1 那麼數x叫做以a為底n的對數,記作x logan,讀作以a為底n...

對數函式的知識,對數函式知識

一般地,如果a a大於0,且a不等於1 的b次冪等於n,那麼數b叫做以a為底n的對數,記作log an b,讀作以a為底n的對數,其中a叫做對數的底數,n叫做真數。一般地,函式y log a x,其中a是常數,a 0且a不等於1 叫做對數函式,它實際上就是指數函式的反函式,可表示為x a y。因此指...

對數函式中的底數和真數為什麼不能是零和負數

對數的定義與指數相對應 指數 a x b 對數 log a b x 首先,如果a 0,b必然0,這個毫無疑問,因為正數的任意次方一定都是大於0的 其次,函式應該都是定義在實數域的,假設a可以 0,那假設a 1,x 1 2會發生什麼?也就是指數形式就變成了b 1 i,不是實數了 要求 0應該只是定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