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天眼望遠鏡讀後感,中國天眼讀後感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218 閱讀 3883

1樓:邸戈剛白曼

讀後感的基本思路步驟: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一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

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比如,「簡述原文」一般在「亮明觀點」前,但二者先後次序互換也是可以的。再者,如果在第三個步驟擺事實講道理時所擺的事實就是社會現象或個人經歷,就不必再寫第四個部分了。

「中國天眼」讀後感

2樓:仙人掌v奧特曼

被譽為「中國天眼」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是具有我國自主智慧財產權、最靈敏的射電望遠鏡。它的落成啟用,對我國在科學前沿實現重大原創突破、加快創新驅動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上世紀90年代,科學家們期望,在電波環境徹底被破壞之前,真正看一眼初始的宇宙,弄清宇宙結構的形成演化,推動相關科學研究的突破,只有大射電望遠鏡才能幫助人類實現這一夢想。

在這一背景下,中國天文學家2023年提出利用貴州的喀斯特窪地建造大射電望遠鏡,形成了中國「天眼」的最初設想。

從預研究到建成歷時22年,我國老中青三代科技工作者克服了關鍵技術無先例可循、關鍵材料急需攻關、核心技術遭遇封鎖等困難,在射電望遠鏡口徑、靈敏度、解析度、巡星速度等關鍵指標上全面超越國際先進水平。

20多年前的國家實力和工業技術很難支撐這麼大的望遠鏡專案。今天我們不僅做到世界第一大口徑,獨創主動反射面技術,還推動了天線製造、微波電子、並聯機器人、大跨度結構等相關技術的發展.中國「天眼」的研製和建設,體現了我國自主創新能力,由最初不到5人的研究小組發展到上百人的團隊,工程建設凝聚了國內100多家單位的力量,實現了我國大科學工程由跟蹤模仿到整合創新的跨越,將為我國射電天文多個研究領域和自然科學相關領域提供重大發現的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天眼作文1400字

貴州天眼望遠鏡

4樓:匿名使用者

fast (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

fast(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縣大窩凼的喀斯特窪坑中。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被譽為「中國天眼」,由我國天文學家於2023年提出構想,從預研到建成歷時22年,於2023年9月25日落成啟用。由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主導建設,是具有我國自主智慧財產權、世界最大單口徑、最靈敏的射電望遠鏡。

遊平塘天眼讀後感600字

5樓:為什麼會是你哦

讀後感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文體,就是在你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寫出你的感受來。

第一部分:由讀而引出感。這一部分就象一個帽子或引子一樣,交代清楚讀了什麼書,有什麼感想。這一部分一般來說要簡明、開門見山,不要饒圈子。只要概括性說出感受就可以了。

第二部分:具體的感受過程。寫法應採用邊敘邊議的方法,敘就是敘述所看的書報的感人的情節,議就是抒發我們的感受。

要有層次有順序把感一步一步推向頂點。敘述時要簡述,抓住要點,不要抄原文。議論要真實得體,這樣才能感人。

這其實就是議**的論述部分。

第三部分:把感受落實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感的目的就是要指導我們的實際行動,要不感就沒有意義了。

這一部分就是要把感受和現實生活結合起來,把感受落到實處。把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所作所為同書報感動自己的人或事比較,找出差別,提出改進的方法或建議。

中國天眼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到底能看多遠

我們的肉眼就是一臺光學儀器,肉眼可以看到220萬光年以外的仙女座大星雲,但是看不見距離地球最近的太陽系外恆星比鄰星 4.2光年 相信大家已經體會到了吧,說一個光學儀器能看多遠是沒有意義的,只能說看多清。fast 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

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天眼在哪

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 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 簡稱fast,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縣大窩凼的喀斯特窪坑中。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被譽為 中國天眼 由我國天文學家於1994年提出構想,歷時22年建...

世界上最大射電望遠鏡天眼可以看到什麼

射電望遠鏡最重要的指標引數就是靈敏度。靈敏度越高,望遠鏡探測微弱無線電的能力越強。而要想提高靈敏度,就需要擴大射電望遠鏡的口徑。fast的口徑達到了世界之最 500米。理論上說,fast能接收到137億光年以外的電磁訊號,這個距離接近於宇宙的邊緣。如果把fast比作一隻巨大的眼睛,那麼這隻巨眼的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