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惠州分成哪幾個區啊,急!!!誰能告訴我惠州市的大概情況?!

2021-03-04 07:08:28 字數 3106 閱讀 6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只分二區三縣,就是惠城區,惠陽區(包含大亞灣),惠東縣.龍門縣,博羅縣

但是惠城區很大,包括陳江、橋東橋西、江北、河南岸、龍豐、下角,下面還有十多個鎮,太大了

急!!!誰能告訴我惠州市的大概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資訊網:

惠州是說客家話。廣東話的。但也有很多外地的在惠州.說普通話都很多的。語言一般沒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市和深圳是相連的,那地方沒深圳好。但那裡有個小西湖風景還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市位於廣東省東南部,珠江三角洲東北端,南臨南海大亞灣,與深圳、香港毗鄰,是中國大陸除深圳市外距離香港最近的城市。惠州市屬珠三角經濟區,現轄惠城、惠陽兩區和博羅、惠東、龍門三縣,設有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和仲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兩個國家級開發區。陸地面積1.

12萬平方公里,佔珠三角經濟區面積的1/4。海域面積4520平方公里,海岸線長223.6公里,是廣東省的海洋大市之一。

常住人口321萬。

惠州是廣東省的歷史文化名城,在古代即有「嶺南名郡」、「粵東門戶」之稱。從唐到近代的一千多年間,有480多位中國名人客寓或履臨惠州,其中北宋大文豪蘇東坡曾寓居惠州三年,孫中山、***曾在此進行過革命活動,廖仲愷、鄧演達、葉挺、曾生等一批民主志士和革命家皆出自惠州。

惠州的自然資源尤其是旅遊資源非常豐富。全市具有旅遊開發潛力的景點有900多處,屬景點高密度分佈區,並具有資源多樣性的特點,集山、江、湖、海、泉、瀑、林、澗、島為一體,融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於一身,其中被列入國家級、省級風景名勝及自然保護區有6處,擁有「嶺南第一山」--羅浮山,「北迴歸線上的綠洲」--南崑山,「東方夏威夷」--巽寮灣,「苧蘿西子」--惠州西湖,還有全國唯一的海龜自然保護區等。

早在十年前,惠州已進入中國大中城市「投資硬環境40優」、「綜合實力50強」的行列,良好的投資環境為廣大投資者所認同。近兩年來,惠州把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作為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戰略舉措,加大了城市建設力度,不斷完善城市功能,先後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和「國家環保模範城市」稱號,使惠州的環境優勢更為凸現。目前,惠州已形成由深水港、鐵路、高速公路、機場相互配套的現代化立體交通網路。

惠州港為國家一級口岸,水路距香港僅47海里,可供建港的深水岸線30多公里,年吞吐量可達1.2億噸,現已建成2座萬噸級通用碼頭和4座3.5萬噸級的**油氣碼頭,形成年吞吐量1500萬噸的規模。

京九鐵路與廣梅汕鐵路在惠州交匯,即將建成通車的惠澳(惠州港)鐵路與京

九、廣梅汕鐵路接軌,將形成鐵路連線港口的大陸橋格局。惠鹽、深汕與在建的廣惠、惠河4條高速公路貫穿全境。全市公路通車裡程7211公里,公路密度65公里/百平方公里。

惠州至深圳黃田機場1個小時車程,至廣州白雲機場只有2.5個小時車程。全市**普及率73.

2部/百人,在境內通過的多條國家一級光纜幹線與境內通訊網路相連線,構築起發達的現代資訊高速公路網路。市區自來水供水能力40萬噸,輸變電能力為全國主變容量超200萬千伏以上的53個城市之一。

改革開放20多年來,惠州市堅持「工業立市」的發展戰略,堅定不移地走發展外向型經濟的道路。培育出tcl、德賽、華陽等一批大型國有(控股)企業集團以及僑興、富紳等一批民營企業集團。創立了tcl**機、tcl王牌彩電、tcl手機、富紳襯衫、德賽電池、德賽數碼龍音響、僑興**、cect手機等一批工業產品名牌。

建立起一批全國性的市場網路。引進了美國通用,日本索尼、松下,韓國三星、lg,荷蘭飛利浦和中國聯想等國內外著名廠商、跨國公司在惠州建立生產和研發基地,逐步構建起以國有(控股)企業集團為主導,多種經濟成份一齊上,電子資訊製造業為支柱的開放型經濟格局。2023年,全市實現國內生產總值525.

