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和紀念章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值錢

2021-03-03 21:34:09 字數 2690 閱讀 5607

1樓:亮劍藍緣

紀念幣是幣,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你可以當流通幣來用。紀念章是紀念品,主要是題材和材質,只能收藏投姿,不能當流通幣。

2樓:

紀念幣有面值,紀念章沒有面值。現代紀念幣大多數比現代紀念章值錢。70年代以前的早期紀念章多數比現代紀念幣更貴。

3樓:諾闊華逸仙

紀念幣幣

民銀行發行

流通幣用

紀念章紀念品

主要題材

材質能收藏投姿

能流通幣

紀念幣和紀念章有什麼區別?

4樓:呂秀英鄭子

紀念章和紀念幣性質是不一樣的。紀念章就是為了紀念某個事物或是人物製作的一種禮品。紀念幣是由國家或是銀行發行的一種貨幣吧!

其實有時候很多客戶誤把紀念章當成紀念幣,也有很多口誤,說紀念幣就是紀念章。有時候客戶也分不清楚,我們也分不清楚了,有時候就按客戶說的。其實紀念章和紀念幣有一個很大的區別,那就是紀念幣是帶面值的,而紀念章是沒有帶面值的。

紀念章是允許我們做的,而紀念幣只能由國家或是銀行才能做的,個人是不能做的,這是很大的區別哦,大家要記住哦!

5樓:終愛景魯冬

一、紀念

幣與紀念章的職能不同。紀念幣是國家法定貨幣,其地位受法律保護。紀念幣上的面額在市場上還可以與同額流通人民幣等值流通。

而紀念章不是貨幣,上面沒有面額,也不能流通,只有紀念和收藏作用。

二、紀念幣與紀念章的發行數量不同。紀念幣是限額發行的,其發行數量受到嚴格控制,不會再版發行,具有「惟一」性。紀念章發行數量不受限制,只要市場需要,就可以連續或再版發行。

三、紀念幣與紀念章的發行程式不同。發行紀念幣,有關部門必須把紀念幣的發行時間、面額、規格、圖案、材質等予以提前公告。而紀念章的發行則不要這些程式。

四、紀念幣與紀念章的發行主體不同。紀念幣的發行主體是我國**銀行即中國人民銀行,其他單位和個人無權發行。而紀念章則不同,只要是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單位都可製作發行。

五、紀念幣與紀念章的價值不同。紀念幣因製作精美、地位獨特和發行限量,很受收藏者的喜愛,增值空間較大。而紀念章因受其作用、發行量等因素影響,增值空間是有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明確標識面值和國家銘文的,才能叫幣,在我們一般都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而幣是有面值的 個人可以訂做紀念章的 紀念幣和紀念章最顯著的區別就

7樓:林眼相看

紀念幣的定義:***授權中國人民銀行定量發行的官方法定貨幣。因此紀念幣只能是官方獨家發行,它發行後可以作為法定錢幣使用,它的發**況和**都可以在世界硬幣目錄上查到。

所以一定有發行的年份和法定面值兩個要素才成立。不然只有年份而沒有面值的只能叫紀念章,紀念章則是任何單位或者基構都可以發行的,只要你願意,只要發都出去,發行數量不受限制,但不能作為錢幣使用,所以沒有面值,世界硬幣目錄來當然就沒有這個東西了,因此收藏價值上自然是天壤之別,紀念章基本沒有收藏價值,最多隻是值這個材料的價值,就是做這個東西的是什麼材料就值這個材料的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答案:

最簡單的區別,有面值的叫幣,沒有面值的叫章.

紀念幣是央行發行的國家法定貨幣,有正面中國人民共和國字樣和國徽,背面相應的圖案和麵值,如1元,5元,100元............10000元等.

紀念章是由民間集體發行的商業化紀念產品.

紀念幣相比紀念章更具收藏價值.

9樓:大鑫小時

紀念幣上面有面額,就是多少元

而紀念章沒有

紀念幣與紀念章一字之差有什麼區別

10樓:溫州中禾工藝品

說通俗一點叫法不一樣,普通的紀念幣可以叫紀念章,紀念幣不一定都帶面值,根本沒這規定。國家**發行的或授權發行的紀念幣可以帶面值,除此之外一律不能帶。紀念章的範圍就很廣,有些紀念徽章、勳章、獎章也可以叫紀念章,形狀也可以多種多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很大!根本不是叫法不同!紀念幣是國家發行的、具有面額的流通幣,而紀念章是私有機構發行的,沒有面額,也沒有流通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幣有面值可以流通使用!章無面值不能當錢用!

13樓:許多援

紀念幣也有貨幣的流通功能。

紀念章和紀念幣有什麼不同啊,最好在形狀等方面給分析一下,不勝感謝了

14樓:朱棟民

紀念幣由中國人民銀行發行,材質為***(金銀鉑鈀)或銅,鋼,鋅等.即分為***紀念幣和流通紀念幣.委託中國金幣總公司,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等權威部門發行.

與紀念章最大區別就是有標面值,國名或行名,***紀念幣標有重量,材質,純度.紀念幣通常限量發行.

紀念章是沒有面值的,通常材質有銅,銅鍍金,銅鍍銀,或者金銀.紀念章可以不由權威部門發行,可以不限量,紀念價值大於收藏價值.

15樓:藍鳥

章和幣的最本質區別就是是否有面值。如果有面值,那就是幣,沒有面值就是章。

16樓:贈人玫瑰

個人沒有資格製造紀念幣,是違法的。紀念章或許可以,程式不詳。紀念幣有面值可流通,升值潛力大,紀念章沒有面值,不能流通。

圓形方形扇形梅花形。別的形狀沒見過。

會發行什麼紀念鈔和紀念幣,今年有什麼紀念鈔和紀念幣發行

建軍九十週年紀念幣 第一批已經預訂結束,0922開始兌換 大概在2017你那才揮發性的啊,逼近銀行製作需要時間啊 今年有什麼紀念鈔和紀念幣發行 中國人民銀行決定2015年發行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 紀念鈔和2016年賀歲普通紀念幣各1枚 張 同時,原計劃2014年發行的2015年賀歲普通紀念幣將調整至2...

紀念和懷念的區別,紀念和懷念有什麼區別?

懷念 是主觀上的內心活動.可以只是內心想想,不管客觀上是否表現出來.紀念 則必須要有些實際舉動了,比如祭奠 寫文章 建紀念碑等.所以,我們說 用實際行動來紀念 是對的 而說 用實際行動來懷念 就是錯的了,因為我們是不能用具體的事物來 懷念 的.紀念 和 懷念 有什麼區別?紀念 和 懷念 的區別為 指...

2023年的發行的國際和平紀念幣有什麼價值

作為我國建國後早期發行的紀念幣,1986年發行的 國際和平年 紀念幣可謂一枚硬幣中的精品。這枚紀念幣正面是一個少女坐在一塊石頭上,回首伸臂召喚著身邊棲息和飛翔的和平鴿,旁邊是 手書的行書 和平 二字。少女身上飄逸順滑的長裙和身後刀劈斧削般的巨石形成的剛與柔 輕盈與凝重 粗礪與順滑等強烈對比,極具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