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與高情商之間有關係麼,高情商的人,都是怎麼溝通的?

2021-03-03 21:26:56 字數 4930 閱讀 2990

1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幾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溝通能力越強,那麼情商就相對越高

高情商的人,都是怎麼溝通的?

2樓:可愛小晗兒

我們身邊總不乏情商高的朋友,他們總能夠侃侃而談,博學多廣,跟他們交往特別輕鬆愉悅。情商高的人在說話的時候,總是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沒在說話的時候,往往會有以下幾種表現。

第一,高情商的人不會打破鐵鍋問到底。高情商的人懂得尊重別人的隱私,在交談的過程中,如果碰到對方難以啟齒的問題,他們會一笑而過,不會再繼續**。不像有的人,專門打聽別人的隱私,以此來作為樂趣,相對而言高情商的人就比較聰明瞭,他們能給對方找臺階下,也能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第二,說話輕鬆幽默,能博對方一笑。情商高的人在談話的過程中總的愉悅氣氛,他們會利用各種笑話來博取對方一笑。他們也不喜歡呆板守舊,在說話的時候,他們的思想能夠與時俱進,給我們傳播一些正能量的東西。

總之跟情商高的人聊天能夠增長見識,而且還能開懷大笑。

第三,能夠隨機應變,不給對方難堪。情商高的人懂得察言觀色,在聊天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惹怒了對方,他們會立馬轉移話題,利用自己的情商讓對方變得開心起來。他們懂得反省自己,在聊天的過程中不斷的製造話題,根據對方的心情,迴圈漸進的聊天,他們照顧到對方的心情,不會讓對方難堪。

跟情商高的人聊天是一種享受,他們頭腦聰明,卻不會狂傲自大,博學多才,卻不會口無遮攔。在跟別人交往的過程中,他們總是以對方為主,給人一種輕鬆愉悅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的人

,他們深知好好溝通的重要性。情商高的人,往往善於發現別人的好,也不吝嗇於讚美別人。這些發自內心的稱讚,更容易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

適時的時候懂得選擇聆聽。都說聆聽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一種溝通,也是一種尊重他人的表現。高情商的人更能仔細聽別人在說什麼,面對別人的不同意見和負面情緒,他們往往能認真傾聽,並真誠接納。

高情商的人總是能儘量讓自己保持好心情。他們並不是沒有煩惱,而是他們會將關注點轉移,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調節自己的心態,永遠對生活充滿激情。有很多人雖善於安慰別人,卻很難調整自己。

而高情商的人恰恰相反,善於從繁瑣苦悶的生活中找到樂趣是他們的特點。

高情商的人往往更善於包容他人,不斤斤計較,擁有一顆寬容而體諒他人的心。

雖說人人都明白「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的道理,但是有多少人又能夠做到絕對的體諒?高情商的人,不單單隻為自己考慮,也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

他們絕不會一直抱怨和責備別人,因為他們更能夠做到將心比心。

真正情商高的人能夠承認自己的不完美,接納自己的不足,同時也能接納他人的不足。他們知道人都是多面性的,片面的行為並不足以判斷一個人好壞。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招讓你識他人的性格

不同人的性格不同,內心世界肯定也是不同的,但是人的內心世界並不是絕對祕不示人的。多數時候,我們在評價一個人的時候,都會說「這個人是外向的,那個人是內向的」,性格大體來說就分為內向和外向兩種。

內外向性格最早是由榮格提出來,榮格根據心理能量的指向劃分性格型別.個體心理能量的活動傾向於外部環境,就是外傾型的人;心理能量的活動傾向於自己,就是內傾型的人。

外向性格的人,重視外界,愛社交、活躍、開朗、自信、勇於進取、興趣廣、易適應環境;內向性格的人重視主觀世界、好沉思、善內省、常自我欣賞和陶醉,孤僻、缺乏自信、害羞、冷漠、寡言、較難適應環境的變化.

