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學為什麼要社保要交多少年,孩子上學交社保要多長時間的

2021-03-03 22:00:15 字數 4765 閱讀 3856

1樓:磐鼎小閔

幼升小最長1年 最短3個月

小升初是3年

初中升高中是6年

孩子上學交社保要多長時間的

2樓:叮咚咚白羊

孩子上學交社保各地要求不同,一般一線城市限制較多。

外地小孩想在北京上學,父母雙方都要交,子女中考:父母需在北京連續繳納社保滿三年.子女高考:父母需在北京連續繳納社保滿六年。

拿北京為例:來京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本地就讀凡無本市正式常住戶口的兒童、青少年在本市普通中小學校就讀的,均為借讀生。

來京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本市就讀條件及手續。借讀生在本市就讀按政策可分為兩類,一類是允許借讀借考且負責安排其升學的,另一類是允許借讀借考但不負責安排升學的。

允許在本市借讀借考且負責安排其升學的借讀條件及借讀手續。父母繳納社保孩子才能上學,這是一種地方土政策,是為了限制外來生源爭奪本地教育資源,是經濟落後,不能真正普及教育的一種表現。

在我國,社會保險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在整個社會保障體系中居於核心地位。另外,社會保險是一種繳費性的社會保障,資金主要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本人繳納,**財政給予補貼並承擔最終的責任。

但是勞動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繳費義務,並在符合法定條件的情況下,才能享受相應的社會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保法》第五十七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 ,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稽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民政部門和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用人單位的成立、終止情況,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個人的出生、死亡以及戶口登記、遷移、登出等情況。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第五十九條 縣級以上人民**加強社會保險費的徵收工作。

社會保險費實行統一徵收,實施步驟和具體辦法由***規定。

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一條 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應當依法按時足額徵收社會保險費,並將繳費情況定期告知用人單位和個人。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申報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的,按照該單位上月繳費額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確定應當繳納數額;繳費單位補辦申報手續後,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按照規定結算。

第六十三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用人單位逾期仍未繳納或者補足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向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查詢其存款賬戶。

並可以申請縣級以上有關行政部門作出劃撥社會保險費的決定,書面通知其開戶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劃撥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賬戶餘額少於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要求該用人單位提供擔保,簽訂延期繳費協議。

用人單位未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且未提供擔保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賣其價值相當於應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財產,以拍賣所得抵繳社會保險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小孩想在北京上學,父母雙方都要交,

子女中考:父母需在北京連續繳納社保滿三年

子女高考:父母需在北京連續繳納社保滿六年

4樓:監理師

一般繳納12個月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不交社保,只交普通醫保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只交醫保呀,沒有看到小孩子還要交社保的,一輩子,

7樓:情花瑤瑤

最少一年,並且是連續不間斷的。

家長必須交社保滿一年小孩才能上學嗎

8樓:紅色的鬥牛士

國家法律規定小孩有上學接受教育的權利,家長不需要交社保小孩就可以上學。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十八條規定:國家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制度。各級人民**採取各種措施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就學。

適齡兒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以及有關社會組織和個人有義務使適齡兒童、少年接受並完成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

2、學平險全稱「中小學生平安保險」,是屬於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一種,也是團體保險的一種,是針對中小學生特點的一種保險;往往由學生入學時自願投保;由學校代為收取保險費,不是國家強制購買的險種;

3、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1)遵守法律、法規;

(2)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執行國家教育教學標準,保證教育教學質量;

(3)維護受教育者、教師及其他職工的合法權益;

(四)以適當方式為受教育者及其監護人瞭解受教育者的學業成績及其他有關情況提供便利。

9樓:屹農金服

1、這個是小學生獨立出來的社保,主要是醫保

2、其實交這個還是有好處,錢不多,遇到重大的疾病有保障,住院都能報銷!

10樓:仲夏夢之夜辰

有的地方有要求,有的地方沒有!

現在小孩上學為什麼家裡要交社保,而且必須滿一年的

11樓:保險行家人

1、這個是小學生獨立出來的社保,主要是醫保

2、其實交這個還是有好處,錢不多,遇到重大的疾病有保障,住院都能報銷!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小孩上學需要社保的,毫無疑問都是非本地常住戶口。各地都如此,尤其教育資源優良地區,要求更加嚴格不僅社保年限多,還要有固定住所、居住證等等條件。 這都是各地**防止外來人口無序流動,消耗本地教育資源採取的措施。

因為孩子要上學,但必須交社保一年,請問現在農村的養老保險能否可以

1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

,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您選到適合自己孩子的保險。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

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今天就幫大家梳理下如何給小孩買保險才是最正確的姿勢!從這三方面去配置:

第一,一定要辦理國家的醫保!

新生兒醫保在孩子上了戶口之後馬上就可以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一定要辦理好。

第二,如果有打算買商業保險的話,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這是我給您的建議。

先說重疾險,它能提供儘可能長時間的保障。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用來治病,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因照顧生病的孩子,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都需要錢,畢竟俗話說得對,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至於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的保額,每年也才一二百元,不貴,又很有用。

最後再說意外險,兒童買意外險是很便宜的,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可以把小孩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全部保障全面,不貴,又很有用。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儘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不被坑?這篇攻略告訴你!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寫得很詳細了,所以這裡我就不花費太多時間介紹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元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不貴,又很有用。

以上就是我對"因為孩子要上學,但必須交社保一年,請問現在農村的養老保險能否可以"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14樓:平安健康保險

農村的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險裡的養老保險不一樣,只要交一個就可以,就算重複購買也只能選擇其中的一種來享受,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其中一種繳納就可以了。

15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轉不了。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社會保險計劃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製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請問醫保要交多少年,醫保最少要交多少年

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 20年醫保。如果未交夠規定年限就停繳,那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齡到了,但醫保沒交夠20 25年,還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報銷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費用。1.政策規定 男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5年,女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

醫保要交滿多少年,深圳醫保要交滿多少年

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 20年醫保。如果未交夠規定年限就停繳,那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齡到了,但醫保沒交夠20 25年,還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報銷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費用。不同的城市規定有所差異。在青島按規定,參保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累...

職工醫保要交多少年訊息,職工醫保要交多少年最新訊息

2017醫保新政策 退休人員繳醫保訊息剛出個人繳費比率上調又來了。近年來,醫療費用大幅增加 醫保籌資增速放緩及人口老齡化這三重因素疊加作用之下,醫保 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收支壓力,很多地區的累計結餘都達不到人社部提出的備付 6到9個月 的要求。資料顯示,六年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人均財政補貼的增幅一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