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技術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起到那些積極作用生活豐富

2021-03-03 21:34:09 字數 4945 閱讀 869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迅速發展和提高經濟發展。

第二,促進了人們生活方式的改善。首先,提高了人們的物質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第三,促進了社會管理體制的改革和發展。

科學技術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起到那些積極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技術對社會經濟的發展有強大的槓桿作用

科學技術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

科學技術改變了社會的生產方式

科學技術促進了思維的發展和變革多選題

科學技術的發展給我們的生活或社會帶來了哪些好處?

3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提供了豐足的衣食舒適的住行,極大提高了人們的生活質量與科技含量,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方式與行為習慣

在21世紀,人類發明了許多對我們有用的物品,如:**、電腦、電視……,這些物品使現代人類很方便幹一些事情。

兩個人遠隔千山萬水,可是隻要拿起聽筒,撥幾個號碼,不用花幾分鐘,就能聽到對方的聲音,進行語言交流,這就是**給人類帶來的奇蹟。**已經發明有100多年了,在現代社會中,它已經成為人們工作和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比如:

爺爺奶奶遠在上海,如果生了病,爸爸只要打個**問問情況,覺得不是很嚴重的病,就提醒他們該吃什麼藥,或該注意些什麼就行了,可是這要是在過去,那就麻煩了,需要寫一封長長的信,並且還要等上兩三天才能收到,萬一有什麼三長兩短,家裡人多著急呀!20世紀,是**給我們帶來了方便。

有了**還不夠。人類又發明了電腦,電腦比**還好,**只能聽到對方的聲音,而電腦則又可以進行文字溝通,還可以在網上打可視**,能夠看見對方。我有一個表哥和一個表妹,他們在遙遠的美國,我們溝通的方式就是上網聊天,他們能看到我在彈琴,我也能看到他們倆擺弄的新玩意,多有意思呀!

如果有什麼節日,發一個e-mail,幾秒鐘對方就能收到,既可以節約紙張,還可以快速讓別人收到。

21世紀的科學技術發展,使我們人類生活更加方便,在以後的生活裡,科技將會繼續發展下去。

什麼是科學素養,在我們學習生活中的作用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科學素養,

2, 在我們學習生活中的作用有哪些?

回答:1,科學素養

科學素養(scientific literacy):國際上普遍將科學素養概括為三個組成部分,即瞭解科學知識;瞭解科學的研究過程和方法;瞭解科學技術對社會和個人所產生的影響。

目前各國在測度本國公眾科學素養時普遍採用這個標準。 具備基本科學素養:只有在上述三個方面都達到要求者才算具備基本科學素養的公眾。

2,附圖說明:

5樓:諏市疚毀

科學素養的四大要素是:

一、科學興趣(求知本能),即對科學的好奇心與求知慾,以及由此生髮的親近科學、體驗科學、熱愛科學的情感;

二、科學方法(**核心),即瞭解或把握認識客觀事物的過程和程式,知道如何運用科學技術知識去嘗試解決手頭身邊的問題;

三、科學知識(概念核心),指對自然事物、自然現象和科學技術知識的理解;

四、科學精神(理念行為),即對科學技術具有正確的價值判斷,形成負責的學習態度,既勇於**新知又能夠實事求是,既敢於質疑、獨立思考又樂於互助合作。

科學技術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你是否也享受到了它帶來的便利?選擇一件讓你獲益的事寫一寫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給產品打廣告嘛。以聯通為例:先把聯通的某一產品介紹一下,再聯絡古今講一個例項,最後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500字擋不住啊!!!

科學技術還給我們帶來哪些好處?它對我們的生活會產生哪些影響?

