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究竟是忙忙碌碌的過去,還是隨著自己的意願過

2021-03-03 21:48:38 字數 5693 閱讀 6069

1樓:傷害

這個就要看你自己的資金充不充足了,隨著心品情幹,會好一點,但是忙忙碌碌也挺好的

2樓:綱手姬

人生怎麼有意義就怎樣過吧!畢竟我們才活100年而已,雖然看起來很長,不過過起來很短,總共36000天,而且真正忙碌的日子更是屈指可數的,無論你忙於不忙,只要開心有意義就好。

3樓:夏穎

呵呵、只要開心就好 我覺得不必要計劃的好好的、不然那樣的人生會有多無聊

4樓:★撒比

忙忙碌碌、有那麼好隨著自己的意願呢

人生就這樣忙忙碌碌的過一身到底是為了什麼,自己究竟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5樓:裙_我愛你1忷

朋友,其實人生很簡單,只要你做好兩件事,你的人生定是有意義並完美的:我認為這兩件事最重要也必須存在的便是「責任」與「信念」!我們生存在這個世間,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家人的責任,為他(她)們而盡我們的力量,使他(她)們快樂、幸福,則是我們最大的責任;而為了自己的夢想能夠實現,從而展現自我的價值,而面對困難永不氣餒,不言放棄,則是我們永不泯滅的信念。

人生一輩子忙忙碌碌為的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在世間幾十年的生存時間,看起來似乎很長,但如果和人類的歷史相比,和宇宙的歷史相比,我們每一階段的生命實在非常短暫。

世間有很多人,因為沒有明確的人生目標,過得百無聊賴,一天到晚想盡辦法地打發日子,用各種各樣的娛樂甚至毒品來打發時間。可見短暫的人生對他們來說,不是太短而是太長了。

其實我們一生所能擁有的這麼幾十年時間,除掉睡眠和吃飯,能剩下的時間並不多。假如我們每天要睡八個小時的話,就要睡掉人生的三分之一。假如我們能活九十年的話,就要整整睡掉三十年,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呵!

人生本來就已經很短暫了,而真正可利用的時間就更少,年少的時候懵懂無知,年老的時候又精力不濟。佛法告訴我們人生難得,所以這短短幾十年的時間,我們一定要珍惜。

假如有一天什麼都有了,好像人生也因此而失去了奮鬥的目標。現在的人,物質條件遠比以往任何一個時代的人都優越。一箇中產階級的生活水準,可能已經超過了過去的帝王,但很多人並沒有因此滿足,沒有因此而產生幸福的感覺。

相反地,因為心靈空虛而去尋找刺激,因為生活無聊而去吸毒,因為對人生的厭倦而去酗酒**,並由此而造成了諸多社會問題。當我們瞭解到這些之後,我們會發現,所謂的人生幸福,並不僅僅是外在的東西,更不僅僅是改善物質條件所能解決的。

幸福的產生和建立,離不開最基本的物質條件,但更重要的是健康的心態和對幸福的正確認識。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之所以能生為人,就是上天給你一次機會去感受這個世界。人生忙忙碌碌就是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奮鬥,為了親人朋友的幸福而努力。死了也沒有什麼遺憾。

人生忙忙碌碌,碌碌忙忙,最後卻是一場空白忙一場,人的一生到底為什麼?為誰而活?為何那麼坎坷,不順?

8樓:平凡人生

人生就是一種經歷,坎坎坷坷,沒有一帆風順的;這是上天的安排,要相信命運才行;同時通過自己的努力,命運也是可以改變的;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為責任而活。如社會、家庭、國家等。

人的一生忙忙碌碌的,究竟是為了什麼?

10樓:愛刷_棍哥

●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因人生本來就是如此沒有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顆平常心。只要謹記這秒不放棄,下秒有奇蹟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活著就是為了體現自己價值 如你認為自己沒什麼價值 那是自欺欺人 人的一生是活在追求成功和幸福中 只是過程就是整個人生你應該在追求的過程中體味人生意義不要再胡思亂想一些虛無縹緲的問題了既然活著了 就要讓生命有價值 既然選擇活著 就堅強的走下去吧 人生其實很短 樂觀點要勇敢的抬頭陽光總在風雨後 ●人活著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人為追求自己幸福,就有了為之奮鬥慾望,為人生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樂趣,讓單調乏味工作充滿生趣,使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樂過好每天。

