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木偶奇遇記明白了什麼,木偶奇遇記讀完這本書有什麼感受

2021-03-03 21:31:17 字數 4924 閱讀 94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的是英文版,不知道感觸是不是不一樣。

人總會成長的,我們也許是需要時間,也許更需要他人的寬容。或者是整個環境的寬容

木偶奇遇記讀完這本書有什麼感受

2樓:淄博贏馳新材料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木偶奇遇記》;故事講的是,匹諾曹在老木匠傑佩託的巧手下神奇的誕生了,匹諾曹是一個調皮的小木偶,他長著長長地鼻子,小小的嘴巴,他剛學會走路就跑到大街上,老木匠傑佩託到大街上追匹諾曹的時候,被警察抓住了,害的爸爸傑佩託坐了牢,由於太調皮,匹諾曹的雙腳被燒掉了,他的爸爸又給它做了一雙新腳;匹諾曹的爸爸很窮,把自己的保暖外套買了,給匹諾曹買了一本書,可是匹諾曹竟然賣了課本去看木偶戲,馬戲班的老闆要當木頭燒了他,可班主一時心軟,放了他,並給了他五枚金幣,當匹諾曹往家走的時候,又遇到了兩個強盜,強盜把他帶到傻瓜城,騙走了五枚金幣,又被傻瓜城的法官判坐了四個月的牢;匹諾曹和「小燈芯」想過不用學習,專門玩的日子,在神奇的玩具王國裡,由於整天玩,不用大腦思考,結果變成了一頭驢子,最後是一位善良的仙女救了他,使他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匹諾曹的奇遇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要勤勞、誠實,愛學習,讓我們改掉壞毛病,做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吧。

篇二:《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我深深地佩服小木偶的父親——老木匠,因為他無私地愛著比諾丘,一次次地原諒他,對這個孩子總是充滿了信心,最後老人還不顧大風大浪,乘著一葉小舟去尋找兒子。我還為小木偶的「媽媽」——藍頭髮仙女而感動,因為她也一次又一次地原諒了小木偶的過錯,幫助他度過難關。正因為他們,才使得小木偶明白了道理,知道了自己的過錯。

其實自己身邊也有許多親人像老木匠和小仙女一樣正在默默地關愛自己。但是生活中還有許多父母師長對孩子卻太嚴厲了,不允許他們犯一點點的錯誤,分數成了衡量孩子好壞的唯一標準,很多好孩子到最後成了壞孩子。我多麼喜歡書中的這句話,「請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有著一顆善良的心。

只要細心呵護,再貧瘠的心靈土壤上都能開出美麗的人性之花!」

我還很喜歡比諾丘,他用他的經歷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撒一個謊往往要用更多的謊言來圓謊,而保持一顆誠實的心並誠實的面對生活才能讓人問心無愧,得到別人的尊重,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孩。

願我們在家長師長的幫助下、在自己的努力下,都能成為好孩子,成為真正的男孩。

篇三:木偶奇遇記

其實,每個孩子都會說謊,但隨著說謊程度的不一樣,人們喜愛程度就不一樣,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能像匹諾曹一樣,知錯能改,會多好,像他一樣熱愛學習,世界上就會有很多有成就的人

記得小時候,和鄰居家的小妹妹捉弄弟弟琦琦,就想玩的時候拌他一下或睡覺的時候在他臉上畫一隻烏龜,可是因為那時候還小,分不清烏龜和王八,也不會說服弟弟玩,所以,我們就決定在他睡覺時把泡泡糖黏在他頭上,當時小,所以很天真,以為黏上去捉弄一下就拿下來,可是我們倆沒有誰能拿下來,所以,跑到外面玩,當作不知道,弟弟把事情告訴了阿姨,因為他不知道誰黏的,所以阿姨就來問我們,我們怕大人怪罪,就撒謊說不知道,阿姨花了好大功夫才把泡泡糖取下來,弟弟也因為拽著頭髮疼哭了起來。現在讀了《木偶奇遇記》,不知道,當時我們有沒有長長鼻子,現在,我想對弟弟說:「對不起,當時我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事情發生了才知道,真對不起,琦琦。

也許你不記得這件事,可能以為是我在夢中捉弄你,到現實裡跟你道歉呢。」

篇四: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匹諾曹是在木匠傑佩託的手裡誕生的,傑佩託像愛自己的兒子一樣愛著他。但匹諾曹剛開始可不是一個好孩子,他撒謊、任性、不愛學習。上學第一天就把老傑佩託賣掉外套才買來的課本賣了去看戲。

又上了兩個壞蛋貓和狐狸的當,想不勞而獲,從此開始了他的悲慘經歷。最後結交了壞朋友燈芯,一起去了玩樂國,變成了驢子。經歷種種磨難後,匹諾曹終於在仙女的教導下改正了錯誤,變了回來。

當他聽說父親傑佩託為了找他被鯊魚吃到肚子了後,毅然決定去救父親,並且細心的照顧他。他的誠實、勇敢、善良最終使他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男孩。

我喜歡匹諾曹,雖然他有缺點,但是他通過自己的努力改正了,所以他是一個好孩子。通過匹諾曹還使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勇敢、善良,還要勤奮好學和孝敬父母。我知道我也有很多缺點,尤其是有時管不住自己,上課愛說話,老師和媽媽為此很是頭疼,我要向匹諾曹學習,通過努力改掉壞毛病。

新的一個學期馬上就要開始了,我相信我會做的更好!

