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字在每組句子裡的意思有什麼不同

2021-04-16 22:19:34 字數 1986 閱讀 7093

1樓:匿名使用者

手:1、副詞:親自。

2、動詞:拿。

3、量詞:技能。

腳:1、腳踏過的痕跡。

2、拍攝電影所依據的底本。

3、牆根。

2樓:

手1、人體部位

2、拿著

3、做某種工作或有某種技能的人

腳1、人體部位

2、依據

3、物體的最下部

說說同一個字在每組句子裡的意思有什麼不同

寫出同一個詞在每組句子中不同的意思 5

3樓:愚涼滑

1、他幹完活身上絕沒有一個白點

——絕:絕對;

2、他這手絕活真讓人佩服

——絕:絕妙、絕技;

3、人們去郊外呼吸新鮮空氣

——新鮮:清新、乾淨;

4、這件新鮮事在小鎮上傳開了

——新奇、鮮有;

4樓:雙魚

米飯沒熟,還要再蒸一會兒。

平時很熟的曲子,今天卻總是彈不準。

比較句子體會每組中兩個句子在表達效果上有什麼意思

5樓:

1、論點(證明什麼) 論點應該是作者看法的

完整表述,在形式上是個完整的簡潔明確的句子。

從全文看,它必能統攝全文。表述形式往往是個表示肯定或否定的判斷句,是明確的表態性的句子。 a.把握文章的論點。 中心論點只有一個(統率分論點) ⑴明。

讀一讀下面的句子,說一說每組的兩個句子表達效果有什麼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1、論點(證明什麼) 論點應該是作者看法的完整表述,在形式上是個完整的簡潔明確的句子。從全文看,它必能統攝全文。表述形式往往是個表示肯定或否定的判斷句,是明確的表態性的句子。

a.把握文章的論點。 中心論點只有一個(統率分論點) ⑴明確: 分論點可以有n個(補充和證明中心論點)

⑵方法 ①從位置上找:如標題、開篇、中間、結尾。②分析文章的論據。(可用於檢驗預想的論點是否恰當) ③摘錄法(只有分論點,而無中心論點)

比較,每組中兩個句子的表達效果,看看有什麼不同。

7樓:

1、(1)第一句平鋪直敘,就是一般的敘述句,與第二句比較,顯得平淡。(2)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句子生動形象,表達效果更好,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2、(1)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表達肯定的意思,加強了語氣,顯得更加有力,比起第二句表達效果更好,發人深思。(2)第二句是一般的敘述句,語氣比較平靜,客觀敘述,不如第一句感**彩濃。

寫出同一個字在不同句子裡的意思

8樓:樂為人師

1.無意"苦"爭春,只把春來報( 盡力)

2.勤學"苦"練(有耐心地,盡力地 )

3.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苦於 )4.中國人受"苦"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難受,痛苦 )

9樓:

1.苦於。

2.有耐心地,盡力地。

3.像膽汁或黃連的味道(根「甘」相對)。

4.難受;痛苦。

細心讀讀下面每組句子,注意帶點部分,說說兩個句子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德高望重

德是品德,望是威望的意思。

11樓:

應該是讀這兩段話時的語氣不同吧.上面帶有一種敬重的心情,他那麼多年毅立在澗河邊.版而後面一個卻權是很平凡的講述著他在河邊上而以.

後面一段也差不多吧,就是讀時的語氣,以及欣賞這些句子時的意境不同.後面一個描繪的更美一些.

12樓:我是如此矯情

德高望重:更形象,更貼切,更生動的描繪了橋

寫出同或詞在不同句子中的意思,寫出同一字或詞在不同句子中的意思

1,省錢。2,好處。豆腐1 這家川菜館的麻婆豆腐做的最地道。2 小王為人輕浮,總愛吃女孩子豆腐。爛漫光彩四射,絢麗多彩。陽光燦爛,景色秀美。出處 王延壽 魯靈光殿賦 彤彩之飾,徒何為乎?澔澔涆涆,流離爛漫。澔澔 涆涆 都是光明燦爛的樣子。流離 光彩四射的樣子。韓愈 山石 詩 山紅澗碧紛爛漫,時見鬆櫪...

在同裡頁碼為什麼不能連續,word中,頁碼不連續了,如何使它連續

在同一個word文件裡頁碼不能連續的原因 在word中設定了不同的 節 在設定頁碼時選擇了針對不同的 節 導致頁碼的不連續。解決的方法和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雙擊已新增頁碼的頁尾位置,以進入編輯頁尾區域。可以看到與頁尾相對應的 第1節 如下圖所示。2 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 插入頁碼 選項,可...

什麼字在古文裡有既然的意思,文言文中既字是什麼意思。

答 具體字要根據文言文中來解釋的。例如 下面兩篇文言文中的 既 意思就是 既然 既然是。1 歸去來兮辭 既自以心為形役,奚惆悵而獨悲。2 季氏將伐顓臾 既來之,則安之。例如 下面文言文中的 然則 意思就是 既然這樣,那麼.1 岳陽樓記 然則北通巫峽,南極瀟湘。2 六國論 然則諸侯之地有限。3 齊桓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