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預科班好不好上預科到底好不好?

2021-03-07 09:57:56 字數 4552 閱讀 6398

1樓:好孩子的人生

要看你怎麼看,大學一年是沒有高中在學校學的東西多,但是預科可不用像高中那樣忙,那樣壓迫,也可以提前熟悉大學生活,如果有規劃的話,我個人認為預科還不錯,但是沒什麼規劃的話就不太好。我的一些經驗而已……

2樓:小塵埃

還好吧,主要看個人的情況,想學的話什麼都會學好的,預科班的學習可以將以前的知識進行系統的鞏固,有利於之後的學習,學起來會更加的輕鬆。

3樓:練戀狐

如果能得到個好的學校 專業 這詩歌很好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少數民族麼,要是分數不是很理想,可以考慮,根據個人喜好, 我自認為很好,是可以選擇的路

5樓:華銀泰傲旋

如果你是出國留學的話建議你還是在國內讀預科的,國內的預科比國外的語言班花費少,教學質量和水平都是一樣的,效果也差不多的。你在國內的話還可以提前適應國外的環境然後出去,對你是很有好處的。現在上海交大和上海外國語大學的國際預科都是這個型別的,你可以考慮選擇啊

6樓:功壽賀敏

你**讀預科??我們學校就有預科,我覺得還行,是個機會,但是看他們比較我們累,呵呵!

7樓:姬馳校星緯

如果分數剛剛夠的話還是可以的,還不想重讀!雖然說是多了一年,但這一年是不累的,還可以給自己一年的思考和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我認為挺好的!

上預科到底好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讀哪的預科?高考失常的話,你的成績又在什麼檔次?

值不值自己心裡最清楚。換個角度,如果說高考失常到在國內沒退路的話,那預科可能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能保證復讀一年可以考上更好的學校的話,我建議您上預科~

讀大學預科班有哪些利弊?

10樓:雪上飛春

讀預科的好處是可以降分進入大學,有目標的學習,彌補知識上的不足,高考填志願就不會那麼盲目,為進入本科打下良好的基礎,當然就比直接考進大學要容易些,還可以更快地體驗和融入大學生活,適應大學的環境。

缺點:是需要五年,讀預科意味著你比別人多讀一年大學,多拿一年的學費,比正常的大學生晚一年畢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預科的好處是可以降分進入大學,要求不高,壞處是需要都五年,比正常的大學生晚一年畢業。

預科是高等教育的特殊層次,在18世紀後半葉,一些西方國家在高等院校設立過預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弊:時間花費比較多,容易養成懶散的習慣!最重要的在其他人面前不敢說出自己是預科的打擊信心!而且讓人看不起!

利:可以更快的融入大學生活,可以交很多朋友!可以鍛鍊自己的才能!最重要的可以在大一受老師關注

13樓:凱撒大學留學

什麼樣的學生可以讀預科。有下面的條件可以參考:第一,外語基礎好,有出國意願的。第二,有考一二三本的分數的能力。第三,要有自學自控的能力。

讀預科好不好,是針對不同的人的不同條件的。

14樓:雲川

我已經讀完預科在廈門大學,讀預科讓我剛剛上重點線就上了好大學 認識了很多朋有 體驗了預科生活真的很美好其實讀預科只有你自制能力好的話很好因為預科真的很輕鬆 容易讓人變懶自制能力不強的話 容易墮落

15樓:無限丶天堂

預科是隻有大專才有,預科是你沒有考上學校,然後來到這個學校,成為預科生,然後等到第二年在參加高考,進入這個學校,比一般的專科生要晚一年領畢業證。預科生只是那種很差很差的學生才會選擇的,勸你一定要上本科,就算以後上了專科,也一定要專升本,現在沒有本科學歷沒有資格參加好的工作的考試,一定記得,本科畢業才有資格。你考不上和你沒資格是不一樣的。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16樓:叫我雙

能上一本預科就去吧,怕復讀...........

說得雜,打得累,

讀本科預科班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說不上好與壞。

首先要根據你自己的條件,要是直接可以讀本科當然更好。關鍵是你可以直接讀嗎?

如果不可以,建議你還是讀預科比較好。

一,可以提前適應一下。

二,如果有其他想法還可以做出改變。

你說呢?

以上希望能幫到你。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讀預科好不好?

18樓:貓戀的殤

讀預科的優點:

1.彌補知識上的不足,為進入本科打下良好的基礎;

2.瞭解大學的氛圍、專業設定和實力,這樣升入本科就有的放矢,不像高考填志願那麼盲目無知了;

3.預科較為輕鬆,也算為高考後的你提供一個寬鬆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吧,就當調節了,更重要的是,經過預科的過渡,你進入本科就能迅速進入角色,不像大一新生得半年多來適應大學生活。

讀預科的缺點:

讀預科意味著你比別人多讀一年大學,多拿一年的學費,有的人可能認為浪費時間,但只要你認真對待,就一定會有收穫。

預科是什麼意思?讀預科好不好?