7樓:手機使用者

生物科技帶來的好處 據truthabouttrade網2023年12月5**道,生物技術的第一個醫療產物是合**類胰島素。科學家們把人類胰島素注射到細菌中,就創造出了「人工胰島素」。合成的人工胰島素給糖尿病患者帶來了福音,這些病人原本一直使用從豬中提取的胰島素,會引起併發症。

如今,科學家們利用dna技術和普通農作物相結合來生產各種藥物混合物。這些能生產藥物的改良作物通常被稱作「藥作物」。科學家們已經成功地把基因「插入」大麥、玉米、胡蘿蔔、土豆、苜蓿、香蕉、大米和番茄中。

改良的基因作物不僅可以生產在牛奶和眼淚中發現的蛋白質,也可以製造潛在的疫苗。 生物科技作物大米含有改良的蛋白質,包括乳鐵傳遞蛋白和溶菌酶。這兩種人類蛋白質可以在人乳、唾液和眼淚中找到,但很少通過日常飲食攝入。

這兩種蛋白質的大量生產也許會幫助緩解世界很多地區的飢餓現象。在發展中國家,細菌感染引起的腹瀉使每年有數百萬兒童喪命,已經證實乳鐵傳遞蛋白和溶菌酶可以幫助減少這種感染。 不幸的是,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或讀到因誇大生物技術而引起恐慌的故事,而生物技術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報道。

人們對轉基因作物好壞的公正評估是至關重要的。批評者的目的也許是想限制藥用作物的使用。但這並不意味著這些技術的發展會停止。

在大米和菸草中生成類似胰島素的生長因子(igf-1)的研究已經獲得一定的成功。可以生成狂犬病和腸癌抗體的轉基因作物也獲得了成功。 在過去30年來一直使用雞蛋來製作疫苗。

不幸的是,不是所有的疫苗都可以使用這種方法來製造的。例如人類刺瘤病毒,這種病毒只能生長在人類細胞內,所以無法在雞蛋內培養刺瘤疫苗。這種病毒約有140種,大多數不會產生任何傷害,但少部分會致癌。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世界有6億人感染刺瘤病毒,僅在北美地區就有兩千多萬人感染。病原體每年導致50萬例宮頸癌,大多數發生在發展中國家。 耐鹽抗旱作物可使惡化的土地保持產量甚至有所增產。

防病蟲害的作物將繼續通過防止蟲害來提高產量。而耐除草劑的作物業將允許農民保護寶貴的表層土。生物燃料將幫助減少對進口石油的需求。

未來會有更多證據證明農業生物科技給世界帶來好處。 電腦給人帶來的好處和壞處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發達了,電腦當然也成了人們不可缺少的資訊工具,每個家庭基本上都有了電腦。但是關鍵之處是在於自己怎樣使用它。

電腦給人們帶來了方便,它可以讓人們傳送電子郵件,很快就能傳到對方的電腦,比在郵局寄信自然快多了。我們學生在學習的時候也會遇到一些難題,工具書上也找不到有關知識。這時,電腦就成了大家的好幫手,讓大家查詢資料。

想要了解國家大事,不出門買報可以,網上有許多第一時間的新聞。除此以外,電腦上的「word」還可以寫文章或繪製統計圖表…… 電腦的好處雖然很多,但壞處也不少。有一些學生迷戀上網,電腦不用在正道上,導致學習一落千丈。

還有的學生竟然為了上網咖而逃學或偷偷拿家裡的錢去玩。打電腦的時間長的話,對視力也不好,我們班裡就有許多典型的例子。 希望那些迷戀網路的同學快快覺醒,讓自己正確地使用電腦。

科學技術對我們的生活有些什麼影響

8樓:碩浦

樓主莫非是要完成bai作業?du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它可以代替我們做很多,壞處是他將會替代我們的位置。

現在科學技術必將創造一個個奇蹟,不斷改善我們的生活。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10樓:何處惹丨塵埃

科學技術所開拓的生產力創造了高度發達的物質文明,現代科學技術水平已成為國際政治鬥爭中的一個籌碼和大國地位的象徵。

科學技術是人類社會的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和社會活動,它是在人類實踐基礎上產生的,又反過來影響著人類社會。正如馬克思「把科學看成是歷史的有力的槓桿」,看成是「在歷史上起推動作用的、革命的力量」。

