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記的題目,木偶奇遇記讀後感題目

2023-01-07 11:50:12 字數 1893 閱讀 374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義大利作家科洛迪的代表作。

主要內容:

當仁慈木匠皮帕諾睡覺的時候,夢見一位藍色的天使賦予他最心愛的木偶皮諾曹生命,於是小木偶開始了他的冒險。如果他要成為真正的男孩,他必須通過勇氣、忠心以及誠實的考驗。在歷險中,他因貪玩而逃學,因貪心而受騙,還因此變成了驢子。

最後,他掉進一隻大鯨魚的腹中,意外與皮帕諾相逢……經過這次歷險,皮諾曹終於長大了,他變得誠實、勤勞、善良,成為了一個真真正正的男孩。

啟發:發生於皮諾曹身上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孩子的自然天性在許多方面都是需要修正的。也就是說,在自然天性裡往往會有不少不夠盡善盡美的表現,等待著我們的逐步克服。

《木偶奇遇記》一書不僅教育孩子們如何為人,還通過隱喻和影射,對十九世紀義大利現實生活中的各種落後和醜惡的現象,進行了揭露,如貧富間的差距、勞動人民的貧窮、飢餓和絕望,部門和醫療的虛偽等等。同時也強調了教育的重要性。

2樓:王嘉慧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答案:是義大利作家科洛迪的代表作。主要內容:

當仁慈木匠皮帕諾睡覺的時候,夢見一位藍色的天使賦予他最心愛的木偶皮諾曹生命,於是小木偶開始了他的冒險。如果他要成為真正的男孩,他必須通過勇氣、忠心以及誠實的考驗。在歷險中,他因貪玩而逃學,因貪心而受騙,還因此變成了驢子。

最後,他掉進一隻大鯨魚的腹中,意外與皮帕諾相逢……經過這次歷險,皮諾曹終於長大了,他變得誠實、勤勞、善良,成為了一個真真正正的男孩。啟發:發生於皮諾曹身上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孩子的自然天性在許多方面都是需要修正的。

也就是說,在自然天性裡往往會有不少不夠盡善盡美的表現,等待著我們的逐步克服。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題目 15

3樓:匿名使用者

愛,可以給予人全新的生命;愛,可以給予人陽光般的溫暖;愛,可以給予人無限幸福和快樂。

這是講述一個小木偶的故事——老木匠澤皮德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成木偶,並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當成兒子。老木匠賣掉上衣,供小木偶上學。可是小木偶一心貪玩,被騙多次而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最後,他掉進一隻大鯨魚的腹中,意外與老木匠皮帕諾相逢,經過這次歷險,皮諾曹終於長大了,他變得誠實、勤勞、善良,成為了一個真真正正的男孩。

這個故事雖然大多隻是講述小木偶遇到挫折的過程,但是有那個讀者可以想到這個故事蘊含著濃厚的愛。小木偶沒有課本,老木匠皮帕諾把自己的上衣換了一本書給小木偶,儘管自己受著寒冷,也要用最大的力量帶給小木偶幸福,多麼偉大的父愛啊。

小時候的我,最愛的就是媽媽,因為她時時刻刻都是守護、愛護著我,而爸爸卻只是關心幾句。隨著我慢慢長大,也漸漸地諒解了爸爸。媽媽給的是溫暖的愛,爸爸給的卻是嚴厲的愛。

即使爸爸的工作很辛苦,對我的學習他一點也不會疏忽。當我進步時,沒有誇獎我,卻只有一句「下次再考好一些,爭取屬於自己最好的成績」;如果我退步了,就會下達一道像是古時皇帝的「諭旨」;「下次一定要做好點!」然後就是囉嗦幾句,但在這時,在他的話中,很多的都不是批評,而是關心、鼓勵……

其實每個父親都是愛自己的子女的,不是直接地表現出來,而是從心中默默地希望自己的兒女能懂事、健康、快樂……為了兒女的幸福,儘管工作再辛苦,也不會抱怨一句話。

珍惜你父親對你的這份愛。在將來,要靠自己的成績去回報自己的父親,表達你對他感激之情,以及你濃厚的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作業照抄會毀了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作業照抄會毀了你的.

想到什麼寫什麼,慢慢會提高的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6樓:後悔精靈

愛,可以給予人全新的生命;愛,可

7樓:魅麗心晴

最佳答案真的挺經典的。

寫木偶奇遇記的讀後感有哪些

木偶奇遇記概述,木偶奇遇記概述100字

小木偶奇遇記 是著名的義大利童話,一個會說話的小木偶很貪玩,不聽話,還常常撒謊。經過一系列的歷險和小仙女的指點後,小木偶變成了一個乖巧 聽話 孝順的好孩子,並如願變成了真正的小男孩!如描寫了一個會說話的小木偶很喜歡貪玩通過本書教育我們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木偶奇遇記100字左右 當仁慈木匠皮帕諾睡覺的時...

木偶奇遇記裡面的木偶叫什麼名,木偶奇遇記中小木偶的名字叫什麼?他因什麼什麼而逃學

木偶歷險記即 木偶奇遇記 the adventures of pinocchio.匹諾曹 英文名 pinocchio 內容介紹 匹諾曹 又稱 木偶奇遇記 木偶奇遇記中小木偶的名字叫什麼?他因什麼什麼而逃學 小木偶叫匹諾曹,因為看戲不惜賣掉課本。在木偶戲班獲得好心老闆的五枚金幣,回家路上受狐狸和貓的欺...

讀木偶奇遇記明白了什麼,木偶奇遇記讀完這本書有什麼感受

我讀的是英文版,不知道感觸是不是不一樣。人總會成長的,我們也許是需要時間,也許更需要他人的寬容。或者是整個環境的寬容 木偶奇遇記讀完這本書有什麼感受 木偶奇遇記 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 木偶奇遇記 故事講的是,匹諾曹在老木匠傑佩託的巧手下神奇的誕生了,匹諾曹是一個調皮的小木偶,他長著長長地鼻子,小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