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同或詞在不同句子中的意思,寫出同一字或詞在不同句子中的意思

2021-03-03 22:07:33 字數 2260 閱讀 8689

1樓:百毒百堵

1,省錢。

2,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1 這家川菜館的麻婆豆腐做的最地道。

2 小王為人輕浮,總愛吃女孩子豆腐。

3樓:北極雪

爛漫光彩四射,絢麗多彩。(陽光燦爛,景色秀美。)  出處:

王延壽《魯靈光殿賦》:「彤彩之飾,徒何為乎?澔澔涆涆,流離爛漫。

」(澔澔、涆涆:都是光明燦爛的樣子。流離:

光彩四射的樣子。)韓愈《山石》詩:「山紅澗碧紛爛漫,時見鬆櫪皆十圍。

」5,坦率自然,毫不做作。   出處:《安徒生童話》前記》:「那是兒童的語言,那些描述是根據兒童心理和理解所結成,充滿了天真爛漫的幽默和兒童情趣。」

我們考試考過的,兩種不同的意思

4樓:清歌夢一場

1.這個人真有意思

2.請翻譯這句話的意思

不知道這個答案提問者是否滿意?怎麼沒懸賞啊tt

寫出同一字或詞在不同句子中的意思 5

5樓:藍天的

意思1.請老師給我解釋一下這個成語的意思。

2.別太認真,只是意思一下。

還望採納,祝生活愉快,學習進步。

6樓:行星傳書

種。種瓜得瓜,種豆得!

這裡是種植的意思。好種出好苗,好樹結好桃!這裡是種子的意思。

望能幫到你,敬請採納!

7樓:琴南之南

相如引車避匿的引,是調轉的意思。將軍夜引弓的引是拉開的意思。常果引張勝的引是招供的意思。補充,你是說的古文嗎

在一個句子中用不同的詞語表示同樣的意思,好處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避免重複,讓文章看上去更富有文采.還有一點,詞與詞之間也有細微的差別,像看,就有瞥、瞅、瞧等,可以用這些表示不同意義的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避免重複,讓文章看上去更富有文采

10樓:匿名使用者

(๑‾᷅^‾᷅๑) 嫌棄你m9(´∀`)就是你!(o ̄д ̄)<起床! ※=○☆(__*)zzz╭( ′• o •′ )╭☞就是這個人!٩(๑^o^๑)۶

不同的詞語所表達的情感是不一樣的,即使同一個詞語在不同的語言環境中所表達

11樓:藍色殊俟

是的,同一個字或詞,在不同語境中,甚至同一個語境不同的口氣音調錶達的意思都是不一樣的。

如:①小男孩的身體很結實,因此很少得病。②工人叔叔建的樓房既美觀又結實。

①他真是絕頂聰明,居然能想出這樣的好辦法。②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特別是中國人,語言很微妙,同一個字,別說在不同語境中,就算是同一個語境不同的口氣音調錶達的意思都是不一樣的

用學問一詞寫兩個句子要使這個詞在兩個句子中的意思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沒有學問(知識)的人

我上面說的很有學問(水平、道理)

14樓:死狐狸

小紅真是個沒有學問的人。小明的學問可真多呀!

15樓:

神州飛船上天是中國人民的驕傲

劉強因為驕傲,所以成績落後了

讀下面的句子,說說有無加點的詞語,句子的意思有什麼不同,你從中受到什麼啟發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話,「主要」表明了

鬚鯨攝食的範圍;表示鯨魚只能吃這兩種生物;第二句話,「必須」一詞表肯定,加強語氣;第三句話,總是表示鯨魚聚集的頻率。去掉加點字會使不夠準確。啟發:

我們在寫作中恰當使用副詞,使表達的內容更準確。

寫出同一個詞語在不同句子中的意思:聰明的明什麼意思,光明的明又是什麼意思

17樓:大聖

聰明的明:天資高,記憶和理解力強,聽覺和視覺靈敏

光明的明:亮光,明亮的,比喻正義或有希望

18樓:純つ白

聰明可以理解為「耳聰目明」,白話就是耳朵好使眼睛也好。後來才被引申為現在的聰明的意思。所以聰明的明還是眼睛好的意思。光明就是光亮的意思。

其實有些詞不能強行單字解釋的,要看情況。

說說同詞語在不同句子中的意思,說說同一個詞語在不同句子中的意思

第一個 見聞,知識!第二個 接觸事物,擴大見聞!讀下面句子,說說加點詞語在不同句子裡的意思 是興奮嗎?第一個是一種擬人的說法,指的是一種氣氛,氛圍。第二個則是指的一種開心激動地心情 讀下面的句子,說說有無加點的詞語,句子的意思有什麼不同,你從中受到什麼啟發 第一句話,主要 表明了 鬚鯨攝食的範圍 表...

同詞在不同的語境裡表示不同的意思,幫我想,並造句子

堂而皇之 形容公開或不加掩飾,有時也用於形容體面或氣派大。例一,他憑著一張偽造的出入證,堂而皇之的進來了。例二,這條船很大,前艙現在已拆通了,堂而皇之的一大間,五六十人開個會一點也不嫌擠。不同的詞語所表達的情感是不一樣的,即使同一個詞語在不同的語言環境中所表達 是的,同一個字或詞,在不同語境中,甚至...

同字在每組句子裡的意思有什麼不同

手 1 副詞 親自。2 動詞 拿。3 量詞 技能。腳 1 腳踏過的痕跡。2 拍攝電影所依據的底本。3 牆根。手1 人體部位 2 拿著 3 做某種工作或有某種技能的人 腳1 人體部位 2 依據 3 物體的最下部 說說同一個字在每組句子裡的意思有什麼不同 寫出同一個詞在每組句子中不同的意思 5 1 他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