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可愛的你》主要講的是個什麼故事

2021-03-03 21:48:38 字數 6697 閱讀 8927

1樓:嘟嘟與鬆鬆

電影《可愛的你》,主要講的是呂慧紅(楊千嬅飾)與丈夫謝永東(古天樂飾)在結婚十年之際制定了周遊世界的計劃,但是元田幼兒園中五個孩子打破了他們的浪漫計劃,之後呂慧紅在東東的陪伴和支援下幫助五個孩子堅定理想並收穫幸福的動人故事。絕對是一部充滿正能量的好電影!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可愛的你》是由香港名導陳木勝監製,關信輝執導,香港實力派影星古天樂先生與楊千嬅小姐攜手5個萌娃小女孩主演的情感力作。謝永東(古天樂 飾)的妻子呂慧紅(楊千嬅 飾)因與學校教育理念不合,提早退休,計劃半年後和丈夫一起環遊世界。然而,呂偶然發現了一所面臨倒閉的幼兒園。

幼兒園裡只有5個小孩,如果聘請不到校長,學校將被拆除。於是,呂毅然應聘,而丈夫謝永東也決定和她共同進退。

電影《可愛的你》講述了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3樓:北三環三

《可愛的你》是一部由關信輝執導,古天樂、楊千嬅、等主演的電影,2015上映,並在2023年獲得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提名。該片講述了呂慧紅(楊千嬅飾)與丈夫謝永東(古天樂飾)在結婚十年之際制定了周遊世界的計劃,但是元田幼兒園中五個孩子打破了他們的浪漫計劃,呂慧紅毅然應聘到元田幼兒園,傾注心血,幫助五個孩子堅定理想並收穫幸福的感人故事。絕對是一部充滿正能量的好電影!

《可愛的你》是國內近年第一部以教育為題材的商業電影,是根據香港最低薪校長呂麗紅的真實故事改編。在越來越物質化的今天,看到這部電影我們是應該會引發一些感慨,

元田幼兒園的五個孩子是香港最底層的家庭,也代表了貧窮家庭的教育。幾個小孩子的童真和說著小大人的話時,我們總是會不自覺的感動流淚。

電影開始,呂慧紅告訴一對精英父母,孩子現在有情緒問題,建議他們把孩子調到普通班。但家長堅持認為他們的教育很正常。這正是反映了我國現在的畸形教育,讓孩子贏在起跑線。

各種學習、各種考試讓孩子疲憊不堪......

呂校長說,教育就是用生命去影響生命。可是更多的是像森美飾演的補習天王bowie這樣的人。呂慧紅的一句:

你究竟在搞財經,還是在搞教育?作為教育行業,到底是錢重要,還是教學的本質重要?

這部電影深刻揭露了現在的教育。你怎麼看這部電影?

4樓:情人節的佩琪

該片講述了呂慧紅(楊千嬅飾)與丈夫謝永東(古天樂飾)在結婚十年之際制定了周遊世界的計劃,但是元田幼兒園中五個孩子打破了他們的浪漫計劃,呂慧紅毅然應聘到元田幼兒園,傾注心血,幫助五個孩子堅定理想並收穫幸福的感人故事。

5樓:函寶麻麻呀

電影《可愛的你》講述了幫助五個孩子的正能量故事

6樓:迂說撂呂僮毆壹

《可愛的你》是銀都機構、寰宇娛樂及北京劇魔影業出品的情感電影,由陳木勝監製,關信輝執導,古天樂、楊千嬅及劉玉翠領銜主演。講述了一所學校校長呂慧紅放棄與丈夫環球旅行的計劃,毅然應聘一所面臨關閉的幼兒園,傾注心血,最終幫助5個孩子及其家庭走出困境的感人故事

7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講述了一個幫助五個孩子的故事

8樓:陽陽陽

電影《可愛的你》講述了幫助孩子的故事

9樓:風一樣的眼哥

幫助五個孩子的正能量故事

10樓:皇甫

是以教育為題材的一部寫實故事。

11樓:熊孩

以教育題材幫助孩子們成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的你講述了呂慧紅與丈夫謝永東在結婚十年的時候制定了周遊世界的計劃,但是元田幼兒園中五個孩子打破了他們的浪漫計劃,呂慧紅應聘到元田幼兒園,傾注心血,幫助五個孩子堅定理想並收穫幸福的感人故事。跟人覺得這部電影還是很好看的,很感人的,大家有時間可以看一下喲。

電影《可愛的你》中,有哪些情節讓你印象深刻?

13樓:北三環三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呂慧紅家訪時嘉嘉說的話,還有小雪幫父親做飯的情節。

《可愛的你》是一部由古天樂、楊千嬅等主演的電影,2015上映,並在2023年獲得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提名。該片講述了呂慧紅(楊千嬅飾)與丈夫謝永東(古天樂飾)在結婚十年之際制定了周遊世界的計劃,但是元田幼兒園中五個孩子打破了他們的浪漫計劃,呂慧紅毅然應聘到元田幼兒園,傾注心血,幫助五個孩子堅定理想並收穫幸福的感人故事。絕對是一部充滿正能量的好電影!

