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句中用過去式,從句中卻用一般將來時,為什麼

2021-03-03 20:27:06 字數 833 閱讀 6279

1樓:

在時間狀語從句與條件狀語從句中(如if/ before /after/as soon as/....引導)從句需用過去將來時需用一般過去時代替。例如:

if i were you, i would study harder.典型例題he said he________me a present unless i_______ in doing the experiment. a.

had not given; had not succeeded  b. would not give; succeed c. will not give; succeed       d.

would not give; will succeed.  答案b. 在時間,條件或讓步主語從句中一般不用將來時。

本題有he said,故為過去式。主句用將來時,故選b. 此處用一般過去式代替了過去將來時。

主句是將來時從句就用一般現在時來表將來. 主句是一般過去式時從句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if條件句嗎?

i will go to school if it doesn't rain tomorrow.如果明天不下雨我就去上學。

這是你說的主句是將來時,從句是一般現在時表示將來時。沒有問題,但是如果是過去式,首先在意思上就說不通了。if 引導了條件句,是把將要發生的事情作為一種條件,是另一件事的前提。

而過去式,已經發生了的,沒有什麼條件了。如果用if就只能是虛擬語氣了。所以你說的第二句話不成立。

if 引導條件句,就是主將從現。if還可以引導虛擬語氣,那就變化很多了,符合時間推上原則。

My day英語作文,用過去式,謝謝

my day 我的一天 母吃早餐。上du午8點,我開始zhi做我的家庭作業dao。上午,我休息。後來我有我的午餐。在下午,我花很少的時間看電視。下午我和姐姐去公園。我總是感到快樂。my day 我bai的一天 然後我和zhi我的父母吃早餐。dao上午8點,我開始回做我的家庭作業。答上午,我休息。後來...

動詞過去式大全,單詞過去式大全

找一本字典,字典後面都有。我感覺你想問的是不規則動詞表 單詞過去式大全 過去式指過去發生的事只要發現有時間狀語last yeastory just then in加過去時間 例 in 1962 ago 看到這些動詞要變過去式,有把y變i加ed 有直接加ed 還有不規則變化 例 go went buy...

run的過去式是什麼,run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是什麼?

原詞run 過去式ran 過去分詞run 跑步者 runner 第三人稱單數 runs 一般進行時 running run是不規則動詞,擁有特殊的過去式,94ran i don t know too i don t know too i don t know too i don t know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