這是每個人都要尋找的快樂。 如沒鬥志、信心、毅力,可能遭到世人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使自己生活更幸福,必須樹人生奮鬥目標,盡己最大努力去實現這目標。

自己努力了,去實現過程心情就會快樂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得很空虛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生是次偶然 死是次必然!活著過程 這是人生!不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充實一點!既然來到這世界走一回,就好好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目標和夢想給自己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那個他/她一個交代!然後再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煩惱是別人帶來的 開心快樂是自己找的 快樂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何不快樂開心心過完每一天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無法迴避不開心和痛苦的事,那麼怎樣讓自己在經歷這些傷心和痛苦後還能開心起來呢?

我覺得真正的快樂源自於對痛苦的領悟,因為沒有痛苦的人生是無法感受到快樂的,我們只有正確地面對它,理智地剖析它,肯定應該肯定才能否定應該否定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放棄,才懂得珍惜,才能記住該記的,忘記該忘記的,才能剖析人生中的痛苦,讓它成為你人生的一種財富、一段經歷、一份回憶、一種領悟而不是痛苦,這樣我們就能坦然直視過去,坦蕩人生,快意人生,無悔人生,人生才有真正的快樂,而不是逃避和掩飾,更不是強作歡顏。因為我相信,人生是要我們面對的,不是逃避的,我們可以傷心但決不能沉溺和逃避 ●天天開心,無優無慮是人生的意義?和驚天地一樣,那就要事事想得開,把挫折樂觀對待,把困難看簡單.

遇風躲起來,遇雨把傘帶.讓自己適應氣候的變化,讓心情隨時調整,只要堅信快樂是你的,開心就會與你相伴.人生的路不是這樣簡單,但你可以簡單的面對,面對只要開心的現在.

小的插曲,還要欣賞,聽過品過,就要收起來,回味它的甜,丟掉無奈.相信開心快樂永遠在你身邊陪伴,願你永遠笑開懷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臨的問題, 而人生中的煩惱也好像總是如影隨形,不論你想得開想不開,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去,開心也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人要學會調整心態,或者用種心理暗示的方式來使自己愉快,可以對自己大聲說:我真的很愉快 為什麼不呢,想想你擁有的,別人沒有的, 知足常樂啊學會 快樂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

要不要快樂由你自己決定。生活是自己的 全看你自己如何選擇 每天早晨起床時 給自己一個微笑 再大的困難 也沒什麼搞不定的 希望你天天開心快樂樂觀的人對於人生樂趣會分為好多種,悲觀的人對於人生樂趣只有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就會什麼樣去看待人生的樂趣,人生不能夠改變我們,而是我們去改變人生,對於樂趣,首先你調整好心態,心情壓抑時候可去旅遊,賺錢也是人生的一種樂趣,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賺錢吧。人生樂趣實在是太多太多了,重要的是先把心態調整好驚天地專屬

11樓:甲梅青都益

其實人的一生這樣忙忙碌碌只為了二件事情:

一、是為了自己的生活能夠得到保障;

二、是為了自己的下一代能夠過得幸福點;

人生的意願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隨著自己的意願過。如果都不能完成自己的心願。總是討好別人。

我們這一生不是過的太悲哀了嗎。而且。意義是百年之後別人賦予你的。

意思是自己現在感受。到底是要人生過的有意思。還是有意義。

你自己選擇。如果是我。我會讓人生過的有意思。

而不是有意義。百年之後。我早入了土。

魂飛魄散。別人在賦予我什麼。我也不知道。

不如當下活的快樂點。開心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是很無奈的。因為活著不能只為了自己,還得考慮到別人,以及周圍所處的環境而決定要怎麼活的。不過如果比較怎麼的人,也許他就會只按自己的意願而活,不顧身邊的人。

每個人活著的意義都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擁有生活,你將只是個自在和簡單的人,做簡單的事,做小事並從中獲得享受。沒有人會注意你,從不打擾人,你將體會到歡樂的最高峰。輕鬆是對的,有了正確的開端,你就輕鬆了。

這就是判斷標準,做任何事情,如果你覺得容易做,這就對了。如果你幹得不順暢,那是什麼事不對勁了。如果你緊張,這就意味著你的生活不順暢。

如果你不能入睡,不能放鬆,這就說明你活得不痛快→你在追逐困難的事情,不可能的事情。改變你的生活作風,你走的是岔道。有了正確的開端,你總能自在,有了正確的開端,你總會放鬆,這就是判斷標準。

