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管施工的頂程是什麼意思,頂程是頂管機的行程嗎

2021-03-03 21:54:23 字數 3322 閱讀 7891

1樓:慶民於

是的。

2樓:平安我的

頂管行程有兩個,1):油頂的行程,2):根據 油頂能力對照 土質和被頂管對土的摩擦力而計算的一次能頂管多少延長米數。

頂管施工有哪些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1)頂管的施工順序,應從整個排水系統考慮,並結合工程施工的具體條件,一般宜從管道的下游開始,逐段頂進。具體施工順序為:對設計和施工條件進行調查研究、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並報監理批准、頂管機具的選型和裝置維護、管材加工或採購、測量放樣、頂管工作坑(井)和頂管接收坑(井)的施工、頂管機具和裝置的安裝除錯、頂管機出工作坑開始頂進、壓注減摩觸變泥漿、頂管測量與頂進糾偏、頂進中的環境監測(建築物與地下管線的保護〉、頂管機進接收坑頂管貫通、管介面與進出洞口等修繕工作。

(2)通常應選擇施工條件較好、頂程較短、技術風險較少的頂段作為起始頂管段,在頂管前進行必要的現場技術資料的測試和分析,設定施工技術引數,通過起始段的頂進,逐步調整各項施工技術引數和對頂管機的操作,為下一段的正常頂進優化施工工藝。

(3)頂管機有敞開式和封閉式頂管掘進機兩大型別。頂管的施工方法,根據採用頂管機頭的不同型別,分為敞開式頂管施工方法和封閉式頂管施工方法。敞開式頂管機包括手掘式、擠壓式、網格(水衝)式等型式。

封閉式頂管掘進機主要包括泥水平衡、土壓平衡、加泥式土壓平衡、鬥鏟式和多刀盤等型式。

(4)頂管施工方法的選定,應結合頂管沿線的地形、工程和水文地質、設計(管徑、管材、復土厚度)、地面建築物、地下管線、有無地下障礙物、對地表變形控制的要求、交通、場地及環境條件等因素綜合考慮,經技術經濟比較後選定。一般應選擇技術上先進、有成熟施工經驗的方法,以確保質量、安全,經濟適用。

(5)頂進中應安排日夜連續施工,不宜隨意停頂。

(6)管節在起吊、運輸過程中,應輕起輕落,端部介面嚴禁碰撞,堆放場地應平整。堆放層數:φ1350mm及以下,不超過3層。

φ1500~φ1800mm,不超過2層。φ2000以上及單層,底層管節必須用墊塊塞穩。堆放在路邊應設安全標誌。

(7)當兩條相鄰的平行管道均使用頂管施工方法時,應貫徹先深後淺、先大後小的原則。其相鄰管壁之間的最小淨距應根據頂管施工沿線的土質、頂進方法和兩段頂管施工先後的錯開時間等因素來確定。一般相鄰頂管外壁的間距應不小於大管的管節外徑。

(8)施工人員必須根據設計圖紙、質量標準、工程和水文地質、施工方法、施工環境條件等因素,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報監理批准。對操作人員應進行施工技術交底和安全教育,明確職責分工。施工過程中應對施工操作、頂管質量、頂力、頂速、頂程、糾編、壓注減摩觸變泥漿、頂管機狀況、頂進發生的情況與採取的措施等施工錆況,做出全面詳實的記錄,並實行交**制度。

4樓:莊彭鍾元愷

普通頂管法工作坑設定有哪些要求?

1.頂管工作坑的位置設定應便於排水、出土和運輸,並易於對地上與地下建築物、構築物採取保護和安全生產措施。

2.採用的裝配式後背牆由方木、型鋼或鋼板等組裝而成,組裝後的後背牆具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

3.工作坑的支撐應形成封閉式框架,矩形工作坑的四角應加斜撐。

什麼是頂管敷設

5樓:月似當時

頂管敷設是非開挖施工方法,是一種不開挖或者少開挖的管道埋設施工技術。

它涉及的是利用少開挖,即工作井與接收井要開挖,以及不開挖,即管道不開挖技術來進行地下管線的鋪設或更換,頂管直徑dn800—4500。

通過工作井把要頂進的管子頂入接收井內,一個工作井內的管子可在地下穿行1500米以上,並且還能曲線穿行,以繞開一些地下管線或障礙物。

它的技術要點在於糾正管子在地下延伸的偏差。特別適用於大中型管徑的非開挖鋪設。具有經濟、高效,保護環境的綜合功能。

這種技術的優點是:不開挖地面;不拆遷,不破壞地面建築物;不破壞環境;不影響管道的段差變形;省時、高效、安全,綜合造價低。

擴充套件資料

頂進裝置及頂進工藝:

