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辯證法問題》讀後感怎麼寫,列寧在《談談辯證法問題》中,列寧怎樣論述個別與一般

2021-03-03 21:29:50 字數 976 閱讀 6827

1樓:匿名使用者

而此時的梅花正為冬季蓄積能量.在無人注視的季節裡默默耕作.這是一種充實的生活,它說這充實的生活就是幸福.

好不容易到了冬季,到了它開放的季節,而此時凜冽的寒風不斷地阻擊著它,低溫不斷地阻撓著花苞的綻開,而它卻默默地承受著.風一陣陣地吹過,枝條在不斷地擺動著,那花苞彷彿要被搖落下來,一陣,一陣……幾天的大風過了,而花苞像沾在枝上似的依舊緊抓著它不放,並一直吸收著養份,呼吸著寒氣在風停後綻放出來.不經過風雨怎能見到彩虹,不經寒風洗禮寒梅怎麼髮香.

這是一種抗爭的偉大,寒梅在這寒風中體驗著幸福.

似乎上天在把寒梅賜予人間時便賜予了它忍受寂寞,把它安排在百花絕跡的冬天,只有它的敵人——冰雪與它為伴,自己獨自開著又自已默默地迴歸大地,然而它卻不埋怨這種待遇,而把它看作是上天的饋贈,它依然開得那麼的活潑,那麼的可愛,永遠像一位朝氣蓬勃的年輕人.寂寞並不可怕,只要它擁有一顆會看待自己的心,有一顆樂觀的心,它依然擁有幸福.

列寧在《談談辯證法問題》中,列寧怎樣論述個別與一般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指出:個別就是

一般.對立面(個別跟一般相對立)是同一的:個別一定與一般相聯絡而存在.

一般只能在個別中存在,只能通過個別而存在.任何個別(不論怎樣)都是一般.任何一般都是個別的(一部分,或一方面,或本質).

任何一般只是大致地包括一切個別事物.任何個別都不能完全地包括在一般之中,如此等等.任何個別經過千萬次地過渡而與另一類的個別(事物、現象、過程)相聯絡,如此等等.

列寧說:「在任何一個命題中,很像在一個「單位」(「細胞」)中一樣,都可以(而且應當)發現辯證法一切要素的胚芽,這就表明辯證法是人類全部認識所固有的.而自然科學則向我們揭明(這又是要用任何極簡單的例項來揭明)客觀自然界也具有同樣的性質,揭明個別向一般的轉變,偶然向必然的轉變,對立面的過渡、轉化、相互聯絡.

」由此,列寧進一步得出一個科學的結論:辯證法也就是馬克思主義的認識論.列寧說,這就是問題的實質.

怎麼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如何寫讀後感?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

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

好好看下面的參考資料.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 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或讀了一段話,或讀了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 感 可以是從書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書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讀書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讀書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

讀後感咋寫,讀後感怎麼寫?

讀了文章 書籍,把自己的體會 感想寫下來,就是讀後感。寫讀後感,讀 是基礎,要讀懂文章想告訴我們什麼 感 是重點,要著重寫出自己的感受,不宜過多的重複作品內容。為了更好的表達自己的感受,也可以適當引用相關的資料。以下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 簡 決不能大段大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