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是什麼意思,頂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4 09:23:21 字數 1686 閱讀 3332

1樓:我和春哥

頂釋義:

1.最高的,最copy上的及最高最上的部分:~點。

頭~。山~。~巔。

~尖。 2.用頭支承:

~承。~天立地。 3.

支撐,抵住:~禮(佛教徒最尊敬的跪拜禮節,兩手伏地,以頭抵住受拜人的腳)。~門立戶。

4.從下面拱起:種...

顯示全部

頂是什麼意思啊?

2樓:暮夏淺眠

一、頂的意思是:

1、人體或物體上最高的部分:頭頂。屋頂。山頂。塔頂兒。

2、用頭支承:頂碗(雜技)。頂天立地。他頂著雨就走了。

3、從下面拱起:種子的嫩芽把土頂起來了。

4、用頭或角撞擊:頂球。這頭牛時常頂人。

5、支撐;抵住:拿槓子頂上門。列車在前,機車在後面頂著走。

6、對面迎著:頂風。頂頭。

7、頂撞:他聽了姑母的話很不滿意,就頂了她幾句。

8、擔當;支援:活兒重,兩個人頂不下來。

9、相當;抵:他一個人頂兩個人。

10、表示程度最高:頂好。頂喜歡唱歌。

二、相關組詞:

頭頂、屋頂、峰頂、頂巔、頂峰、頂箱、頂命、頂板、冒頂、頂棚、頂撞、頂數、頂點、灌頂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形演變:

造字本義:動詞,頭部著地、向象徵最高權力的祭鼎跪拜。

二、片語釋義:

1、禿頂[tū dǐng]

頭頂脫落了全部或大部分頭髮。

2、壓頂[yā dǐng]

由頭頂上方壓下來,多用於比喻:烏雲~。泰山~志不移。

3、頂槓[dǐng gàng]

爭辯:他脾氣壞,愛跟人~。也說頂槓子。

4、頂罪[dǐng zuì]

代替別人承擔罪責。

5、絕頂[jué dǐng]

山的最高峰:會當凌~,一覽眾山小。

3樓:完顏康康

頂的意思

具體的意思如下:

在論壇中,新發出的帖子總是會出現在論壇的首頁,也就是頂部,隨著新帖子的發表,舊貼就會下降論壇中的位置,有時候會排到幾頁之後。

現在的人瀏覽論壇不會一次把所有的帖子都看一遍的吧,那樣的話就很浪費時間了!

同樣,在瀏覽完帖子之後,在帖子之後跟貼的話,這個帖子同樣可以升到頂部。等效於發新貼。

帖子有好有壞,好帖子大家總是希望能夠讓大多數的人都能看到,一起分享。所以在帖子後面發表言論,以便讓帖子升到頂部。

為了方便,一般人總是喜歡寫一個字:「頂」,意思就是把帖子頂到頂部去,不要再下來。也是一般的純灌水的行為,只有容量,其實沒有多大意思!

4樓:司徒長青釋姬

在論壇裡,當新回答的答案顯示在上面的話,那麼前面的答案就到下面去了,那麼就是頂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頂的意思是:

1.是指回帖者支援帖子的作者

2.是回帖支援的人數多了,帖子就沉不下去,可以一直停留在靠前的位置,讓更多的人有機會看到這個帖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廣東話!

周星馳(九品芝麻官):頂你個花開富貴!

我們也經常這樣說!應該是「幹」的意思,不太確切!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同意發帖人的觀點,支援他吧

「頂」是什么意思,「頂」是什麼意思?

從大部分論壇的角度來說,一般帖子順序是按時間排列的,最後發的帖子或回的帖子排在最前面,如果一篇很精彩的帖子你想與大家分享,讓更多的人閱讀到,你就回帖子,那麼這篇帖子就會放在最上面,知道有人在你之後發或回。那麼 頂 就是表達了你對這篇帖子的贊同,讓之到論壇之前,你一 頂 帖子就上去了,很形象對吧。所謂...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是什麼意思?copy 答案 直男bai。直男,指在du一般常態情況下性取向為喜歡女性的zhi男性。即為異性dao戀男人。直男是 gay圈中對於異性戀男的一個特殊 稱呼,因為在英國常用bent 彎曲的 作為 同性戀男性的代稱。而用straight表示 異性戀男性,直男的說法由此而來。李易峰坦言,古劍奇...

情頭是什麼意思啊什麼意思啊,殤是什麼意思啊

解釋 情頭 第一個意思是 情侶頭像 的網路簡稱。第二個意思是 猶情況。可以理解為情況的意思。出處 初刻拍案驚奇 卷三十 原文 盧母驚異,打聽王翁夫妻,果然到得家裡,雖不知這些情頭,曉得寃債不了,驚怖恍惚成病,不多時,兩個多死了。情頭?有兩個意思 一是它在日常的生活口語中也可以表示 情況 的意思。初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