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脂球形成要具備什麼條件,松脂球形成需要的條件的理由是什麼?

2021-03-03 22:04:36 字數 1534 閱讀 3669

1樓:潛素芹田培

松脂球變成化石需要4個條件,「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過去了」「又是幾千年過去了」,這說明時間長;「陸地漸漸沉下去,海水漸漸漫上來」說明地殼發生過變化,水把森林淹沒了,樹腐爛了,松脂球被淹沒了,這又是2個條件。)

2樓:幻想星空の夢

條件:1、松樹林;

2、炎熱的夏天,是晌午,太陽熱辣辣的;

3、裡面要有一些物體,要有一定的硬度;

4、松脂不斷往下滴(同一個地方),積成松脂球。

這四個條件。

如果要變成琥珀,也要四個條件:(按課文來說)1、地殼運動(不然海水就不會淹沒了);

2、松樹林被海水淹沒;

3、掩埋在地下;

4、經過漫長的歲月(約一萬年)。

3樓:

松脂流出後被風乾,落入水中,經過長時間的摩擦,使其變成圓形,此時,這

東西就叫作松脂球

4樓:鄉村愚夫

松樹流出松脂,埋入土中高溫高壓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松樹林,炎熱的天氣,蒼蠅和蜘蛛,時間長

6樓:登舟巴半煙

1)時間長.  3)松樹腐爛  2)陸沉水漫.  4)泥沙掩埋.一般有這四點

松脂球形成需要的條件的理由是什麼?

7樓:豌豆凹凸秀

"炎熱的夏天,還要有老松樹能滲出松脂,需要蜘蛛和蒼蠅正好在同一個地方,而松脂滴落也恰好在蜘蛛和蒼蠅的地方,形成松脂球,還要經過地殼變動,最後長時間埋在海底形成琥珀。"

8樓:匿名使用者

松脂球流出後被風乾落入水中,經過長時間的摩擦,使其變成圓形,此時這東西就叫做松脂球。

松脂球的形成需要四個條件,這四個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時間長。

3)松樹腐爛

2)陸沉水漫。

4)泥沙掩埋。

一般有這四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腐爛『時間要長還要等

0松脂球的形成,課文(《奇異的琥珀》)講了四個必備條件,請依次寫出松脂球形成的這四個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松脂球變成化bai石需要4個條件,du「幾十年,zhi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dao眼過去了」「又是幾千年過

專去了」,這屬說明時間長;「陸地漸漸沉下去,海水漸漸漫上來」說明地殼發生過變化,水把森林淹沒了,樹腐爛了,松脂球被淹沒了,這又是2個條件。)

12樓:紫筱兮

1.炎熱氣候

2.時間久

3.4.

13樓:匿名使用者

炎熱的夏天,還要有老松樹能滲出松脂,需要蜘蛛和蒼蠅正好在同一個地方,而松脂滴落也恰好在蜘蛛和蒼蠅的地方,形成松脂球,還要經過地殼變動,最後長時間埋在海底形成琥珀

松脂的形成需要條件這條件分別是哪些

松脂球的形成需要4個條件,這四個條件是 1 時間長。3 松樹腐爛 2 陸沉水漫。4 泥沙掩埋。一般有這四點 松脂球的形成需要四個條件,這四個是什麼?1 時間長。3 松樹腐爛 2 陸沉水漫。4 泥沙掩埋。一般有這四點 腐爛 時間要長還要等 0松脂球的形成,課文 奇異的琥珀 講了四個必備條件,請依次寫出...

為什麼蟲子在松脂球裡不會腐爛,為什麼松脂裡面的蟲子不會腐爛?

腐爛的本質是細菌的分解。昆蟲被包裹在松脂球裡面,隔絕了空氣。導致細菌無法繁衍。因此就不能被分解了 因為裡面沒有空氣,也就不會產生微生物就不會腐爛。琥珀,是一種透明的生物化石,是松柏科 雲實科 南洋杉科等植物的樹脂化石,樹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萬年,在壓力和熱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有的內部包有蜜蜂等小昆蟲...

協議離婚應該具備什麼條件,協議離婚要具備哪些條件

協議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法律行為,根據民法典和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的有關規定,協議離婚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協議離婚的男女雙方須有合法的夫妻身份。2 協議離婚的雙方當事人須為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3 協議離婚的雙方當事人須有離婚的合意。4 協議離婚時必須對子女的撫養教育作出恰當 合理的安排,並達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