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產品質量風險與風險評估管理都包括什麼內容

2021-03-03 21:58:47 字數 5495 閱讀 4800

1樓:創業的我是獅子

帝壹信用可以做風險評估,具體的我給你列出來

服務內容

風險評估內容包括:

注意事項

風險評估過程注意事項

在風險評估過程中,有幾個關鍵的問題需要考慮。

首先,要確定保護的物件(或者資產)是什麼?它的直接和間接價值如何?

其次,資產面臨哪些潛在威脅?導致威脅的問題所在?威脅發生的可能性有多大?

第三,資產中存在哪些弱點可能會被威脅所利用?利用的容易程度又如何?

第四,一旦威脅事件發生,組織會遭受怎樣的損失或者面臨怎樣的負面影響?

最後,組織應該採取怎樣的安全措施才能將風險帶來的損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解決以上問題的過程,就是風險評估的過程。

進行風險評估時,有幾個對應關係必須考慮:

每項資產可能面臨多種威脅

威脅源(威脅**)可能不止一個

每種威脅可能利用一個或多個弱點

投資專案投資風險評估報告是分析確定風險的過程,在國際投資領域中,為減少投資人的投資失誤和風險,每一次投資活動都必須建立一套科學的,適應自己的投資活動特徵的理論和方法。專案投資風險評估報告是利用豐富的資料和資料,定性和定量相結合,對投資專案的風險進行全面的分析評價,採取相應的措施去減少、化解、規避風險的途徑。

專案投資風險評估報告是在全面系統分析目標企業和專案的基礎上,按照國際通行的投資風險評估方法,站在第三方角度客觀公正地對企業、專案的投資風險進行分析。投資風險評估報告包含了投資決策所關心的全部內容,如企業詳細介紹、專案詳細介紹、產品和服務模式、市場分析、融資需求、運作計劃、競爭分析、財務分析等內容,並在此基礎上,以第三方角度,客觀公正地對投資風險進行評估。

任務風險評估的主要任務包括:

識別評估物件面臨的各種風險

評估風險概率和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

確定組織承受風險的能力

確定風險消減和控制的優先等級

推薦風險消減對策

風險評估(risk asses**ent) 是指,在風險事件發生之前或之後(但還沒有結束),該事件給人們的生活、生命、財產等各個方面造成的影響和損失的可能性進行量化評估的工作。即,風險評估就是量化測評某一事件或事物帶來的影響或損失的可能程度。

從資訊保安的角度來講,風險評估是對資訊資產(即某事件或事物所具有的資訊集)所面臨的威脅、存在的弱點、造成的影響,以及三者綜合作用所帶來風險的可能性的評估。作為風險管理的基礎,風險評估是組織確定資訊保安需求的一個重要途徑,屬於組織資訊保安管理體系策劃的過程。

藥品質量風險評估管理主要學習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藥品經營企業必須

按照***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依據本法制定的《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經營藥品。《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英文全稱為「good supply practice",縮寫為gsp),是針對藥品經營活動的特點,為在流通環節中確保藥品質量而制定的一套系統的、科學的質量保證措施和管理規範,是藥品經營過程中的質量管理基本準則。gsp的內容包括了對藥品經營場所和設施的要求,對所經營藥品的陳列、儲存和養護的要求,對經營人員的資格、培訓、職責的要求,對企業質量管理和質量驗收制度的要求,對經營記錄和各項檔案管理的要求等等。

我國於20世紀80年代初引進了gsp概念,原國家醫藥管理局於2023年頒佈了《醫藥商品質量管理規範(試行)》,在全國醫藥商業企業範圍內試行,2023年又進行了修訂。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於2023年釋出了修訂後的《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在我國藥品經營企業中推行gsp,嚴格按照gsp的要求經營藥品,是在藥品經營環節保證藥品質量並從整體上提高我國藥品經營企業素質的重要措施,監督藥品經營企業實施gsp是藥品監督管理工作的重要內容。

為此,本條明確規定,藥品經營企業必須依照***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依法制定的gsp從事藥品經營活動。

二、由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藥品經營企業依法實施gsp的情況進行認證,是保障gsp制度有效實施的重要措施。本條對實施gsp認證制度作了明確規定,即由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按照規定對對藥品批發企業、藥品零售企業是否符合《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的要求進行認證;對認證合格的,發給認證證書。