科學是指對客觀世界的認識,是反映客觀事實和客觀規律的知識體系及其相關的活動,它分為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思維科學;技術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技術包括生產技術和非生產技術,狹義的技術是指生產技術,即人類改造自然、進行生產的方法和手段。

科學技術對社會發展的積極作用主要表現為科學技術對社會發展的推動作用:

一、科技革命推動生產方式的變革。

首先,科技發展促進勞動資料(主要是生產工具)的變革,例如鍊鐵技術的發展使得鐵器應用於農業生產,代替了了石器工具;機械農機的使用代替了手工農具。其次,科學技術促進勞動物件的變革。

例如:海洋探測技術的發展是人類的生產活動擴充套件到海底,航空航天技術的發展使人類的步伐邁向了廣闊的宇宙,奈米技術是人類有了更多更新的生產資料等。第三,科學技術的發展促進勞動者科學文化素質的提高。

科學技術發展是現代社會生產及經濟發展的主要推動力和增長點所在。最明顯的是科學技術發展推動產業結構的變化,自從工業革命後大機器生產代替了手工勞動,工業迅速發展,逐漸超過了農業的的比重,第三次科技革命後第三產業不斷髮展,成為比重最大的產業。

科學技術的發展推動生活方式的變革。例如改變人們的交往方式、消費方式、學習方式、休閒方式以及娛樂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技術必將創造一個個奇蹟,不斷改善我們的生活】誰說的?!

這句話純屬就是胡說八道!。科學技術目的是什麼?什麼都是「以人為本」?

——看看現在,整個地球資源,都快被掏空了吧?!因為什麼?

就是因為人類掠奪式的、無止境的貪念慾望!

生態危機,已經到了什麼地步?!

地球、自然,留給這批次的人,還有多少時間?

技術科學的目的是什麼?

技術科學以基礎科學的理論為指導,研究同類技術中共同性的理論問題,

目的在於揭示同類技術的一般規律。它是直接指導工程技術研究的理論基礎。技術科學的研究都有明確的應用目的,是基礎科學轉化為直接生產力的橋樑,也是基礎科學和應用科學的主要生長點。

因此,技術科學在經濟發展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是現代科學中最活躍、最富有生命力的研究領域。

科學技術開拓的生產力創造了高度發達的物質文明,但對科學技術的使用不當,又引發了世界範圍內極其嚴重的環境問題

現代科學技術還會怎樣改善我們的生活

還會把我們的房子可以飛起來,可以讓我們做在最舒服的地方,那個地方冬暖夏涼呢,汽車都飛起來啊 曉得了啥!科學技術怎麼改變人們的生活?5 這個生活上有很多,如宅男宅女,網購技術的結果,低頭,智慧手機的結果,30分種到達另一個城市,飛機科技 談談現代科學技術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1200字左右 林大的 只有一...

袁隆平先進的科學技術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哪些變化

袁隆平先生從事雜交水稻研究已經半個世紀了,不畏艱難,甘於奉獻,嘔心瀝血,苦苦追求,為解決中國人的吃飯問題做出了重大貢獻。先生的傑出成就不僅屬於中國,而且影響世界。1964年開始,袁隆平研究雜交水稻技術,1973年實現三系配套,1974年育成第一個雜交水稻強優組合南優2號。1975年研製成功雜交水稻種...

科學技術在人類社會發展中的作用是哪些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放眼古今中外,人類社會的每一項進步,都伴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尤其是現代科技的突飛猛進,為社會生產力發展和人類的文明開闢了更為廣闊的空間,有力地推動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科技作用 1.經濟發展。科學技術一旦轉化為生產力將極大地提高生產效率,從而推動經濟快速發展,其作用大大超過了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