19樓:易留學

預科班是根據少數民族學生的特點,採取特殊措施,著重提高文化基礎知識,加強基本技能的訓練,使學生在德育、智育、體育幾個方面都得到進一步發展與提高,為在高等院校本、專科進行專業學習打下良好基礎所開設的一種教學班制度。

預科班招生條件:少數民族身份

一本院校、二本院校、三本院校、高職都含有預科,看你所要報的院校是否開設預科班。

讀本科預科意味著你比正取生多花一年時間畢業。

但是如果你的成績真的連預科都報不了,只能報高職,那麼就沒有辦法了。

如果你很在意本科文憑,多花些錢讀個三本也可以。

但是如果你的成績可以報本科預科,還是少數民族身份,那你就報,相比高職來說,讀預科是划算的。畢竟專升本在畢業還要2年呢。而且到時候還不知道能不能考上呢。

在這如果學生的家裡條件支援,可以讀留學預科,這相比國內湊合的選個二本讀更好。

薩里大學中國預科中心就是個例子,學生只要高

二、高三學生都可以去,不參考高考成績,1年預科完成後雅思達到6.0即可直升 英國top30名校薩里大學讀大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預科班什麼是預科班?國家對舉辦預科班有何特殊規定?

預科是高等教育的特殊層次,在18世紀後半葉,一些西方國家在高等院校設立過預科。解放前我國在一些學校專設過一年制預科,後逐步取消。新中國成立後,民族學院先後開設了一些民族預科班,在其他的一些高等學校、中等專業學校和**高等學校也相繼舉辦了相當數量的少數民族預科班。

2023年全國舉辦民族預科的高等院校達140餘所,在校生11622名。預科教育對提高少數民族學生的文化基礎知識,使更多的少數民族學生升入高、中等專業學校學習起了很大的作用,它已成為主要為少數民族學生舉辦的獨具特色的辦學形式,是民族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2023年3月,教育部、國家民委在《關於加強領導和進一步辦好高等院校少數民族班的意見》中,對有關民族預科班的教學和管理問題做了明確規定,規定預科階段的任務是「根據少數民族學生的特點,採取特殊措施,著重提高文化基礎知識,加強基本技能的訓練,使學生在德育、智育、體育幾個方面都得到進一步發展與提高,為在高等院校本、專科進行專業學習打下良好基礎」。預科的學習年限一般為一年,學生漢語文基礎較差的,學習時間為二年。預科班學生入高校本、專科進行專業學習,其學制與該校本、專科學制相同。

民族班招生,在堅持德、智、體全面考核,擇優錄取的原則下,從參加當年高考的少數民族考生中錄取,可適當降分。但是,要按照不同型別高等學校的培養目標和要求,從各地區各民族的實際出發,區別對待,降分幅度要適當。民族預科班學生學習期滿,政治表現好,經所在學校考試成績合格的,直接進入有關院校本、專科學習。

民族班本、專科學生的專業分配,根據國家特別是民族地區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要及學生德、智、體情況,結合學生的志願,在預科班學習期滿時、由學校同有關省、自治區教育行政部門協商確定;也可以在招生時根據上述條件,由學校同有關省、自治區教育行政部門共同研究確定,具體工作由學校掌握。專業確定後,除特殊情況外,一般不得變動。

預科雖然重點補習高中文化課程,但教學目的與一般高考補習班不同,教學內容與將來的專業學習有聯絡也有區別。近年來,有關部門根據預科教學的基本要求,統一組織編寫預科教材。並引入競爭機制,強化對民族預科學生的管理。

要求按照國家教委頒佈的教學計劃、教學大綱和教材組織教學和考試。規定預科生結業考試中民考漢學生凡漢語文、數學、外語有一門不及格者,不得進入內地高校學習;民考民學生漢語文、數學有一門不及格者,不得進入內地高校學習。

21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預科的好處是可以降分進入大學,要求不高,壞處是需要都五年,比正常的大學生晚一年畢業。

預科即大學基礎課程(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或橋樑課程(bridging course),讀大學前的預備教育,一般都要求海外高中畢業生讀1年左右的預科,以適應國外的學習方式。國外大學一般都有預科課程或指定學院教授預科課程,留學生完成1年預科後,根據成績決定能否升入原先選擇的院校,也可根據成績轉入其它更好的大學。

移民到底好不好,出國移民到底好不好

看您目前中國的情況了 如果達到豐衣足食,別去了,去玩就無所謂,外國生活很苦悶的,而且去到也只做二等公民,何必.不過,如果您是為了小孩的將來,您又願意過外國的生活,並且渴望得到外國的社會福利,那就去吧,不過要付出代價的 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勤勞.如果,您的英語水平很好,又嚮往外國生活,去,那絕對是...

倒置冰箱到底好不好,倒置冰箱到底好不好

windows xp關機補丁 我來回答一下你的問題吧,我算業內人士 倒置式冰箱 這個概念是個很老的名詞,現在冰箱業界根本沒有這個概念.對於現代家電冰箱來說,市面上基本上都是冷凍在下,保鮮在上的結構.這恰恰順應了冰箱需求和發展的需要.而過去老式樣的冰箱,你可以想想,是不是都是無抽屜小冷凍在上,大保鮮在...

矽藻泥好不好,矽藻泥到底好不好

矽藻泥產品由於受原料 技術以及施工成本的制約單次塗裝 相對較高,但他的保質期在20年以上,所以屬於是一次投資,終身受益,還有就是廚房與衛生間不易選擇矽藻泥,雖說矽藻泥吸水性好,但是大量水性衝擊是不行的,我家裡選用的就是嘉佳樂矽藻泥,大面積的裝修也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好處,什麼都比不上健康環保最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