三、《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的具體實施辦法、實施步驟由***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規定。考慮到我國實行gsp制度起步較晚,加上現有藥品經營企業數量眾多、情況複雜,目前推行藥品gsp工作的基礎還比較薄弱,一些企業實施gsp改造仍有一定的困難,在藥品經營企業中全面強制推行gsp還需要有一個過程,有關的實施辦法也需要不斷完善,實施的步驟應當積極穩妥。為此,本條第二款規定,《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的具體實施辦法、實施步驟由***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規定。

據截止2023年底的統計,我國現有藥品批發企業16500多個,藥品零售企業12萬多個,通過《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達標驗收的藥品批發企業僅103個,藥品零售企業僅57個,《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認證工作2023年開始試點,並逐步全面鋪開,計劃在五年之內完成全國現有藥品經營企業的認證工作。

風險管理都包括什麼內容?

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一、市場風險: 市價波動對於企業營運或投資可能產生虧損之風險,如利率、匯率、股價等變動對相關部位損益的影響。

二、信用風險:交易對手無力償付貨款、或惡意倒閉致求償無門的風險。

三、流動性風險:影響企業資金排程能力之風險,如負債管理、資產變現性、緊急流動應變能力。

四、作業風險:作業制度不良與操作疏失對企業造成之風險,如流程設計不良或矛盾、作業執行發生疏漏、內部控制未落實。

五、法律風險:契約之完備與有效與否對企業可能產生之風險,如承作業務之適法性、外文契約及外國法令之認知。

六、會計風險:會計處理與稅務對企業盈虧可能產生之風險,如帳務處理之妥適性、合法性、稅務諮詢及處理是否完備。

七、資訊風險:資訊系統之安控、運作、備援失當導致企業之風險,如系統障礙、當機、資料消滅,安全防護或電腦病毒預防與處理等。

風險管理 ( risk management )的定義為,當企業面臨市場開放、法規解禁、產品創新,均使變化波動程度提高,連帶增加經營的風險性。良好的風險管理有助於降低決策錯誤之機率、避免損失之可能、相對提高企業本身之附加價值。

現在許多大學生將職業規劃的目光放在了風險管理領域,他們希望能夠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但卻未必全然瞭解風險管理,或者對它的認知有所錯漏。

美國一位叫phoebe的風險顧問是剛畢業沒多久的研究生,她這樣說道,「人們通常認為風險工作都是枯燥無味的,但其實不然。在我看來,風險管理對企業的戰略方向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金融危機過後,有效的風險管理真正脫穎而出,而且會繼續成為企業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

4樓:

1.風險管理的定義

風險管理當中包括了對風險的量度、評估和應變策略。理想的風險管理,是一連串排好優先次序的過程,使當中的可以引致最大損失及最可能發生的事情優先處理、而相對風險較低的事情則押後處理。 現實情況裡,優化的過程往往很難決定,因為風險和發生的可能性通常並不一致,所以要權衡兩者的比重,以便作出最合適的決定。

風險管理亦要面對有效資源運用的難題。這牽涉到機會成本(opportunity cost)的因素。把資源用於風險管理,可能使能運用於有回報活動的資源減低;而理想的風險管理,正希望能夠花最少的資源去去儘可能化解最大的危機。

「風險管理」曾經在2023年代西方商業界前往中國進行投資的行政人員必修科目。當年不少mba課程都額外加入「風險管理」的環節。

風險管理(risk management)

在降低風險的收益與成本之間進行權衡並決定採取何種措施的過程。

確定減少的成本收益權衡方案(trade-off)和決定採取的行動計劃(包括決定不採取任何行動)的過程成為風險管理。

首先,風險管理必須識別風險。風險識別是確定何種風險可能會對企業產生影響,最重要的是量化不確定性的程度和每個風險可能造成損失的程度。

其次,風險管理要著眼於風險控制,公司通常採用積極的措施來控制風險。通過降低其損失發生的概率

5樓:小美美不會飛啊

風險管理是指如何在專案或者企業一個肯定有風險的環境裡把風險可能造成的不良影響減至最低的管理過程

6樓:

產銷人發財,基本上就是這幾個

產是生產風險控制,比如如何應對產品積壓或者供貨量不足銷是銷售風險,比如營銷風險,廣告之類的

人就是人才,比如員工數量缺失或者流失量大

發就是戰略風險,如何缺乏公司的發展戰略能夠成功財就是財政了,現金流不足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細節很過,主要是風投控制