呂慧紅應聘到元田幼兒園後也是經歷了很多問題,孩子不去上學等,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呂校長親自去家訪的時候來到嘉嘉家,嘉嘉的父親是截肢,在家沒有工作,脾氣暴躁,同時她們又面臨拆遷的危機,嘉嘉的爸爸媽媽經常吵架,當呂慧紅看到蜷縮在角落裡的嘉嘉時走到嘉嘉身旁,用手撫摸著嘉嘉的頭,問她:嘉嘉,今天為什麼不上學?小姑娘滿眼淚水地說:

我要在這裡守著爸爸媽媽,所以我不能去上學,我怕我上了學,他們會吵架打架,我回來就看不到他們,會***的。如果真的有事,就剩下我一個人,我會想他們的。感動到哭,所以也是最印象深刻。

還有另一個小女孩小雪,小雪的父親年紀大了,沒有工作,只能靠撿鐵皮為生,但小雪非常懂事,當看到小雪墊著高高的凳子為父親做飯時,也是很感動。

還有其他令你印象深刻的情節嗎?

14樓:丹格教育

可愛的你——五個孩子的校長《可愛的你》是一部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講述校長呂慧紅(楊千嬅飾)為了元田幼兒園繼續開班,更為了5個小朋友繼續就讀該幼兒園而任教的故事。影片展現了香港社會最底層老百姓們的夢想,故事雖情節簡單但卻貫穿了愛這一永恆的主題,淋漓盡致地體現了人性的善良與光輝。

影片中許多鏡頭樸實感人,尤其是呂慧紅校長去家訪的那一幕戲,小雪因為照看生病的爸爸沒有上學,當看到這位年僅5歲的小朋友腳上綁一個盒子墊高在廚房做飯時,不禁讓人心酸落淚……

條件雖然艱苦,但是讓每個孩子都在幸福的路上,生活會苦一陣子,但愛永恆,希望永恆,孩子們在追求知識的路上,迎著風雨也迎著朝陽成長……

可愛的你——五個孩子的校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可愛的你中有哪些情節讓你印象很深刻,那肯定是。懂事的孩子,為父母做飯的情節,非常的懂事,孩子非常的可愛。

16樓:情人節的佩琪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呂慧紅家訪時嘉嘉說的話

17樓:熊孩

我覺得小雪幫助家裡做家務那麼懂事的孩子

18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具體情節我忘了就記得很感人。

19樓:函寶麻麻呀

印象深刻的地方挺多的

20樓:皇甫

看的時間太長了,情節記不太清楚了。

21樓:陽陽陽

這個還真的不太清楚,主要是沒看過

看完電影《可愛的你》,你有什麼樣的感觸?

22樓:北三環三

看這部電影《可愛的你》,真的感觸很深,哭了好幾次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老師在幼兒成長道路上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可愛的你》是根據香港最低薪校長呂麗紅的真實故事改編。

在越來越物質化的今天,看完這部電影我是有很多感慨。

電影剛開始,呂慧紅校長辭去名牌幼兒園校長職務。一對精英父母忽視孩子的情緒問題,參加各種興趣班還要上精英班。精英父母眼中的「尖子」班的孩子已經開始出現各種心理疾病,這樣的教育理念和呂校長實在難以一致。

於是毅然辭職!這也正是反映了我國現在的畸形教育,以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為由,各種學習、各種考試讓孩子疲憊不堪......

呂慧紅校長是一位有愛心,熱愛教育事業的工作者,當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新聞上看到關於香港元田幼兒園如果沒有校長將頻臨倒閉的訊息,呂慧紅眼中有光,決定去應聘,當她來到這裡,不僅肩負起拯救元田幼兒園的重任,還要照顧來自不同家庭的5個孩子。呂慧紅校長始終堅守著自己的教育信條,用行動詮釋著:教育就是用生命去影響生命。

23樓:熊孩

我覺得老師的為人和給孩子們的幫助,老師太偉大了

24樓:皇甫

讓我有一個堅定的夢想,做一個學生眼中的好老師。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感觸是老師奉獻了一生的精神很偉大

26樓:陽陽陽

我覺得這部電影讓我感觸挺深的。

27樓:

很感動,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珍惜當下,因為未來還很遙遠。

28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就是感動唄,沒別的感觸了。

29樓:情人節的佩琪

教育就是用生命去影響生命。

30樓:函寶麻麻呀

我覺得幫助孩子讓人無比的感動

31樓:風一樣的眼哥

幫助孩子讓人無比的感動

你怎麼評價《可愛的你》這部電影?

