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可以緩解疲勞拜託各位了3Q

2021-03-04 06:59:30 字數 657 閱讀 3419

1樓:腐姐控基情

適當和恰當的休息能很好地緩解人體疲勞,保持精力旺盛,但是,並非人人都會休息。 娛樂不一定就是休息 適當的娛樂,能使人身心放鬆,精神愉悅,應該說是一種較好的休息,但是,如果過度歡娛,那就失去了休息的意義,甚至反受其害。比如,玩撲克、打麻將至深夜或通宵達旦,跳舞、看電視時間過長等,都會損耗人的精力,使身心疲勞,健康遭受危害。

靜止不動不等於休息 不少人以為坐在沙發上或躺在床上靜止不動就是休息,其實不然。因為休息的含義是指暫時停止工作。如果一個腦力勞動者,雖然是坐著或躺著,但是還在那裡動腦筋繼續思考問題,那根本就不算休息。

相反,與人聊天說笑,瀏覽報刊或聆聽一下**等方式,才是真正的休息。況且,一個人總是坐或躺,長時間靜止不動,不但影響消化功能,還有礙人體氣血的流動迴圈,促使下肢老化,步履艱難,行走不便。 疲勞後才休息,效果不好 不少人幹起工作來連續幾個小時,甚至夜以繼日,直到疲勞不堪後才休息。

其實,這種幹勁不值得提倡。因為這樣長期下去,會使人積勞成疾。許多知識分子英年早逝,就是這一原因引起的。

正確的做法是應該提前主動休息,即使還沒有感到疲勞也稍作休息一下,這是預防疲勞過度、保持精力旺盛的訣竅。 怎樣做到這一點呢?那就是根據輕重緩急安排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縮短工作時間。

工作一段時間後,可採用伸伸臂、彎彎腰、哼哼歌曲、聽聽**等方式爭取時間適當小憩。

吃什麼可以改善貧血拜託各位了3Q

貧血食療10招 貧血症一般表現為髮色黯淡 頭昏眼花 心悸失眠,甚至月經失調等。此症長期不治,將形成惡性迴圈,引起免疫力下降,許多疾病也會乘虛而入,健康將受到全面威脅。與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患貧血症。因此,女性應更加註意日常的飲食保養,以防發生貧血。1 豬血粥 材料豬血100克,菠菜250克,粳米50...

冬至是什麼節日。要做什麼的。拜託各位了3Q

冬至以後天就會越來越長,黑夜不會那麼快降臨,冬至當天要吃餃子!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習慣 吃餃子的 冬至過後就進九了,也是最冷的時候到了採納哦 冬至為啥要吃餃子?拜託各位了 3q 據說,在漢代時期,有一個官二代名叫張仲景,他從小篤實好學,博覽群書,並且酷愛醫學。由於他的爸爸在 當官,所以他長大後就被 指...

人大約可以活多久 拜託各位了3Q

不管你活多久 一分鐘 兩分鐘 或者一百年 都是叫一輩子撒 所以人可以活一輩子 人一般可活多久?拜託各位了 3q 我想知道人最多能活多久?拜託各位了 3q 其實 說複句實話,一個人到制 底能活多久,想活多少歲,也許沒有人能夠說得清楚,還是一個未知數,也是無法計算的 不是以我們個人的意願所能決定的,俗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