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春秋戰國時期的戰爭,你如何看待春秋戰國時期的戰爭?

2021-03-03 22:03:09 字數 3343 閱讀 6652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前一段可以描述戰國時期——戰爭促進了人口的遷徙,加強了各族人民的交流,有利於生產的發展和中華民族的形成;最後,促進了統一,中國最終有奴隸社會進入

後一句話描述春秋時期 ——各個諸侯國爭奪利益的戰爭,給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破壞了生產 它給各族人民帶來了深重的苦難———— 春秋無義戰嘛

2樓:匿名使用者

逞干戈,尚遊說。當然是說的——春秋無義戰。既然是無義,怎麼扯也扯不到什麼有益上來吧?有益也是針對統治階級,要不怎麼說

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鋪路凍死骨。

3樓:匿名使用者

都行,上邊那個是春秋戰國的弊端,下邊那個是春秋戰國的好處.

你如何看待春秋戰國時期的戰爭?

4樓:匿名使用者

1.長期的爭霸兼併戰爭給社會生產和人民生活帶來巨大的災難。這是消極的一面。

2.通過爭霸兼併戰爭,諸侯國的數目減少了,為中國的統一奠定基礎。這是積極的一面。

5樓:匿名使用者

ls精闢……

個人看法

春秋是**的開端,相對戰爭局面非常混亂,眾多諸侯國之間僅僅是為了獲得更多的土地,獲得更多的權利。例如齊國,齊桓公是春秋第一位實至名歸的霸主!他所採取的「尊王攘夷」就是尊奉天子,借天子名義號令眾多諸侯。

權利上的霸主!算是思想派的吧?

戰國初期,三家分晉,韓魏趙逐一強盛,**局面就此進入尾聲。隨之而來的是看誰先強大,誰有資格競爭天下,達成統一!例如秦國,嬴政採取的手段就是征伐各諸侯國,統一為一國。

秦國的霸主地位是靠自己武力得回來的。並沒有什麼實質上的權利,但是卻又絕對的實力。算是現實派的吧?

總歸一點,人都是有慾望的,只要慾望無盡、戰爭永無休止!

6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給社會、人民帶來了巨大災難;客觀上,戰爭也加快了國家統一的步伐,促進了各民族間的交流和融合。

7樓:魯浩霖

軍閥混亂、群雄並起。

8樓:天累了嗎

一個字 亂 純粹的利益 交易 所以說在那個亂世 忠義之士 會流傳千古

你如何看待春秋戰國時期的爭霸戰爭?

9樓:我叫孫小婧

破壞性,社會和經濟,進步,民族融合

10樓:洛克小少年

除了樓下的我在補充融合

11樓:88毫米炮

破壞性,經濟,社會,

12樓:但奕萊闊

春秋爭霸,大國兼併小國,促進中國的部分統一,井田制瓦解和奴隸社會瓦解,為全國大統一和戰國的出現打下基礎,長年征戰,破壞社會文化,一定程度束縛社會生產力發展和社會進步。

你怎麼看待春秋戰國時期發生的這些戰爭

13樓:馬纓杜鵑

1.春秋戰國頻繁的爭霸兼併戰爭給人民帶來深重的災難,破壞了生產力的發展。

2.通過戰爭,諸侯國逐步減少,為秦的統一奠定基礎。

如何評價春秋戰國時期的爭霸戰爭

14樓:男兒從軍

很高興為你回答,我是歷史系歷史學專業的,春秋無義戰,霸主們發動戰爭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擴大自己統治的勢力範圍,更多的掠奪土地、人口和財務,人民在戰爭中付出的代價最大,所受痛苦也最深!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各國之間的爭霸戰爭

消極作用:給社會帶來種種災難

積極作用:在爭霸過程中,有些諸侯國被消滅,出現了一些疆域較大的國家

16樓:王輝

好處:有些小的諸候國被消滅,有利於後來新中國的統一。

壞處:給人民帶來痛苦。

17樓:王其

國家之間為了利益而戰爭很正常啊!