8樓:蔣暉孫華翰

風險管理就是通過風險的識別、**和衡量、選擇有效的手段,以儘可能降低成本,有計劃地處理風險,以獲得企業安全生產的經濟保障。這就要求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應對可能發生的風險進行識別,**各種風險發生後對資源及生產經營造成的消極影響,使生產能夠持續進行。可見,風險的識別、風險的**和風險的處理是企業風險管理的主要步驟。

1、風險識別

風險的識別是風險管理的首要環節。只有在全面瞭解各種風險的基礎上,才能夠**危險可能造成的危害,從而選擇處理風險的有效手段。

2、風險**

風險**實際上就是估算、衡量風險,由風險管理人運用科學的方法,對其掌握的統計資料、風險資訊及風險的性質進行系統分析和研究,進而確定各項風險的頻度和強度,為選擇適當的風險處理方法提供依據。

全面風險管理包括什麼??

9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風險辨識;

2、風險評價;

3、風險診斷;

4、風險

戰略設計;

5、風險文化建設;

6、風險防範管理規劃;

7、風險流程設計;

8、組織職能設計;

9、風險理財設計;

10、資訊系統建設。

企業圍繞總體經營目標,通過在企業管理的各個環節和經營過程中執行風險管理的基本流程,培育良好的風險管理文化,建立健全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包括風險管理策略、風險理財措施、風險管理的組織職能體系、風險管理資訊系統和內部控制系統,從而為實現風險管理的總體目標提供合理保證。

擴充套件資料

風險管理目標由兩個部分組成:損失發生前的風險管理目標和損失發生後的風險管理目標,包括節約經營成本、降低風險發生率、減少憂慮心理;維持企業繼續生存、生產服務持續、穩定收入、生產持續增長、與承擔社會責任。

風險種類

1、市場風險: 市價波動對於企業營運或投資可能產生虧損之風險,如利率、匯率、股價等變動對相關部位損益的影響。

2、信用風險:交易對手無力償付貨款、或惡意倒閉致求償無門的風險。

3、流動性風險:影響企業資金排程能力之風險,如負債管理、資產變現性、緊急流動應變能力。

4、作業風險:作業制度不良與操作疏失對企業造成之風險,如流程設計不良或矛盾、作業執行發生疏漏、內部控制未落實。

5、法律風險:契約之完備與有效與否對企業可能產生之風險,如承作業務之適法性、外文契約及外國法令之認知。

6、會計風險:會計處理與稅務對企業盈虧可能產生之風險,如帳務處理之妥適性、合法性、稅務諮詢及處理是否完備。

7、資訊風險:資訊系統之安控、運作、備援失當導致企業之風險,如系統障礙、當機、資料消滅,安全防護或電腦病毒預防與處理等。

8、策略風險:於競爭環境中,企業選擇市場利基或核心產品失當的風險。

在coso風險管理八要素框架風險評估被細分為哪些

風險評估被分為三種。基線評估 如果組織的商業運作不是很複雜,並且組織對資訊處理和網路的依賴程度不是很高,或者組織資訊系統多采用普遍且標準化的模式,基線風險評估 baseline risk asses ent 就可以直接而簡單地實現基本的安全水平,並且滿足組織及其商業環境的所有要求。採用基線風險評估,...

質量風險管理的範圍和重點有哪些,風險管理的基本程式有哪些?

風險是指發生不希望事件的概率和嚴重性的綜合,在產品研製生產的過程都會產生風險,如合同簽訂過程 採購過程 設計開發和生產過程等,為此風險管理的範圍包括產品研製生產全壽命週期。風險管理包括風險規劃 制定風險管理計劃 風險分析和評估 風險處置和風險監控等,重點是風險分析與評估。質量風險管理是一個系統化的過...

風險管理審計與風險導向審計,內部控制審計有啥區別

風險管bai理審計是指企業內 du部審計部門採用一種zhi 系統化 規範化的方法來進dao行內以測試 風險管理資訊系統 各容業務迴圈以及相關部門的風險識別 分析 評價 管理及處理等為基礎的一系列稽核活動,對機構的風險管理 控制及監督過程進行評價進而提高過程效率,幫助機構 實現目標。風險導向審計是指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