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打成輕傷法院判刑的時候會通知嗎

2021-03-03 21:47:11 字數 804 閱讀 8939

1樓:四哥有法說

1、在檢察院起訴時,檢察院就應當詢問被害人是否提出民事訴訟。

2、在法院**審理刑事案件時,法院應當通知被害人到庭(不是強制的)。審理民事案件時,被害人可能委託他人**。

2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會啊!沒有你怎麼判啊

我被人打成輕傷二級法院判刑需要我出庭嗎?

3樓:延安律師李和平

作為故意傷害案件的受害人,在人民法院**審理案件時,需要參加案件的審理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當然,作為受害人可以親自出庭參加訴訟,也可以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委託**人蔘加訴訟。

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四十四條: 公訴案件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有權委託訴訟**人。

自訴案件的自訴人及其法定**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有權隨時委託訴訟**人。

人民檢察院自收到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其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有權委託訴訟**人。人民法院自受理自訴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自訴人及其法定**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有權委託訴訟**人。

4樓:淺淺

可以讓**人或者律師代替出庭,當然能去是最好的。

5樓:李唐再現

看情況了,需要就出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公訴案不會通知受害人出庭

被人打成輕傷!該走怎樣的程式!賠償和判刑

被人打成輕傷,已經做了司法鑑定,對方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你應當報案 故意傷害到達輕傷程度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經濟損失 你動手,不會減輕對方的刑罰,只有對方賠禮道歉,積極賠償才能減輕處罰 這個不用你打官司,你報了案,公安局就應當立案偵查,檢察院起訴,這是公訴案件。構成輕傷就要承擔法律責任...

把人打成輕傷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罰,被人打成輕傷,對方會坐牢嗎?

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

如果輕傷一級不賠錢法院怎樣判刑,輕傷一級不賠錢會判幾年刑?

與人打架之後,對方受傷了經過傷情鑑定,確定是輕傷一級,這就構成了刑事案件了。在對方輕傷一級的時候,公安機關牽頭對雙方進行調解,受害方要求責任方進行賠償。那麼,輕傷一級不賠錢判幾年?輕傷一級不賠錢,涉嫌故意傷害罪,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