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藥品屬於高危藥品

2021-03-04 07:06:55 字數 1559 閱讀 7385

1樓:幻世萌

病情分析:高危險藥品是指藥理作用顯著且迅速、易危害人體的藥品。包括高濃度電解質製劑、肌肉鬆弛劑及細胞毒化藥品等意見建議:

10%kcl溶液、10%nacl溶液、25%硫酸鎂注射液、氯化鈣注射液、胰島素製劑、維庫溴銨、阿曲庫銨、琥珀膽鹼、環磷醯胺、異環磷醯胺、尼莫司汀、甲氨喋呤、氟尿嘧啶、替加氟、替加氟尿嘧啶、阿糖胞苷、卡莫氟、羥基脲、吉西他濱、卡培他濱、放線菌素d、絲裂黴素、平陽黴素、柔紅黴素、多柔比星、表柔比星、吡柔比星、羥基喜樹鹼等等

高危藥品名詞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危藥品也叫高警示藥品,該詞源於英文「high-risk medication 」或「high-alert medication」,其概念最早是由美國醫療安全協會(institute for safe medication practices,i**p)提出的。

將那些若使用不當會對患者造成嚴重傷害或死亡的藥物稱為「高危藥品」,其特點是出現的差錯可能不常見,而一旦發生則後果非常嚴重。高危藥品概念的提出引起了全球的關注,由此也引發各國對高危藥品管理的研究,先後推出了不少措施防範高危藥品存在的潛在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高危藥品的管理制度:

1、高危險藥品包括高濃度電解質製劑、肌肉鬆弛劑及細胞毒化藥品等,具體品種見附錄。

2、高危險藥品應設定專門的存放藥架,不得與其他藥品混合存放。

3、高危險藥品存放藥架應標識醒目,設定黑色警示牌提示牌提醒藥學人員注意。

4、高危險藥品使用前要進行充分安全性論證,有確切適應症時才能使用。

5、高危險藥品調配發放要實行雙人複核,確保發放準確無誤。

6、加強高危險藥品的效期管理,保持先進先出,保持安全有效。

7、定期和臨床醫護人員溝通,加強高危險藥品的不良反應監測,並定期總結匯總,及時反饋給臨床醫護人員。

8、新引進的高危藥品要經過藥事管理委員會的充分論證,引進後及時將藥品的資訊告知臨床,指導臨床合理用藥和確保用藥安全。

3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高危藥品

名詞解釋:

高危藥品也叫高警示藥品,該詞源於英文「high-risk medication 」或「high-alert medication」,其概念最早是由美國醫療安全協會(institute for safe medication practices,i**p)提出的。將那些若使用不當會對患者造成嚴重傷害或死亡的藥物稱為「高危藥品」,其特點是出現的差錯可能不常見,而一旦發生則後果非常嚴重。高危藥品概念的提出引起了全球的關注,由此也引發各國對高危藥品管理的研究,先後推出了不少措施防範高危藥品存在的潛在風險。

臨床包括高濃度電解質製劑、肌肉鬆弛劑及細胞毒化藥品等。

4樓:鎖映僪鶴騫

高度危險性物品是穿過**或黏膜而進入無菌的組織或器官內部的器材,或與破損的組織、**黏膜密切接觸的器材和用品,或血液流經其中的器材和用品。

例如:注射針、穿刺針、鍼灸針、外科手術器械、液體、輸血器材、輸液器材、血液和血製品、氣管插管、導尿管、膀胱鏡、腹腔鏡、移植器官、胃鏡、支氣管鏡、結腸鏡、非一次性的**窺器等。

高危藥品的管理制度是什麼,高危藥品名詞解釋

1 高危險藥品包括高濃度電解質製劑 肌肉鬆弛劑及細胞毒化藥品等,具體品種見附錄。2 高危險藥品應設定專門的存放藥架,不得與其他藥品混合存放。3 高危險藥品存放藥架應標識醒目,設定黑色警示牌提示牌提醒藥學人員注意。4 高危險藥品使用前要進行充分安全性論證,有確切適應症時才能使用。5 高危險藥品調配發放...

過期藥品屬於什麼垃圾,過期藥品屬於什麼垃圾分類?

藥品有效期是指該藥品被批准的使用期限,表示該藥品在規定的貯存條件下能夠保證質量的期限。藥品有效期是衡量藥品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指標,過期藥品對正常的藥品市場及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嚴重影響。因此,認清過期藥品的危害性,採取有效措施 過期藥品,是確保人體用藥安全 維護人民健康的客觀要求。屬於,...

尿激酶是B級高危藥品嗎

尿激酶屬於c級高危藥品c級管理,而不是b級高危藥品。如果醫生用藥錯誤會給病人造成傷害,但比a,b級傷害要低。尿激酶是由新鮮人尿中提取的無菌凍幹純尿激酶 人體血漿白蛋白 磷酸氫鈉和磷酸二氫鈉組成。尿激酶為腎小球上皮細胞所產生的一種蛋白水解酶,無抗原性,本身不與纖維蛋白結合,可直接啟用血塊表面的纖溶酶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