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狀像鈴鐺,紫色邊緣,白色底邊的花的名稱

2021-03-04 07:08:27 字數 4118 閱讀 8608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吊鐘,別名:硬枝老鴉嘴、直立山牽牛 ,拉丁文名:thunbergia erecta.

爵床科山牽牛屬多年生常回綠灌木。抗性答強、病蟲少、分枝多而繁茂,花期長,花形奇特,花色為藍紫色,很適合作盆栽觀花植物及庭院佈置。也可作花蘺和植物造型。

不但美化環境,還給人們帶來清新感。原產熱帶,亞洲熱帶至馬達加斯加、非洲南部。性喜高溫,生長適溫為20℃~28℃,冬季最低溫度須保持10℃以上。

喜陽光較耐陰,較耐旱,喜大水,盆栽的在生長期內,每週澆水一次。喜高溼,在炎熱的夏季經常向植株周圍及葉面噴水或噴霧,以提高空氣溼度。

請問那種開花像一串串小鈴鐺的花叫什麼名字?花的顏色是白色的。

2樓:煩躁小姐

興山馬醉木,原名:

美麗馬醉木,別名:長苞美麗馬醉木,拉丁文名:pieris formosa (wall.

) d. don. 杜鵑花科、馬醉木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小枝圓柱形,**,枝上有葉痕;冬芽較小,卵圓形,鱗片外面**。

葉革質,披針形至長圓形,稀倒披針形,先端漸尖或銳尖,邊緣具細鋸齒,基部楔形至鈍圓形,表面深綠色,背面淡綠色,中脈顯著,幼時在表面微被柔毛,老時脫落,側脈在表面下陷,在背面不明顯;花葯黃色;子房扁球形,**,柱頭小,頭狀。蒴果卵圓形,種子黃褐色,紡錘形,外種皮的細胞伸長。花期5-6月,果期7-9月。

「銀色鈴鐺」樣子的花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無意間發現了白色的銀鈴鐺花,小小的,象鈴鐺一樣的花.讓我突然想起小的時候瘋狂的愛過它,每次放學回家的路上,手上都摘了一大把這樣的花~,跑回家用杯子裝滿水插上~滿家裡擺~每天都期盼它能夠不要凋謝~ 剛剛也

4樓:匿名使用者

鈴鐺花,可入藥。花語為:永恆的愛,無望的愛。

桔 梗別名:鈴鐺花、六角荷、梗草、白藥

桔梗花花語:1、永恆的愛,無望的愛。2、不變的愛,誠實,柔順,悲哀。

桔梗花又名僧冠帽、鈴鐺花、屬桔梗科桔梗屬的多年生宿根草本花賁。植株高約70釐米,人工栽培的可高達1米。葉對生、輪生或互生,表面光滑,背面輕敷白粉。

花單朵或二三朵著生於梢頭,含苞時如僧帽,開後似鈴狀。花有紫藍、翠藍、淨白等多種顏色,多為單瓣,亦有重瓣和半重瓣的,花姿寧靜高雅,花色嬌而不豔。日本以紫色代表桔梗,朝鮮以桔梗為清高。

桔梗花的紫中帶藍,藍中見紫,清心爽目,給人以寧靜、幽雅、淡泊、舒適的享受。在百花圓中,別具一景,被譽為「花中處士、不慕繁華」,與紅花相配,有「出類拔萃」之感,為優美的切花,廣泛應用於花藍,花束,一枚桔梗,可增添插花的觀賞效果。也可作盆栽花或地植於花徑、花壇。

根為著名中藥,可醫治傷風、咳嗽、祛痰和助消化,嫩根可供食用,過去多栽培作藥用,近年已開發作切花,花葯並用,很有發展前景。

桔梗花原產於我國各地,對氣候的適應性很廣從華南北部至華北南部的廣大地區,均宜栽培。較耐高溫,亦較耐寒冷,但不耐嚴寒酷暑。宿根肥厚粗壯,貯存養分較多,有利於越冬,北方可以生長,但由於氣溫低,生長期短,植株多較矮,切花的價值低,宜選擇向陽溫暖地。

南方的炎熱夏季,亦抑制植株生長,宜選擇海拔較高的涼爽地區種植。喜光,喜溼潤空氣,忌幹風,不耐用廕庇。喜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疏鬆土壤,粘重土或積水地生長不良。