篇五:看《木偶奇遇記》有感

《木偶奇遇記》的主人公是可愛的小木偶皮諾曹。雖然這本書我已經看過很多遍了,但這一次讀的時候,我還是覺得挺有趣的。

小木偶皮諾曹以前只是一根用來生火和取暖的木棍,不過他可絕對不是一根普普通通的木棍,他是一根會細聲說話、有感覺、而且非常怕癢的棕黑色木棍。後來,他被一個名叫傑佩羅的、沒有兒子的老木匠製成了一個木偶。我原先認為這個「新來」的小木偶會非常聽話,誰知他卻是那麼的調皮搗蛋。

在他「誕生」後的第二天,他就因為搶別人的糖果而讓他那可憐的老木匠父親進了監獄。

噢,他可真是個十足的小淘氣包呀!

不過,皮諾曹其實還是想學好的。只是,因為他剛來到這個花花綠綠的世界上,有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沒有見過,所以他經常被一些有趣的實物所吸引,而不知不覺地花光家裡所有的積蓄。雖然如此,皮諾曹的父親還是很愛他。

傑佩羅先生——皮諾曹的父親經常給他帶一些梨子、香蕉之類的上等水果,而他自己卻只吃果皮和果核。

後來,皮諾曹被仙女變成了一個健康、活潑的小男孩。皮諾曹,祝你有一天,也能像我們一樣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讀了木偶奇遇記有什麼感想怎樣寫

3樓:一線口語

我讀了《木偶奇遇記》以後有很多感想。

第一個感想是做人要誠實。在文中匹諾曹因為說謊被仙女懲罰了,長了長鼻子,匹諾曹說他再也不說謊話了,最後仙女原諒了他。儘管現在我們說謊不會像匹諾曹一樣長出長鼻子了,但「仙女」也會懲罰我們,這個「仙女」就是我們的心靈。

我們會因為說謊而臉紅,而慚愧,所以我們也要向匹諾曹一樣,改掉說謊的毛病,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第二個感想是不要被**。文中的匹諾曹就是因為被兩個壞人騙去當馬戲團的演員,兩個壞人說這樣會掙到很多的錢,他就輕意相信了,所以他被馬戲團長抓到籠子裡了。我們現在是小學生,很容易被壞人欺騙。

所以,我們要認真思考、仔細觀察,才不能被這樣的壞人所**,成為一個不被壞人欺騙的好學生。

第三個感想是做人要勇敢。文中的匹諾曹和他的爺爺被大鯊魚吃到肚子裡了,匹諾曹和他的爺爺坐著木伐在鯊魚打瞌睡的時候衝了出來,可是木伐散了,匹諾曹以為他和爺爺會被沉到海底的,可是他一直感覺有一種力量讓他往海面上浮,然後他緊緊地抓住了爺爺,他們就一直浮到了海面得救了。我們以要勇敢地對待困難,在困難面前不要慌張,慌張會人的心很亂,辦不好事。

要是心不亂的話,就能把困難解決掉。

4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做人要誠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感受是做人要誠實

6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守信,遵守規定。

木偶奇遇記的讀書心得 5

7樓:紫靈雪的愛

這本書借一個木偶的形象向我們演繹了一個人由不完美走向完美,由不幸福走向幸福的曲折歷程。

一、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

皮諾曹是一個性格豐富的孩子,一般孩子的優點和缺點都在他的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

1、頑皮、不聽勸告。皮諾曹的自然天性中表現得最為明顯的是頑皮,他的頑皮也有可愛之處,但總會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他明明知道那個後來成為他父親翟位元最忌諱別人叫他「玉米粥」,可他還是毫無顧忌地叫,引起兩個朋友的打架,好在他們的友誼會比以前更加親密。

翟位元剛剛做好他的雙手,他便扯下父親的假髮戴在自己的頭上,弄得父親傷心流淚。皮諾曹不但頑皮,而且不聽忠言的勸告。會說話的蟋蟀勸告他要聽父母的話,做一個有用的人,反而被他打死了。

