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廈門社群工作者哪些情況不能報名

2021-03-03 21:19:40 字數 3215 閱讀 5657

1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不得報名情形

1、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即2023年及以後才學業期滿的全日制普通教育學生);

2、現役軍人;

3、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人員,下同),或招考時要求服務期且服務期未滿的公務員,或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4、曾因犯罪受過或正在接受刑事處罰的人員;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涉嫌違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調查尚未做出結論的人員;尚未解除黨紀、政紀處分或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人員;

5、與報考崗位構成本簡章第七部分第八項迴避關係情形的人員。

6、法律法規規章規定不得報考的人員。

對考生資格稽核貫穿招聘全程,一經發現報考人員不符合簡章規定或不符合招聘崗位資格條件或提供虛假資訊(含考核期間提供的證明材料等),立即取消考試、聘用資格或解除聘用合同。如有弄虛作假者,2年內不得參與社群工作人員招聘考試。

具體公告參考:2023年廈門社群招聘工作人員178人彙總公告

2019廈門社群工作者招聘條件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品行端正,作風正派,無違法違紀記錄;

(二)熱愛本職工作,熱心為群眾服務,責任心強,吃苦耐勞,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願意履行非在編聘用人員義務;

(三)身體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崗位職責的身體條件;

(四)35週歲以下(含35週歲),性別不限;

(五)大專以上學歷,專業不限;

(六)具有一定的文字、口頭表達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能熟練操作計算機日常辦公軟體;

(七)廈門市戶籍。

2019廈門具有社群工作者資格證書報考社群是不是更有優勢

3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對的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做出建設巨集大社會工作人才隊伍的決策部署以來,我國回社群社會工作專答業人才隊伍初具規模,社群社會工作專業崗位逐步開發,社群社會工作服務組織逐步培育,社群社會工作服務逐步開展,社會工作在拓展社群服務範圍、深化社群服務內涵、提升社群服務水平、迴應社群居民需求、加強社群凝聚力、促進社群和諧與發展等方面的專業作用得到初步顯現。但從整體上看,還存在社群社會工作專業人才數量不足。

參加社群工作者考試的考生具有社會工作者資格證書優勢明顯,即可以在筆試中獲得加分,在工作以後,可以享受職稱補貼

例如,2023年陝西社群專職工作人員招聘公告中,明確指出:取得《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證書》者筆試加10分。對擁有高階社會工作師、社會工作師和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資格證書者,每月分別給予300元、200元、100元職稱補貼。

而《瀋陽市社群工作者管理辦法》規定:新任社群專職幹事年齡應在四十歲以下(續聘人員可不受此年齡限制),須持有由瀋陽市民政局、瀋陽大學社群學院共同頒發的社群工作者職業資格證書。2023年起,沒有社群工作者職業資格或社會工作職稱證書的,應退出社群工作崗位。

2019廈門社群工作者一般考什麼?

4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廈門社群考試由筆試和麵試兩部分組成。

1.筆試

筆試採取閉卷方式進行。卷面分為100分。筆試主要內容為時事政治、社群工作及相關政策法規、社會學、行政管理、法律常識等考生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

筆試結束後,應聘人員可登陸思明區**網查詢筆試成績及名次。

筆試具體時間和地點詳見准考證。筆試時請正確填(塗)准考證號碼,否則計以「0」分。

2.面試

參加面試人員從參加筆試的應聘人員中按崗位擬聘人數1:3的比例,從筆試成績高分至低分確定面試人選,不足1:3的按實際人數確定。

具體公告見:2023年廈門社群招聘工作人員178人彙總公告

2019廈門社群工作者需要哪些技巧

5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社會工作是社會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一種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理念,遵循專業倫理規範,堅持「助人自助」宗旨,在社會服務、社會管理領域,綜合運用專業知識、技能和方法,幫助有需要的個人、家庭、群體、組織和社群,整合社會資源,協調社會關係,預防和解決社會問題,恢復和發展社會功能,促進社會和諧的職業活動。這裡指的主要是專業社會工作。

而社會工作者就是指在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社會慈善、勞動、殘障**、優撫安置、醫療衛生、青少年服務、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

那麼,社群工作者要具備什麼樣的專業能力呢?

社群工作者是什麼,是村長,是祕書,還是普通的村大媽呢?其實社群工作者就是由專業社工組成的社群服務者,他可以做任何有意義的事,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解決就算是很小的事。社群工作者就是社群中的「社會醫生」。

「社群醫生」好當嗎,不好當。他需要解決的事情很多很多,他需要面對的人很雜很雜,他需要調和的矛盾很尖銳很尖銳,他面對著壓力。需要許多正確的專業技巧來幫助他完成對社群和諧的目的。

當然社工在進入社群前,需要基本瞭解該社群的習慣,瞭解社群的歷史,**社群存在的問題,並提出相應的建議。

社群工作者在進入社群前要學習鞏固自己的知識,用自己的正心誠意幫助社群發展。學習溝通的技巧,冷靜面對他人。社群常常是訪問與調查,詢問變得很重要,用自己已有的知識,正確掌握資料,作出正確判斷。

在資料錄入階段,社工需要有專業的知識,幫助資料的整理歸納。分析存在問題飛根源,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聯絡自己能夠聯絡到的助手,幫助解決。

我社群制定長遠計劃,並且付諸實踐,這樣需要社工有長遠的眼光,能準確敲定時代脈搏,真知灼見,做到為社群早想,為未來打算。

2019廈門事業單位有哪類人不能報考?

6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1)現役軍

bai人;

(2)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讀的du非應zhi屆畢業生;

(3)服務年限不滿 5年(含試

dao用期)的公回務員和參答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4)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5)在各級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聘)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6)被辭退未滿 5年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7)法律規定不得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8)試用期內和服務期限未滿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9)在報名時不是試用期內公務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但在報名之後、錄(聘)用之前成為試用期內公務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此外,報考者不得報考聘用後與本人構成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崗位。

(參考資料:2018福建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內容)

哪些情況不能報名廈門杏林社群工作者考試

不得報名杏林社群工作者考試的情形 1 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即2020年及以後才學業期滿的全日制普通教育學生 2 現役軍人 3 服務年限不滿2年 含試用期 的公務員 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人員,下同 或招考時要求服務期且服務期未滿的公務員,或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4 曾因犯罪受過或正在...

2019廈門社群工作者的職業發展前景怎麼樣

社群工作者的職責主要為 協助 及有關部門做好與社群居民利益相關的社會治安 公共衛生 社會 就業服務 幫扶救助等工作。工作涉及範圍廣,在社會發展中不可或缺。在職位前景上,社會工作者在聘任期間可以競選社群居委會成員,表現,可以按照法定程式擔任社群黨組織書記或主任。社群黨組織或主任,可以參加鄉鎮公務員定向...

2023年廈門社群工作者考試什麼時候?都考些什麼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廈門社群工作者考試公告已經發布,近期廈門集美區思明區有新公佈了社群工作者招聘資訊。社群招聘需要參加筆試和麵試,筆試由區民政局統一組織。考試內容以社會工作專業知識為主,主要包括 社會學 社會工作 社群工作 法律常識以及時事政治等考生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詳細請檢視招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