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講正氣?講政治,什麼是講政治,為什麼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講政治有哪些具體要求

2021-03-03 22:03:09 字數 2070 閱讀 9436

1樓:哤戕璴

老百姓就是看不慣當官的一天勾心鬥角,你死我活的的樣子。殊不知,這正是講政治的一個方面,細想想,怎麼才能讓一個頭腦聰明,沉著冷靜的人上位?假如你來做評判,你怎麼判斷這個人是否合適來坐這個位置?

有人講制度,的確,一個國家沒有制度,就會亂,甚至亡。但是誰來保證這個制度能被嚴格、準確的執行?嚴格,需要制度的完善和監督的到位,這個不難;準確,這個就難了。

回到起點,想要選拔,想要準確,只有一個標準——自然法則。 什麼是自然法則?大家都看過動物世界吧,那裡施用就是自然法則:

弱肉強食,優勝劣汰,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人類社會雖然標榜自己脫離了那個層次,但是潛意識中還奉行著自然法則,人脫離不了「自然」這一物質屬性,這也是唯物觀的一個正確體現。 但是人,之所以成為人,稱為人,是因為它是具有高階意識形態的,這種形態,表現在外在世界,就是正義,正氣!

什麼是正義和正氣?就是多數人所奉行的價值觀,它具有「從眾」這個屬性,也可以稱社會屬性。 道德,真理標準,都在這屬性之下,有人會說不對,真理才是最高層次的,我要問,真理是什麼?

請不要形而上,也不要脫離人這個主體。物質屬性的真理,自然的真理才真正是真理,脫離物質,脫離人講真理,還是死迴圈。 回到價值觀,大眾的價值觀就是正確的嗎?

也不是,價值觀也不能脫離物質屬性,片面的強調人這個主體是錯誤的,價值觀的物質屬性是存在,不存在,講什麼什麼都沒用,人都沒了,誰來講? 價值觀是物質的,是存在,它需要運動,需要發展。發展慢了,物質屬性會推動歷史的車輪將阻礙碾成齏粉;發展快了,社會屬性會使人受到傷害,傷害到極限,人會放棄人這個主體,做出過激行為。

正氣、正義就是物質的價值觀有度發展。度,需要人來掌握,需要大眾來掌握。至於這個人是誰,這個眾都是誰,應該尊重和遵循自然法則——就是講政治。

人只有講政治才能看清人的智慧,找到適當的人和眾來控制這個度。人只有講正氣、正義,才能「活著」,才能「內心舒坦」。

什麼是講政治,為什麼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講政治有哪些具體要求

2樓:剛榮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方案提出,做合格黨員,就是要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堅持以知促行,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其中,把「講政治、有信念」排在「四講四有」的首位,凸顯了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堅定崇高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講政治,就是對黨絕對忠誠,聽黨話、跟黨走。這是講政治的首要原則。講政治包括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觀點、政治紀律、政治鑑別力和政治敏銳性等方面。

一是保持清醒的政治方向。正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自覺服從和服務於黨的工作大局,在思想和行動上始終與以同志為總書記的***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站穩堅定的政治立場。自覺把自己的命運同黨的命運緊密相連,愛黨憂黨、興黨護黨,自覺維護黨的利益、國家利益、集體利益,時刻站在廣大人民群眾的立場上觀察和分析問題。

三是牢牢把握鮮明的政治觀點。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深入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掌握觀察問題的立場、觀點和方法。

四是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嚴格遵守政治紀律是維護我黨團結統一,提高全黨凝聚力和戰鬥力的基礎,是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保證。

五是有高度的政治鑑別力和政治敏銳性。政治鑑別力是從政治上分辨是非的能力,主要表現在政治風浪和大是大非面前,能夠分清主流和逆流、真理和謬誤。政治敏銳性是指能夠快速敏捷、全面準確地觀察和處理複雜政治問題的能力。

共產黨人只有講政治,才能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總書記指出:

「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

在「信仰之河」裡,中國共產黨從南湖的「一葉扁舟」成長為「一艘鉅艦」,中國人民從受壓迫受剝削到當家作主,中國實現了翻天覆地的歷史性轉變,重回世界舞臺的重心,如今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支撐這一偉業的,首先是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力量。

共產黨人理想信念堅定,也就能夠講政治,真正心中有黨,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興黨,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面前理想堅定,在關鍵時刻靠得住,信得過、能放心。

3樓:

政治立場、觀點、態度等十分明確。

領導幹部一定要講學習 講政治 講正氣。其中哪個是核心

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 當然是政治是核心了。首先,要加強理論學習。認真學習馬克專思主義理論。一個屬人入黨的動機是不是正確,往往同他對共產主義事業和無產階級政黨的認識正確不正確 深刻不深刻有直接關係。馬克思主義理論特別是馬克思主義的黨建理論,科學地闡述了上述問題,只有認真學習這些理論,才能對這些問題有...

跟女生講電話要講些什麼好啊,我是有點內向的男生

問問天氣,有沒有吃飯,在家做什麼,這都可以問。我也比較內向,和男的聊天很會聊,和女生聊就有點卡殼,這麼多年下來,覺得首先要平常心,不要特別在乎對方是女生那樣自己不會很緊張,對方也感覺很自然,聊天的話要隨著女生的話題聊,不要只顧自己老說自己的話題,那樣女生會覺得和你聊不到一塊去,比如女生和你在講昨天到...

刺陵講的什麼,《刺陵》主要講的什麼故事?

周杰倫接演動作大片 刺陵 接演冒險動作大片 刺陵 周董的 大灌籃 火透去年賀歲檔,在大陸攬金一億票房,並曾盛傳原班人馬將集結拍攝 大灌籃2 不過,最新訊息是,周董已經 玩膩 籃球了,改行去做冒險家。昨日有訊息稱,周董明年確定接演冒險動作大片 刺陵 影片仍由 大灌籃 導演朱延平執導,沿用 大灌籃 班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