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給工人買工傷保險假如出了事怎麼賠償

2021-03-03 21:54:23 字數 1090 閱讀 3697

1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可以通過抄

工傷認定和bai工傷賠償程式處理du:

1、如果已經zhi繳納過工傷保險,發生事故後dao則由單位向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認定工傷之後,發生傷殘的由勞動部門指定的機構作傷殘鑑定,按照鑑定等級,計算殘疾補助金,另外誤工費、醫療費由單位向勞動部門申請,勞動部門所屬的社保機構會將錢發下的。如果沒有繳納工傷保險的話,這個情況,單位一般不會申請工傷認定的,這個時候,員工一般要自己向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之後的程式跟上面的一樣,只是到時錢由單位出。

3、與所在單位協商賠償,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程式。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不了的,則可以依據勞動仲裁法規提起仲裁程式。

4、對勞動仲裁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解決。對一審法院判決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二審法院提起上訴。

5、仲裁或者判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支付賠償費的,則可以依據生效法律文書向法院執行局提起執行申請,由法院執行。

如果單沒有給員工買工傷保險,員工發生工傷事故的話單位是否要付全部責任? 謝謝 40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所在用人單

bai位未依法du繳納工傷保

zhi險費,發生工dao

傷事故的,由用人內單位支付工傷保容險待遇。

用人單位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可以提出先行支付的申請,經稽核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工傷保險待遇專案中應當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專案。

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當由用人單位償還。用人單位不償還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依法向用人單位追償。

3樓:匿名使用者

相應的賠償全部由單位承擔,且可要求用人單位支付一年的雙倍工資

4樓:無汁椰子

非過錯責任,單位負全責。你的過失責任,單位負大部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要負責醫療費用 還有工傷賠償

僱傭工人出現工傷事故死亡,47歲,有工傷保險,請問工傷保險大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 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 孤寡老人...

沒買工傷保險出工傷如何賠償,公司沒給員工買工傷保險,發生了工傷怎麼辦

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職工受到事故傷害的,用人單位應當承擔全部工傷保險責任。工傷保險待遇包括 1.醫療費 器具器材費 2.停工留薪期內工資 3.護理費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 交通費 5.傷殘津貼 6 工傷一次性賠償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 根據 勞動法 ...

工廠工傷認定,工廠沒買工傷保險怎麼做工傷認定

申請勞動工傷認定的,必須依照一定的程式進行,這樣才更保證工傷認定有效進行。具體流程如下 1 申請時效 2 申請部門 勞動者要申請工傷認定的,用人單位或者勞動者本人在有效期內,可以到所在地區的勞動保障局內的工傷認定部門進行申請。3 提交資料 4 通知受理 5 舉證責任 6 處理結論。申請工傷認定,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