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內外性格,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一個安靜的聚會場所中,誰先說話,往往就是最耐不住寂寞的人,也是群體中最為外向的人。而很久都不說話的那個人則是內向性格的人。

2、投其所好法:贏得他人的支援

高情商的人都懂第二個讀心術,則是投其所好法,去適應他人。比如交流前,我們可以積極主動地用語言去適應對方說話的習慣。

當你學會從對方的角度來看待事情的時候,往往更容易讓他人感覺到遇到知己。

3、 不斷稱讚法:每個人都關心自己

心理學上有個重要定律,就是每個人都只是關心自己,舉個例子,即使大街上再吵,如果有人叫你的名字,你也會回頭看下,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雞尾酒效應。

我們需要明白,每個人都是從自己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所以當我們談及自己的時候是最驚喜的,當我們在人際關係中運用這個技巧,學會傾聽對方,讓他人做主角,你往往會人緣爆棚。

其實這個男人就是深諳「每個人都最關心是自己」。從本質上來說,當你對一個人的誇獎越真誠具體到位的時候,其實代表你就是關注對方,你就越能走入對方的心裡世界。

總的來說,這就是高情商必懂的三個讀心術,他們用這三個技巧,可以說成為他人心目中最受歡迎的人,也贏得更多的機會與發展,這就是高情商帶來收穫。

5樓:請叫我作文哥

真正情商高的人,懂得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懂得什麼多說什麼少說。

比如在和陌生人聊天時,會懂得把握分寸,所謂切勿「交淺言深」。才是真正的老司機。剛剛與人結交,不以表現的過分熱情,不管你有多麼希望與他成為朋友。

剛剛相識就表現的與別人像是老朋友一樣的,這種人往往不可靠。哪有那麼多的相見恨晚,不過是假裝與你熟知,想從你身上獲得他想要的東西罷了。

真正情商高的人在對待自己親密的人的時候,也不會太過親密。他會注意留出空間來給自己的妻子,給自己的孩子,也不會過多幹涉他們的生活。在言語上的溝通更多的是一種親切,熟悉的語言。

更重要的是,他們絕不會對自己親密的人不友善,一定是更加疼愛自己的親人。在交談的時候也會注意分寸,而不是因為是親密的人而肆無忌憚,無意重傷親人朋友。

6樓:愛車玩車

在人的天性中,都希望自己能夠廣交好友,俗話說,多個朋友就多一條路。但同樣的,有的朋友是害群之馬,會給你帶來災難。一個人背後說三道四的人,是一種小人的行徑。

做人最基本的原則是不做傷害別人的事,不影響別人,你才值得被別人所尊重。

生活中一個情商高的,都懂得尊重每個人,也有做人的底線以及原則。我們都知道,背後議論別人的長短,往往會刺中一個人的自尊,也會給他的生活帶來壓力,這種行徑,無異於是傷害了他的尊嚴。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尊嚴要維護,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你故意傷害了我,那麼我總會去反擊的。不想給自己的生活製造出一些無妄之災,就需要遠離那些傷害自己的人。三

7樓:吉星高照

高情商的人,在溝通時,

首先,他不會不以自我為中心,時時會照顧溝通物件的感受和反應,讓溝通變的很舒服

其次,高情商的人還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溝通物件表達的東西他也一定會聽下去,並給予迴應

再次,高情商的人在溝通時還會根據環境的不同,來做不同的表現以符合環境和高情商人溝通是一種享受

8樓:無極

她是一個不會說話,不會表達,不會溝通且不善交際的人,就會默默無聞而不善於表現自我的人。但我始終相信世上沒有笨人,只有不努力的人,所以我每天會抽空訓練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大量的輸入和輸出,變成一個優秀的自己,打敗曾經的那個膽怯自己,改變所有的能改變的一切。

有一警句是「語言表達具有改變人生的力量」,這句話一點都不假。高情商的人,往往會有更多的話語權,雖然不能保證對方一定能答應你的請求,但至少能提高兩至三成的成功率,甚至關鍵時刻能掌握人的命運。

9樓:西薩達摩亞

高情商的人,喜歡鑽研他人行事的動機;是熱情的領導者,言出必行;清楚自己的優勢和短板;能夠平靜地面對過去;對未來充滿信心;非常熱心助人;堅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在必要的時候敢於說不。

