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本科預科班好嗎,讀大學預科班有哪些利弊?

2021-03-03 22:16:21 字數 2461 閱讀 474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說不上好與壞。

首先要根據你自己的條件,要是直接可以讀本科當然更好。關鍵是你可以直接讀嗎?

如果不可以,建議你還是讀預科比較好。

一,可以提前適應一下。

二,如果有其他想法還可以做出改變。

你說呢?

以上希望能幫到你。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讀大學預科班有哪些利弊?

2樓:雪上飛春

讀預科的好處是可以降分進入大學,有目標的學習,彌補知識上的不足,高考填志願就不會那麼盲目,為進入本科打下良好的基礎,當然就比直接考進大學要容易些,還可以更快地體驗和融入大學生活,適應大學的環境。

缺點:是需要五年,讀預科意味著你比別人多讀一年大學,多拿一年的學費,比正常的大學生晚一年畢業。

3樓:匿名使用者

預科的好處是可以降分進入大學,要求不高,壞處是需要都五年,比正常的大學生晚一年畢業。

預科是高等教育的特殊層次,在18世紀後半葉,一些西方國家在高等院校設立過預科。

4樓:匿名使用者

弊:時間花費比較多,容易養成懶散的習慣!最重要的在其他人面前不敢說出自己是預科的打擊信心!而且讓人看不起!

利:可以更快的融入大學生活,可以交很多朋友!可以鍛鍊自己的才能!最重要的可以在大一受老師關注

5樓:凱撒大學留學

什麼樣的學生可以讀預科。有下面的條件可以參考:第一,外語基礎好,有出國意願的。第二,有考一二三本的分數的能力。第三,要有自學自控的能力。

讀預科好不好,是針對不同的人的不同條件的。

6樓:雲川

我已經讀完預科在廈門大學,讀預科讓我剛剛上重點線就上了好大學 認識了很多朋有 體驗了預科生活真的很美好其實讀預科只有你自制能力好的話很好因為預科真的很輕鬆 容易讓人變懶自制能力不強的話 容易墮落

7樓:無限丶天堂

預科是隻有大專才有,預科是你沒有考上學校,然後來到這個學校,成為預科生,然後等到第二年在參加高考,進入這個學校,比一般的專科生要晚一年領畢業證。預科生只是那種很差很差的學生才會選擇的,勸你一定要上本科,就算以後上了專科,也一定要專升本,現在沒有本科學歷沒有資格參加好的工作的考試,一定記得,本科畢業才有資格。你考不上和你沒資格是不一樣的。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8樓:叫我雙

能上一本預科就去吧,怕復讀...........

說得雜,打得累,

預科生的壞處

9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大學預科生的壞處有:比正常錄取的學生多花1年時間學習、專業選擇上部分高校會有限制。

專業受限制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專業分為確定專業和不確定專業兩種:確定專業即公佈計劃時就確定專業,如少數民族預科;不確定專業,即入學時不分專業,如專業名稱為「少數民族預科班」。

比正常學生多花1年的時間畢業。從高中畢業那年開始算起,正常學生要4年後獲得本科學歷,而你要花5年,因為你高考後需要讀1年的預科班。

部分少數民族預科是需要回到生源地就業的,有些則不需要,具體要諮詢該校的招生老師。

10樓:易留學

本質上來說沒有所謂的壞處,只能說是劣勢

1、比正常錄取的學生多花1年時間學習

2、專業選擇上部分高校會有限制

但是畢業證書以及大學期間所享受的政策、獎學金與正常學生是一樣的。

11樓:518姚峰峰

首先你要是少數民族才可以報。

1、預科生好處,如果你想上某個或者好點的學校(而且不想復讀了),此時你感覺你的分數直接報有危險或者連最低線都難進去的話,可以選擇報這個學校的預科班(前提這

個學校必須有預科招生的名額),那麼在上完一年的預科班之後,就可以升入該校的本科學習(前提在讀預科期間沒受過什麼校級處分)。

2、預科生壞處:其實上預科也是變相的在復讀,因為不管怎樣你都要在浪費一年的時間。只不過可以保證一年之後你能夠讀該校的本科,但是你只能就讀該校。這時就出現一

個難題,你會想如果我不選擇讀預科,而是直接復讀一年的話,如果努力一點,或許成績會很好,我就可能讀一個更好的學校,但是如果復讀一年要是成績還是不好

的話,可能還不如不去復讀,直接選擇讀預科了。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12樓:嶩齋主人

預科最大的壞處就是浪費一年時間,好處確實多多。一,你可以在讀本科前適應一下大學獨立生活,二,不用太拼就能進一個你努力也不一定能考取的高校。三,你可以選一個喜歡的專業,而且不用像高考那樣非得服從調劑不可。

13樓:空山雨輕塵

感覺整出這些預科生什麼的奇奇怪怪的

大學(專科)預科班好還是復讀好,大學(專科)預科班好還是復讀好?

朋友,依我之見,你要是沒有復讀過,就去復讀吧。不要怕幸苦,否則以後你會後海的!現在本科生到處都是,專科不吃香,別後悔,好好做個選擇,建議你在復讀一年。望採納!復讀比較好,讀大專出去找工作很難的,復讀再努力一年考上大學,招工作就稍稍好找一點 如果你行的話還是預科班好,將來夠努力就能上本科 專科,因為你...

關於韓國留學預科班的問題,韓國留學預科班

您好 要通過考試的 我建議直接去韓國讀語言預科 比在國內效果好 且有語言環境 也是一年 然後申請韓國本科 你好,你說的不知道是不是學校合作專案,一般要是學校合作專案,一年後,你直接可以進入合作的大學學習本科,如果不是學校和你們學校的合作專案,那一年後,參加語言考試,語言考試通過後,得重新申請本科大學...

民族預科班有什麼弊端,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利弊

弊端 1 專業受限制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專業分為確定專業和不確定專業兩種 確定專業即公佈計劃時就確定專業,如少數民族預科 漢語言文學 不確定專業,即入學時不分專業,如專業名稱為 少數民族預科班 2 你比正常學生多花1年的時間畢業。從你高中畢業那年開始算起,正常學生要4年後獲得本科學歷,而你要花5年,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