32樓:燕龍雪

《可愛的你》又名《五個孩子的校長》,是一部2023年在大陸上映的港片,是由真人真事改編

。故事講述了一名年輕教師呂慧紅(楊千嬅飾)辭職後準備和老公謝永東(古天樂飾)去環球旅遊,在等待老公專案完成的時間段裡看到元田幼兒園招聘的訊息,於是決定去幫助那學校的五個孩子。影片展現了呂老師是如何用心用行為去教書育人的,最後成功的招到了2名新生,保住了學校。

這是一部催人淚下的影片,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更是一部值得所有師範生**學習的影片,學習如何做一名好老師!在此,也特別感謝所有在平凡崗位上默默奉獻的老師們,因為作為學生能在人生中遇見一位好老師是我們的幸運.

影片說的是關於教育、階層、家庭以及人性的故事關於這類話題的**,能記住的不多.教育是一個很大的話題,同樣也是一個最受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

老師這個職業,跟許許多多與人接觸的職業一樣,時刻被社會和他人「盯梢」。人是鮮活的,有思想的,可被影響,也可影響他人的高階動物。因此,在人類推進文明的程序當中,需要構建很多條條框框的制度來限制、規範、約束人的行為。

老師,是一個很高尚的職業。當傾注一生的心血去育人,桃李滿天下的欣慰緩緩而來,再多的辛苦和操勞都會化為一股幸福,駛向內心最深處。這一點從影片中的呂慧紅(楊千嬅 飾演)校長身上就能看到。

位敬業、善良、不願意向權貴低頭,又放不下一顆育人之心老師,實在是當下教育界值得學習的榜樣。而她的丈夫謝永東(古天樂 飾演),在片中默默的做呂校長的陪襯。

《可愛的你》這部港產電影默默的在三月到來,雖然來不及感動很多人,但是,它來過,並且非常的棒

33樓:陽陽陽

主要是沒看過?《可愛的你》這部電影,不好評價

34樓:風一樣的眼哥

這部劇積聚正能量大讚啊

35樓:函寶麻麻呀

《可愛的你》這部電影挺好看的

36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可愛的你》這部電影沒看過。

37樓:熊孩

我覺得這部電影特別好很有教育意義

38樓:皇甫

沒有看過,咱也不好評價。

39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看很好看。但文字不怎麼豐富。

40樓:小貧道夜逛箐樓

《可愛的你》這部電影看著還不錯

電影《可愛的你》中,有哪些讓你感動的臺詞?

41樓:燕龍雪

《可愛的你》

是國內近年第一部以教育為題材的商業電影,根據香港最低薪校長呂麗紅的真實故事改編,

文中嘉嘉說的我要在這裡守著爸爸媽媽,所以我不能去上學。

為什麼要讓我們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啊,為什麼!

難道你要我像受傷的畜牲一樣流著血悽慘的死去嗎? 

看到他們再看看我家的 孩子比他們幸運多少倍,和他們一比太驕慣了這不是一件發人深省的是嗎?

42樓:情人節的佩琪

嘉嘉說的我要在這裡守著爸爸媽媽,所以我不能去上學

43樓:雨寶貝兒啞

我不只是在教書,當教師本來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是身教,用生命影響生命。

44樓:熊孩

為什麼要讓我們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啊,為什麼!

難道你要我像受傷的畜牲一樣流著血悽慘的死去嗎?

45樓:小貧道夜逛箐樓

電影《可愛的你》還沒有看過

46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裡面感動的臺詞有很多啊。

戰國電影講的是什麼,電影《戰國》主要講的是什麼?

孫臏 孫紅雷 與田夕 景甜 的愛情,孫臏與龐涓 吳鎮宇 的友情,龐涓與君夫人 金喜善 的親情,龐涓與田忌 姜武 的陰謀,趙國與魏國的領土紛爭,所有的故事都是我們耳熟能詳。就我個人而言,並沒有體現出孫臏太大的謀略。講的是戰國時期的故事 電影 戰國 主要講的是什麼?品簡介 公元前430年,戰國時代。中國...

《易經》主要講的什麼,易經主要講的是什麼?

易經 概述易是變化,經為方法 或說經典 即闡述變化的經書 易之經 易經是一部嚴謹的哲學著作,並能在科學的範圍內用作術數占卜。只是非常深奧難懂,才會有眾多牽強附會之說。易經 是中國文化最古老的典籍,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首要代表作。歷代正統派的學者,用許多不同的文字讚揚它,大致說來,推崇它為 群經之首 致...

電影《追龍》主要講了什麼電影《追龍》講的是什麼《追龍》劇情介紹解析

追龍 是由銀都機構 出品的犯罪片,由王晶執導,甄子丹 劉德華 姜皓文 徐鼕鼕 等聯合主演。該片講述了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非法入境者於1963年偷渡入英國殖民的腐敗香港,將自己變成一個無情的毒品新霸主的故事。電影講述了香港現代史上兩大著名狠角色大毒梟跛豪 甄子丹飾 五億探長雷洛 劉德華飾 的傳奇故事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