10樓:開機鍵腐敗

對人說話辦事彬彬有禮,一定要尊重他人。不管心裡有什麼疑問,一定要去主動溝通。一個人可能存在各種各樣的缺陷和弱點,人與人交往只能是求大同存小異,不要揭別人的瘡疤。

在實際辦事中,不可忽視小節。

今天的社會,女性已經參與了社會工作的各個方面,與女人和諧處事,將會使你的工作事半功倍。告訴你一個祕訣吧,處處依著她的意圖辦事。

當然,在大事情的原則問題上,如果意見不統一,不要馬上簡單說服她。給她一點時間,讓她知道一個女人,在男人的心目中是很有分量的。

一面與人們 徹悟人生的本質,一面與他們滿懷生活的熱情,讓他們知道,你是他們的真誠朋友。這就是高智商的與人溝通,這也是現代生活中的人生哲學!

11樓:丨四季甜橙丨

高情商的人都是通過語言來溝通的說話,你都不帶髒字,通過說服教育的方式來溝通別人,達到自己的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情商都很熟知做事規律的,所以這類人做事情知道如何把事情做成,要的是結果,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結果,就知道該怎麼做。比如很多人說該如何挽回感情。那你要的結果很重要,你必須挽回,那就早知道你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口氣,帶來的後果。

一般感情上也不會出現挽回情況,他不會把事情做到那麼糟糕。還有公司領導去委派大家做一件事情,同樣的人有的會抱怨,而高情商的早就在你抱怨的時候,他們不怨不煩,認為自己該做,而此時他們把事情掌握在手中了都快完成了。而且他們還不會和你爭執,因為沒有意義,而且作無謂的爭執會浪費時間和精力,更會破壞同事合作團結的繩索。

13樓:睡覺的小小河馬

第一,吵架的時候,能夠忍住傷害人的話。我們平時在吵架的時候總是會控制不住自己,尤其是親近的人,總能知道他們的傷痛在**,所以總會忍不住去往他的傷口撒鹽。有的時候語言是真的是非常傷害人的,往往在吵架的時候說出來的話,能讓人崩潰。

而情商高的人會考慮到這種後果,不能只考慮讓自己的心好受了,而且傷害別人。如果傷害人的那句話說出來了,以後可能朋友也做不了。所以他們總會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忍住不說。

第二,懂得去傾聽別人。有的時候別人找你談話,說說最近遇到的傷心的時候,其實就是想找個人說說,不然在心裡憋得太難受了。作為聽的人,好好地傾聽就可以了,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但是不要過長,更不要最後把話題扯到你身上。

有很多人在聽著別人的時候,一句話,就把話題扯到自己身上了。別人是來傾訴的,不是想聽你的長篇大論。所以情商高的人,一定是會懂得傾聽別人的,不會所有的事情都以自我為中心。

高情商的人,都是怎麼溝通的,真正高情商的人,都是怎麼溝通的?

我們身邊總不乏情商高的朋友,他們總能夠侃侃而談,博學多廣,跟他們交往特別輕鬆愉悅。情商高的人在說話的時候,總是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沒在說話的時候,往往會有以下幾種表現。第一,高情商的人不會打破鐵鍋問到底。高情商的人懂得尊重別人的隱私,在交談的過程中,如果碰到對方難以啟齒的問題,他們會一笑而過,不會再...

情商高的人智商一定高麼智商高的人情商都很低而情商高的人智商卻不高,這是為什麼?

請參考 智商高的一般,邏輯能力強,有強大的邏輯理念才能控制自己和別人的人生 你發覺沒有,你對一個幼兒說一句話或一個行為能改變他們的一生 蝴蝶效應1就是改變人生,相當符合邏輯關係。所以在同樣的環境下,智商高的人情商相對而言要高些。但是智商高的人長期可能處於自滿狀態 有些人長的漂亮帥氣也是這樣 成績好,...

如何與情商高的女生聊天,高情商的女人怎麼聊天?

和高情商的女生聊天你一定也要保持高情商,做到兩個人的聊天話題基本一致,才能引起女生的好感和注意。1 要避免毫無目的的瞎聊 聊天的目的是什麼,就是升級你和女生的關係,讓她喜歡你,而終極目的就是要把她約出來。否則我們花這麼做時間和精力去跟女生聊天有什麼意義呢?當然,如果你僅僅只是想找個人打發時間的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