不聽勸告的後果是,他想用雞蛋充飢,沒想到雞蛋裡卻飛出一隻小雞。在寒夜裡向別人要麵包,卻討來了一盆潑在身上的冷水;無可奈何之時,只好在火盆邊睡覺,醒來時發現他的雙腿被燒成了灰燼。這就是皮諾曹頑皮和不聽勸告的後果。

2、自制能力差。為了感謝父親的好心,皮諾曹決定上學,他要好好報答父親。在上學的路上,一看見木偶戲的演出,馬上就禁不住**了。

為了買戲票,他賣掉了自己的語文書。那課本可是他的父親忍受著嚴寒用僅有的上衣為他換來的。在學校裡,禁不住那幫調皮同學的引誘,曠課去打架,並引來了警察的追捕。

就在他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時,還跟著一個綽號叫「燈芯」的朋友去了「玩兒國」。在「玩兒國」裡5個月後,皮諾曹不知不覺地長出了一對驢耳朵,不久就變成了一頭真驢子。這也表明一個孩子要改掉自身的缺點是一件很不輕易的事情,不愛學習的孩子只會得到一個墮落的結果。

3、愛說謊。說謊是一個孩子最不可寬恕的缺點。有趣的是當皮諾曹說謊時他的鼻子就會隨著謊言加長。

這樣一來,皮諾曹便無法隱藏他的說謊行為。幸虧,藍髮仙女叫啄木鳥幫他把鼻子啄平了。這可以給小讀者們一個啟示:

說謊是隱藏不住的。

4、優點。皮諾曹雖然是一個令人生氣令人擔心的小木偶,但他也有可愛的地方。在木偶戲團裡為朋友阿爾奇諾從容赴死,顯示了他重友情、不貪生怕死的品質。

他不因為那位農民罰他做看家狗便報復農民,他不接受黃鼠狼的賄賂,他拒絕「可恥的建議」,並且捍衛了自己的職責。這表現了他正直的品質。當他從黃鼠狼的口中得知主人死去的看家狗------梅蘭波對主人不忠時,他沒有揭穿這個祕密,他認為「指責死者有什麼用。

死了就是死了,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讓死者安寧。」此刻。我們的皮諾曹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孩子。

二、長輩的關愛和教導。

一個孩子的成長離不開長輩的關愛和敦敦的教導。值得慶幸的是,小木偶遇見了「慈父」-----翟位元。他用自己的全身心關愛著這個令人厭煩的小木偶,為了他情願自己捱餓、挨凍,為了尋找他而落進鯨魚的肚子裡。

在所有的人都遺棄了皮諾曹的時候,在他的心目中那孩子依然是最好的孩子,依然希望他能夠變得聽話和懂事。藍髮仙女則是「嚴母」的角色,她給皮諾曹生活的目標------變成一個真正的小男孩。在皮諾曹實現這個目標的過程中,她始終是母親和導師,她指出皮諾曹的缺點,包容他的缺點,並且幫助他改正。

皮諾曹的成長離不開她的鼓勵和教導。

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這本書特殊適合少年兒童來閱讀,因為在皮諾曹的身上多少有他們的影子,讓他們懂得去克服自己的缺點,並且懂得去尊重四周的人,對父母的辛勞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木偶奇遇記裡面的木偶叫什麼名,木偶奇遇記中小木偶的名字叫什麼?他因什麼什麼而逃學

木偶歷險記即 木偶奇遇記 the adventures of pinocchio.匹諾曹 英文名 pinocchio 內容介紹 匹諾曹 又稱 木偶奇遇記 木偶奇遇記中小木偶的名字叫什麼?他因什麼什麼而逃學 小木偶叫匹諾曹,因為看戲不惜賣掉課本。在木偶戲班獲得好心老闆的五枚金幣,回家路上受狐狸和貓的欺...

木偶奇遇記概述,木偶奇遇記概述100字

小木偶奇遇記 是著名的義大利童話,一個會說話的小木偶很貪玩,不聽話,還常常撒謊。經過一系列的歷險和小仙女的指點後,小木偶變成了一個乖巧 聽話 孝順的好孩子,並如願變成了真正的小男孩!如描寫了一個會說話的小木偶很喜歡貪玩通過本書教育我們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木偶奇遇記100字左右 當仁慈木匠皮帕諾睡覺的時...

木偶奇遇記的題目,木偶奇遇記讀後感題目

是義大利作家科洛迪的代表作。主要內容 當仁慈木匠皮帕諾睡覺的時候,夢見一位藍色的天使賦予他最心愛的木偶皮諾曹生命,於是小木偶開始了他的冒險。如果他要成為真正的男孩,他必須通過勇氣 忠心以及誠實的考驗。在歷險中,他因貪玩而逃學,因貪心而受騙,還因此變成了驢子。最後,他掉進一隻大鯨魚的腹中,意外與皮帕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