(1)主頂:

採用4臺200噸/臺千斤頂作為主頂,千斤頂行程為1.4米。千斤頂動力由油泵提供。

千斤頂後端用道木和分壓環將反力均勻作用於工作井,前端頂進分壓環,頂鐵將頂力傳至管節。分壓環製作具有足夠的剛性,與管端面接觸相對平整,無變形。

(2)中繼間:

在長距離頂進過程中,當頂進阻力超過容許總頂力時,無法一次達到頂進距離時,須設定中繼間分段接力頂進。本頂管工程在頂進長度超過100米時,考慮在機頭後設定一隻中繼間,並採用觸變泥漿注漿工藝。

(3)介面:

管節介面主要由外套環(鋼套環)橡膠止水帶和軟土襯墊組成。鋼套環在加工處至現場運輸吊裝過程中不能變形,介面不損壞,以確保管節在對接過程中,橡膠帶不移位、不翻轉,確保管節的密封性。同時,鋼環套在進場前還必須做好防腐處理。

橡膠止水帶應保持清潔、無油汙,並存放在陰暗處,防止老化。施工中,將橡膠止水帶用強力膠水貼上於混凝土管口凹槽處,並貼上牢固,在管節對接前塗無腐蝕性潤滑油以減少摩阻,防止止水帶翻轉、移位和斷裂。

(4)注漿工藝:

在長距離(大於100米)管道頂進過程中,必須採用注漿工藝,利用觸變泥漿套減少頂進過程中管壁與土體之間的磨擦力,並填充流失的土體,減少土體變形、沉降和隔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頂管,是一種施工工藝。主要是遇到需要管道穿越的道路啊、裝置設施等等,不便於開挖管溝的時候敷設管道的一種工藝。

大概說一下,拿道路舉例吧:

一條馬路,我需要鋪一條管橫穿馬路,但是由於馬路是主幹道路,不能開挖,否則就影響交通了,這時候,如果馬路兩邊具備操作條件,就可以頂管施工。

在馬路兩側管道需要穿越的部位開挖工作坑,然後用專用的頂管機械,將需要敷設的管道「頂」過去,從對面的工作坑出來連線後續管道。其實是一邊鑽挖,一邊頂。不破壞路面或者其他設施。

大概如此。

市政管道頂管是什麼

7樓:___耐撕

頂管技術

copy是一項用於市政施工的非開挖掘進式管道鋪設施工技術。優點在於不影響周圍環境或者影響較小,施工場地小,噪音小。而且能夠深入地下作業,這是開挖埋管無法比擬的優點。

但是頂管技術也有缺點,施工時間較長,工程造價高等。

頂管施工最突出的特點就是適應性問題。針對不同的地質情況、施工條件和設計要求,選用與之適應的頂管施工方式,如何正確地選擇頂管機和配套輔助裝置,對於頂管施工來說將是非常關鍵的 。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頂管施工,意思就是在一些道路或建築物的下面敷設管道的時內候,不易從路面開挖從而選容擇的一種施工方法。就拿道路來說,頂管施工的時候是在道路的另一側(地下)鋪設一根管道(很粗,人或機器在這根管道里開挖土方),後面有裝置頂著這根管道前進,管道里面的土被挖空,直到道路的另一側,這樣就可以從這個洞敷設市政管道了。

「頂」是什么意思,「頂」是什麼意思?

從大部分論壇的角度來說,一般帖子順序是按時間排列的,最後發的帖子或回的帖子排在最前面,如果一篇很精彩的帖子你想與大家分享,讓更多的人閱讀到,你就回帖子,那麼這篇帖子就會放在最上面,知道有人在你之後發或回。那麼 頂 就是表達了你對這篇帖子的贊同,讓之到論壇之前,你一 頂 帖子就上去了,很形象對吧。所謂...

市政管道頂管是什麼

頂管技術 copy是一項用於市政施工的非開挖掘進式管道鋪設施工技術。優點在於不影響周圍環境或者影響較小,施工場地小,噪音小。而且能夠深入地下作業,這是開挖埋管無法比擬的優點。但是頂管技術也有缺點,施工時間較長,工程造價高等。頂管施工最突出的特點就是適應性問題。針對不同的地質情況 施工條件和設計要求,...

粵語口頭禪頂硬上是什麼意思,粵語「頂」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大概相當於普通話的充分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例 逼到埋嚟,只能夠頂硬上喇。事到臨頭,只能拼著命去幹好它啦 粵語 頂 是什麼意思 頂,單一個字的時候,可以說是一個語氣的助詞,多用在對事物不順的時候,表達心情不爽,我頂 與 我x 差不多意思 但可組成特殊的片語 普通話裡沒有的 例如 頂頸 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