2億元,工業總產值1216.3億元。全市累計實際利用外資超過100億美元,辦起了8000多家外資企業,其中世界500強企業17家。

目前,惠州已成為世界最大的電池和鐳射光頭生產基地,亞洲最大的**機、電腦主機板生產基地,中國最大的電視機、汽車音響、高階電工產品、照相機生產基地之一,成為中國華南地區發展最快、最具活力和最具潛力的城市之一。

2023年11月,中國最大的中外合資專案——中海殼牌南海石化專案正式動工建設。該專案總投資43億美元,外方投資者是世界著名的英荷殼牌****,將於2023年正式投產。該專案的上馬建設,帶來了巨大的牽動效應,預計在未來的5-10年內,該專案將給惠州帶來600-1000億元人民幣的投資。

這個專案的建設,標誌著惠州新一輪經濟建設高潮的到來,奠定了惠州百年發展的格局,必將對惠州乃至廣東的產業結構調整升級和經濟發展產生不可估量的推動作用。目前,惠州正加緊規劃及實施三條戰略經濟帶,一是以工業園區為載體,數碼資訊企業為內容,打造數碼資訊產業帶,壯大數碼資訊產業。二是以建設大學園區,吸引國內外名牌大學落戶為契機,帶動以文化產業為主的第三產業發展的文化產業帶,發展文化產業。

三是依託惠州港大港口的優勢,借鑑發達國家的經驗,開闢沿海重化工產業帶,發展臨海經濟,以此打造惠州發展新的經濟增長點。

當前的惠州政通人和,蓄勢待發。市委、市**正抓住中海殼牌南海石化專案動工建設的歷史性機遇,迅速掀起新一輪發展潮,全面推進現代石化數碼名城建設,加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市委、市**計劃用10年左右的時間,把惠州建成「四個基地、一箇中心」,即數碼資訊產業製造基地、石油化工加工基地、對外**出口基地、度假觀光旅遊基地和現代物流配送中心。

到2023年,全市gdp力爭比2023年翻兩番,達到1700億元,人均gdp超過5600美元。與此同時,全面推進文明城市建立活動,力爭2023年成為廣東省文明城市,2023年左右成為全國建立文明城市先進單位,在3-5年內把惠州建設成為文明生態城市,並逐步奪取「中國人居獎」、「聯合國人居環境獎」以及「國際花園城市」的榮譽稱號。

5樓:手機使用者

會說普通話就ok啦!發展挺快的..空氣一般..

和深圳沒啥關係,都是廣東的..交通還可以,就是沒地鐵,飛機場也沒..女孩子們沒汕尾女孩子漂亮,可愛,美麗,大方,溫順...

誰能告訴我惠州數碼園具體在那個位置?靠近那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市惠城區 三棟 鎮 惠澳大道路段。

誰能告訴我幾個帶黃的曖昧笑話,誰能告訴我幾個帶黃的曖昧笑話

有一對兒夫妻 晚上在床上睡覺!突然間老婆驚醒說道 不好 我老公回來了 於是她老公突然坐起抱著衣服從窗臺跳了下去!新聞報bai導 昨天新聞報導 有一妮姑在du公園散步被 今天新zhi聞報導dao 早上有上百個妮姑在公園版散步比一男生面對一權女生的大量玩具,無奈的脫下褲子,指著下面說 這個你有嗎?沒想到...

誰能告訴我全部的花語啊,誰能告訴我所有花的花語?

虞美人安慰,遺忘,休息 紅色 虛榮 白色 睡眠 淡紅 安慰 深紅 狂熱,夢想 睡蓮 潔淨 純真 妖豔 矢車菊 單身的幸福 遇見幸福。百合 白百合 象徵百年好合 偉大的愛 粉百合 象徵清純 高雅 黃百合 象徵財富 高貴 黑百合 戀 詛咒 不同品種百合的花語 百合 所有的百合 順利 心想事成 祝福 高貴...

誰能告訴我關於月的詩句啊,誰能告訴我描寫月亮的詩句有哪些?

1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靜夜思 2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孟浩然 宿建德江 3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 山居秋瞑 4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盧綸 塞下曲 5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月下獨酌 6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李白 古朗月行 7 深林人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