對土地壤肥力的要求不苛刻,一般肥力中等地即可生長,但肥沃地的植株高,開花亦較多。用作切花栽培的,應深翻土壤,施足基肥,開花前施追肥2~3次,促使花莖高生長 和花蕾形成。切花剪下後,保護好基部餘下的莖葉,並施磷、鉀肥1次,以利地下根的生長。

秋後可採集供藥用或留作翌年萌發新株。少有病蟲害,較易管理。

從《桔梗謠》話桔梗

動聽的桔梗謠 歌詞:「桔梗喲,桔梗喲,桔梗喲桔梗,白白的桔梗喲長滿山野。只要挖出一兩棵喲,就可以滿滿的裝上一大筐。

哎咳哎咳喲,哎咳哎咳喲,哎咳喲,這多麼美麗,多麼可愛喲,這也是我們的勞動生產。」

這就是朝鮮族民歌《桔梗謠》,又名《道拉基》。「道拉基」是朝鮮族人民喜愛吃的一種野菜,即桔梗。這首朝鮮民歌最初產生於江原道,後流傳全朝鮮半島。

歌詞不一,曲調平緩流暢。傳說道拉基是一位姑娘的名字,當地主搶她抵債時,她的戀人憤怒地砍死地主,結果被關入監牢,姑娘悲痛而死,臨終前要求葬在青年砍柴必經的山路上。第二年春天,她的墳上開出了紫色的小花,人們叫它「道拉基」(「桔梗」的朝鮮文)花,並編成歌曲傳唱,讚美少女純真的愛情。

每年春天,朝鮮婦女結伴上山挖桔梗,由於她們平日按習俗不得出門,因此在外採集桔梗時這首歌也表達了一種愉快的心情。《桔梗謠》**輕快明朗,生動地塑造了朝鮮族姑娘勤勞活潑的形象。

朝鮮族對桔梗特別有感情。在朝鮮、韓國、日本把桔梗當作食用蔬菜十分普遍。韓國人素有食用鮮桔梗的習俗,韓國超級市場等處常有小包裝的保鮮、冷藏或醃製桔梗**,把它當作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種菜餚。

韓國過去曾大量地栽培和加工過桔梗,但精明的韓國人發現我國的桔梗質優價廉,因而轉向從我國大量進口桔梗,並把它加工成藥菜產品銷往日本、美國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獲利匪淺。桔梗原產我國,各地都有野生。我國的許多地區也用桔梗根製作醃菜,頗具風味,並深得人們的喜愛。

此外,桔梗可釀酒、制粉做糕點,種子可榨油食用。

美麗的桔梗花

桔梗(platycodon gradiflorus)又名苦根菜、梗草、鈴鐺花、包袱花,屬桔梗科桔梗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釋其名曰:「此草之根結實而梗直,故名桔梗」。

桔梗為深根性植物,多年生草本宿根花卉,多野生於山坡草叢之中,其根肥大肉質,呈圓柱形,不分枝或少分枝。當年主根可長達15釐米以上。莖直立,高0.

5~1米,全株有白色乳汁,通常不分枝或上部稍分枝。葉對生或輪生,葉片卵狀披針形,邊緣有不整齊的銳鋸齒。花期較晚,7~9月在莖頂端生1朵或數朵藍色或藍紫色的花,現蕾時,膨脹呈氣球形。

花冠鐘形,先端五裂,倒垂時很像古代的鐘,所以又稱鐘形花。8~10月結果。

桔梗花藍紫色的花朵,花形美麗,非常惹人注目。不少地方用作觀賞植物栽培於公園庭院之中,清幽淡雅,別具情趣。

止咳化痰良藥

桔梗入藥始載於《神農本草經》,為臨床常用藥,味苦、辛,性平,歸肺經。功能開宣肺氣、祛痰止咳、利咽散結、寬胸排膿,常用以**咳嗽痰多、胸悶不暢、咽痛、音啞、肺癰吐膿、瘡瘍膿成不潰等病症。