18樓:潛成宛己

評價:春秋諸侯爭霸對當時的影響既有消極的一面,也有積極的一面。爭霸戰爭,給社會帶來種種災難,這是消極的一面。

但在爭霸過程中,有些諸侯國被消滅,出現了一些疆域較大的國家。為全國統一奠定了基礎。因而就有加快統一步伐的積極作用。

要一分為二地分析歷史史實的影響。

19樓:過雪黨香

春秋戰國時期的戰爭是諸侯之間為了人口和土地而進行的兼併戰爭,「邦無定交,國無定土」,給當時的人們帶來深重的災難,生產力遭到破壞,可是有弊必有利,與此同時,戰爭對各類人才的需要增大,各種各樣的人才層出不窮,這些人給中華文明的成熟奠定了基礎;同時不斷的戰爭讓人們心中充滿了對中國統一的渴望,可以說,止戈為武,戰爭加速了中國的統一,讓中國以更強大的姿態傲立在世界的東方。從短期看,春秋戰國的戰爭破壞生產力,給人們帶來深重災難,從長期看,他加速了中國的統一,從而避免了中國像西歐一樣四分五裂,因為有更強的實力對付其他入侵的民族。

20樓:鳳萱庚錦

1.長期的爭霸兼併戰爭給社會生產和人民生活帶來巨大的災難.這是消極的一面.

2.通過爭霸兼併戰爭,諸侯國的數目減少了,為中國的統一奠定基礎.這是積極的一面.

怎樣評價春秋戰國時期的諸侯爭霸戰爭?

21樓:無畏級驅逐艦

春秋無義戰,這是我的個人看法。

正統看法:一分為二

積極作用:促進了國家統

一、生產力發展、民族融合……

消極作用:造成大量**、社會動盪、民不聊生……

22樓:王其

戰爭是一種社會行為,是文明進步的推進器,是人類發展的必然手段!春秋戰爭徹底崩壞了奴隸制度,進入了封建社會。從青銅器到鐵器,勞動工具有了極大地發展,生產力提高了,於是人口也增多了。

這些都為大一統提供了有力的支援,也為華夏開疆拓土打下了夯實的基礎!至於春秋無義戰,就是一句屁話!國家之間只要有利戰就好了,仁義也就孔老二一家之說吧!

你是如何看待春秋戰國時期的爭霸戰爭的?

23樓:再世蚩尤

春秋爭霸,大國兼併小國,促進中國的部分統一,井田制瓦解和奴隸社會瓦解,為全國大統一和戰國的出現打下基礎,長年征戰,破壞社會文化,一定程度束縛社會生產力發展和社會進步。

24樓:鴻蒙金榜第七人

為求私利,一通亂打。

25樓:詠梅居士

正如後人所評,春秋無義戰。

26樓:書山一草

社會發展的必然

春秋無義戰就是這個道理

是殘忍的血腥的

有關春秋戰國時期的歷史故事,春秋戰國時期歷史故事有哪些?

退避三舍 春秋時候,晉獻公聽信讒言,殺了太子申生,又派人捉拿申生的弟弟重耳。重耳聞訊,逃出了晉國,在外流忘十幾年。經過千幸萬苦,重耳來到楚國。楚成王認為重耳日後必有大作為,就以國群之禮相迎,待他如上賓。一天,楚王設宴招待重耳,兩人飲灑敘話,氣氛十分融洽。忽然楚王問重耳 你若有一天回晉國當上國君,該怎...

春秋戰國時期的成語故事,春秋戰國時期的成語故事30個

臥薪嚐膽 春秋時期,吳王夫差打敗並俘虜了越王勾踐。勾踐給夫差餵了三年的馬,受盡折磨,回國後立志報仇復國,請范蠡幫助訓練軍隊,任用有賢能的人,自己親自參加勞動並堅持睡在柴草上,每次飯前均要嘗一個苦膽,後來終於滅掉吳國。自己動腦子!春秋戰國時期的成語故事 春秋戰國時期的成語典故,要簡潔一些 春秋戰國時期...

春秋戰國時期名人有哪些,春秋戰國時期歷史人物

春秋戰國時期抄,出襲現了老子 孔子等許多著名思想家老子 是春秋晚期著名思想家,道家創始人,他的學說和思想對後世有深遠影響,代表作 道德經 老子學說的核心是 道 孔子 政治思想 核心是 仁 他解釋 仁者,愛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在階級社會裡,這種普遍的愛當然是不存在的,但在奴隸主不把奴隸當人看待的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