所以每當你幹什麼的時侯,你得看看發生了什麼:如果你變得平和,如果你變得閒適、自在、放鬆這就對了。這就是判斷標準,再也沒有什麼另外的標準。

還要記住的是,對你來說是正確的,對其他人是不確定的,每一個人都必須找到對他自己合適的事情,什麼對你是容易的?不要聽從這個世界,因為有些人喜歡將自己的法則強加於你。一直輕鬆下去,你就對了。

你得以你一直覺得輕鬆的方式去生活,就像一個孩子,開心地睡,開心地玩,湧動著活力→只要自在。記住你是獨一無二的你,不要在意別人。做你自己的事讓別人去說吧!

真實的一切,真正的快樂在無意識(在內心、在道)裡面。你只需要一種虔誠,那就是對你內在的本性,你真實的存在的虔誠。其他的虔誠都是不必要的→讓整個世界說你不虔誠好了,佛陀的父親就是這麼說他的,因為他拋下了他的父母。

佛陀的妻子也是這樣說他的,因為他也丟下了她。這就是他的整個王國對他說的,因為他放下了他的整個王國。但他是快樂的,他依舊忠實於他的道,他的本性。

他說:沒有別的辦法。如果你痛苦,你痛苦是由於你的期望→不是因為我。

我活著,滿足你自己,其他人活著,滿足他們自身。如果他們對你有所期望,那是他們的問題,他們將痛苦,但你不必為此弄虛作假。忠實於你的內在本性,也幫助其他人忠實於他們的內在本性。

這就是我所說的一個虔誠的人。不要對任何人寄予任何希望,也不要去實現其他人對你的期望。信任它,迴歸於它的自然。

那麼,你生活的每一個步驟將成為一種新的、更深的實現。 人造成他自身的迷惑是因為一直在排斥自己,責備自己,而不是接受自己。活在當下,接受憤怒,接受貪求→你慶賀生命。

漸漸地你會覺得歡慶多了,憤怒少了。快樂多了,貪求少了,喜悅多了,慾望少了。意念有一種惡性的邏輯。

比如你感到憤怒,壓抑它,越壓抑,那憤怒就越發深入到你存在的根基中去。如果你壓抑過多你將成為你的血液,它將是一種無處不在的毒藥。它將擴充套件到你所有的關係,即使你與某人相愛,憤怒也會存在,愛將變得暴烈,即使你試圖幫助某人,在那種幫助裡也會有毒,因為毒在你身上,你的一切所作所為都將帶著它,它將反映你。

向他人學習,向知識學習,只要領悟它,只是去發現你自己的準則,成為自己的知識。也不要把自己的準則強加其他任何人。瞭解自己的侷限。

如果你是位智者,想幫助別人,不要用自己的心去幫助他的心,而是要引導他的心幫助他自己。­

忙忙碌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蟲兒被鳥吃。不過每天忙忙碌碌充實的過完每一天,挺好的,只要不是碌碌無為 凡事都是相對的,你又怎麼知道早起的鳥兒不被獵人吃呢,只有努力使自己強大了,才能做到有的吃,又不被吃。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這個是西方的一句諺語,類似於 笨鳥先飛 這個成語,意指要想取得好的成果就必須付出更多的...

整天忙忙碌碌樂樂又哈哈。是哪歌的歌詞

可以不空白 歌詞 詞 徐良 曲 徐良 徐良 隱隱約約 心心念念 滴滴點點 歲歲天天 劉思涵 簡簡單單 勤勤懇懇 忙忙碌碌 走走倦倦 徐良 甜甜蜜蜜 恩恩 三三兩兩 形形色色 劉思涵 說說笑笑 雙雙對對 開開心心 快快樂樂 徐良 跌跌撞撞 劉思涵 渾渾噩噩 合 落落寞寞 徐良 口口聲聲 劉思涵 永永遠...

當你看到蜜蜂在花叢中忙忙碌碌的情景你會想到的詩句是什麼

無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蜂 羅隱 無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蜂 唐 羅隱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每當看見蜜蜂在花間飛舞採蜜時,我就想到了羅隱的詩句,是哪兩句?不論平地與山尖 無限風光盡被佔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