桔梗以作用於肺經為主,主治以咳嗽、咽痛、肺癰等上部病症為主。

宣肺止咳——桔梗專入肺經,藥性平和,無論外感或內傷所致寒熱虛實之咳嗽皆可選用。

利咽散結——自從《傷寒論》用桔梗**少陰咽痛以來,在氣滯、血瘀、熱結、痰阻所致的各種咽痛中皆可配用桔梗。

消癰排膿——《金匱要略》的桔梗湯,適用於肺癰之潰膿期。桔梗用於肺癰早期可以散邪宣壅,膿成可以託毒排膿,**肺癰幾乎無它藥可以替代。動物實驗也證實,桔梗湯能通過增加肺和呼吸道的排洩量,使膿液稀釋而易於排出。

除以上主要的功效,桔梗還可用於以下方面:

宣暢上焦,解表祛邪——外邪困表易致肺氣鬱閉,宣降失常。而宣暢肺氣則利於解表祛邪。桔梗性平,能開宣肺氣,故無論風寒表證、風熱表證均可應用。

宣通肺氣,暢利二便——肺與大腸相表裡,肺氣鬱閉則大腸不能承肺氣下行而致便祕。當肺氣通暢,則可間接疏通腸胃,下輸膀胱,因而對腸道疾病、小便不利等也有良好效果。據報道,用竹桔飲(淡竹葉、桔梗各10g)**痔瘻術後癃閉20例,獲得滿意療效。

桔梗能開肺氣之結,與淡竹葉相配一開一利,一升一降,調理氣機,宣導淡滲,輕劑以祛實邪。此屬「欲降先升」之治法,實乃《內經》「病在下取之上」以及「提壺揭蓋」之法。

這種紫色的一串串的像鈴鐺一樣的花是什麼呀?還有一股怪味兒。

5樓:匿名使用者

紫藤花,一種落葉藤本植物,攀援類,適合在花架旁種植;

白色花瓣邊緣是紫色是什麼花?求花名,**等,挺急的!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康乃馨吧,我買過紅白的

7樓:雨下的love吻

康乃馨 ,又名獅頭石竹、麝香石竹、大花石竹、荷蘭石竹,為石竹科石竹屬的植物,分佈於歐洲溫帶以及中國大陸的福建、湖北等地,原產於地中海地區,是目前世界上應用最普遍的花卉之一。康乃馨包括許多變種與雜交種,在溫室裡幾乎可以連續不斷開花。2023年起,開始以粉紅色康乃馨作為母親節的象徵,故今常被作為獻給母親的花。

純天然康乃馨產於雲南高寒地區,海拔3000米以上,無任何雜質感染,具有健脾補肺、固腎益精,治虛勞、咳嗽、消渴等功用。是饋贈親友的好補品

8樓:曉曉寶貝啦

你好,知道這是什麼花了嗎??我也想知道呢~~告知我下唄?

草原上的紫色花形狀像韭菜蘭的花叫啥名字

像韭苔一樣開紫花的叫紫嬌花,屬石蒜科草本植物。草原韭菜花是韭菜的花,但是是草原上野韭菜開的花。草原韭菜是野韭菜,別名山韭菜 寬葉韭 巖蔥等,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呼倫貝爾天氣寒冷,霜期很長,物種有限,但是盛產野生韭菜花,盛夏時節,漫山遍野的野韭菜花怒放,本身就是一道風景。每年野韭菜開花只有一個星期,...

像鈴鐺一樣硬硬的這是什麼花,像鈴鐺一樣的花叫什麼名字?不是風鈴草

藍桉果實 藍桉 復學名制 eucalyptus globulus labill.大喬木 樹皮灰bai藍色,片狀剝落du 嫩枝略zhi有稜。幼態葉對生,無柄dao,有白粉 花大,寬4毫米,單生或2 3朵聚生於葉腋內 無花梗或極短 萼管倒圓錐形,表面有4條突起稜角和小瘤狀突,被白粉 帽狀體稍扁平,早落 ...

什麼花的形狀像魚,2的形狀像什麼

像魷魚 烏賊 大花樓鬥菜 樓鬥菜又名樓鬥花。毛蓑科樓鬥花屬,多年生宿根草本原產歐洲西伯利亞和我國內蒙古有栽培其他國家也有引種。莖直立,高約60釐米分枝多.2回3出複葉具長柄葉卵狀三角形裂片淺而微圓.數朵花著生於莖枝頂上馨片5枚。它是科羅拉多的州花,非常深的藍紫色和純白色花朵是樓鬥菜屬植物中前所未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