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關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改制成企業後的編制問題

2021-03-03 21:44:18 字數 2048 閱讀 1825

1樓:瘦了20斤的貓

全額基本不會變成企業,因為是財政全額撥款,跟企業收入無關,所以萬一變成企業就是國企,收入會有明顯提高,但是沒有事業編制。

級別的上升一個要看職稱,一個要看年限,像助工下面有兩級,你要晉升到11級只要在單位呆上兩年,但到10級是要工程師職稱,所以要4年以後考

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老辦法 新人新辦法 ,既然你是作為沒改制之前考進去的就屬於老人,那麼編制是不會變得,一樣財政供給,一樣的退休金,這個你不用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福利肯定都比私企好,安心等等看吧,說不定改成企業後收益更大了,你們福利更好了。

在事業單位改革中,全額撥款事業單位最終走向是什麼,有可能改成企業嗎 20

4樓:柔情西瓜啊

那要看該單位的工作性質,有無市場化的前景。

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大都是公益性的與行政職能型的,全額基本不會變成企業,因為是財政全額撥款,跟企業收入無關,只有不撥款的自支自收單位,才能從事業單位中分離出來,自食其力改為企業。

擴充套件資料

改革方向

中編辦、人保部等相關部委正在抓緊制定《事業單位崗位績效工資制度》與《分類推進事業單位改革的意見》,兩份檔案可能會一同出臺。這意味著,此番事業單位工資改革,將與事業單位改革本身同步推進。

據工資改革參與人士透露,一些涉及****,對政策和經濟管理工作有明確輔助作用,以及明顯以社會公益性為屬性的事業單位,將繼續得到財政保障;目前這類事業單位的工資分配大多以"參照公務員"和"全額撥款"的形式獲得,不過,在國家部委所屬的事業單位中,比例在少數。對於一些以業務突出、主要以行業或專業業務為主的事業單位,將繼續獲得財政扶持。此類事業單位工資收入主要以財政補貼形式獲得。

但對於一些工資收入"自收自支",主要面對市場,並已經開展經營活動的事業單位,將在相關部委的扶持下,儘快推向市場。此外,一些職能重合、長期虧損、課題任務量不多的事業單位將會被打包重組或徹底剝離。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事業

單位改革的相關檔案,大多數事業單位要麼企業化,要麼行政化。攘括了全額撥款、差額撥款、自收自支事業單位。無行政性質的基本上都要變企,有行政性質的變成行政單位,編制也是隨單位轉動,行政編制的除外。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事業單位改革中,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是最不可能變成企業的,到有可能改成國家機關的一部分,成為公務員。只有不撥款的自支自收單位,才能從事業單位中分離出來,自食其力改為企業。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該單位的工作性質,有無市場化的前景。

一般來說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大都是公益性的與行政職能型的,不可能改成企業,而行政職能型的有可能改成公務員系列。可以說說單位的性質,也就是幹些什麼工作。

事業單位改革後自收自支的在編人員會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此次事業單位改革,把事業單位分為三類,行政類、公益類、自收自支類,行政類轉為機關,公益類保持事業單位編制不變,自收自支類轉為企業。從你單位性質看是屬於自收自支類的事業單位,估計會轉為企業。但這次改革因為涉及到幾千萬人的利益,所以會採取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的規定,既會有一個新老劃斷的時間點,變為企業後,你們的事業編制不變,而新進人員則為企業編制。

所以你不必擔心編制會變。同為事業編制相對來說只要你找到有關係肯接受的全額撥款事業單位,還是好辦的,不過你要想調動的話還要抓緊,一旦開始改革後國家限制事業單位之間流動就難辦了,越早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咱倆一樣,聯絡一下,共同研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改企業,國家給買段是最好的辦法,按工齡給,每一年工齡給2月工資(是全額工資)最合民心。

11樓:星辰

事業單位改編後自制自首的人員的分離**一直很重視的一個問題很多單位都在積極的想辦法國家會同意安排

12樓:明咯罵罵咧咧

廢話不多說,會哭的孩子有奶喝

全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待遇是什麼,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的待遇多少?

全額事業單位的待遇要看國內不同的地區 省 不同的城市,而且這個差異還是蠻大的。所以不能給出待遇薪水具體值。國內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基本工資一般由三個部分組成 1 基本工資部分,2 獎金部分,3 津貼部分。崗位工資根據管理崗位等級確定,崗位管理等級屬於職務等級,分10級,一級職員最高,十級職員最低,除基...

事業單位有分全額撥款和自收自支的,不太懂到底報哪個比較好

全額的一般被認為比較好,自收自支有風險,且面臨轉企改制。但那個好那個差著不一定,教育系統 醫院就比較好。醫院是財政補貼的,也就是另外一種,一共三種了。好與壞,要看你心裡對於好於壞的評判。比如你是想找穩定的 清閒的,還是想找待遇好的。全額撥款的話,因為資金全部 於財 政,所以旱澇保收,相對穩定也清閒些...

全額事業單位可以辦企業嗎,事業單位人員可以辦企業嗎

事業單位編制人員不可以開公司。根據 中共 關於進一步制止黨政機關和黨政幹部經商 辦企業的規定 一 黨政機關,包括各級黨委機關和國家權力機關 行政機關 審判機關 檢察機關以及隸屬這些機關編制序列的事業單位,一律不準經商 辦企業。凡違反規定仍在開辦的企業包括應同機關脫鉤而未脫鉤,或者明脫鉤暗不脫鉤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