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路由器處理器

2021-03-03 21:55:52 字數 400 閱讀 9232

1樓:匿名使用者

與計算機一樣,路由器也包含了一個**處理器(cpu)。不同系列和型號的路由器,其中的cpu也不盡相同。cisco路由器一般採用motorola 68030和orion/r4600兩種處理器。

無論在中低端路由器還是在高階路由器中,cpu都是路由器的心臟。通常在中低端路由器中,cpu負責交換路由資訊、路由表查詢以及**資料包。在路由器中,cpu的能力直接影響路由器的吞吐量(路由表查詢時間)和路由計算能力(影響網路路由收斂時間)。

在高階路由器中,通常包**和查表由asic晶片完成,cpu只實現路由協議、計算路由以及分發路由表。由於技術的發展,路由器中許多工作都可以由硬體實現(專用晶片)。cpu效能並不完全反映路由器效能。

路由器效能由路由器吞吐量、時延和路由計算能力等指標體現。

路由器怎麼用,路由器接路由器接路由器怎麼設定

1 其實路由器使用很簡單,樓主參考我的,保證一會就好2 你先把所有的線都拔了,然後按我說的,2分鐘保證接好3 找出能直接撥號上網的線,有貓的就是貓上出來的網線4然後試一下這根線,直接連線電腦,撥號上網,能上就對了,這個線很重要5 找到後把這根網線連在你要用的那個路由器上的顏色跟其他四個不一樣的介面上...

路由器是什麼,路由器是什麼?

路由器是個用來分貸寬的東西,比如你家裡有2臺電腦,都想用同一個網來上網,這時就需要路由器,路由器調節每臺機器各自的網路流量,如果1號機流量大,那麼2號機上網的速度就會有點限制 一般的路由tp link,100塊一個,好點的象d link就貴一點,一般都時有線的,無線的也有。路由器的一個作用是連通不同...

路由器設定,路由器設定

四個人上網肯定影響網速了!我家是兩臺電腦上網的,你在寢室要的那個網是用專用登入器登陸還是用windows自己的連線登陸的?要是windows連線,估計有戲!要不是,估計沒戲!首先確定一下是否網路營運商繫結了網絡卡,方法很簡單,分別用兩臺不同的電腦連線上網,如果在不改變任何設定的前提下能夠分別上網,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