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葉子顏色,生長過程作文,仿寫一種植物葉子的生長過程

2021-03-04 06:53:26 字數 4151 閱讀 508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回我就做起了「黃豆生長過程」的實驗。

我先準備好透明的塑料杯、泥土,還有紙巾和黃豆種子。然後在杯子周圍鋪好紙巾,並把泥土放一大半在杯子裡,接著,我在杯子和紙巾的中間放幾顆種子。最後,我把剩下的一小部分的泥捏碎放入杯子內(種子離表面大約一釐米深),澆了一些水,使紙巾完全溼透。

這樣種子就種好了。

過了幾天。我來到窗臺前觀察種子。我發現,種子的顏色有些變化。本來種子的顏色是大黃色的,但過了這些天,種子的外表有些淡了,且感覺有些透明,種子顯得特別飽滿,種皮也有點裂開。

又過了兩天。我又來到窗臺前觀察種子。我向杯子裡一望。

驚奇地發現,種子竟然發芽了。種子外表的殼裂開了。從裡面鑽出了嫩芽,嫩芽的顏色是淡黃色的,稍微帶點青色。

芽的頂端尖尖的,看上去嫩嫩的,這就是芽頭。芽頭正在向下生長。我腦中出現了一個疑問:

種子的芽為什麼會向下長呢?這樣不是不能鑽出土了嗎?我邊想,邊給它澆水。

再過了一天,我再次來到窗前臺觀察種子。通過我觀察。種子現在和發芽時有很大的變化。

發芽時,種子的殼只是破裂了,但現在大部分已經脫落了。我真想幫它把它的殼全部剝掉。種子裡真正的小葉子芽離開了本來的位置,離外面近了,有兩棵已經鑽出了泥土,本來是合攏的,現在已經了,中間還有一個小芽。

我還發現每根芽的葉子都有兩片,看著毛茸茸的,像一個愛心的形狀。

幾天後,當我再次來到窗臺時,杯子中有好多棵嫩綠的小豆苗了。我還發現它的葉子都是兩片兩片對生的。

現在知道這種子剛長出來的芽為什麼向下生長了。那是因為剛長出來的不是芽,而是根,所以它要向下生長。

當我又一次來到窗臺觀察時,黃豆已經從一個種子變成一個豆芽,再由一個豆苗慢慢長大......有一株黃豆苗現在開始纏繞著防盜窗,輔助自己成長,這一株黃豆苗也是長得最快的一株。

種黃豆雖然很小,但它是我體驗植物生長的一個很好的開始。

仿寫一種植物葉子的生長過程

2樓:了困口討論路

含羞草在百花叢中雖貌不驚人,卻是一種奇異的觀賞花卉,深受人們的喜愛,它的羽狀複葉排列整齊,一經觸動,即閉合下垂,宛如低頭不語的害羞少女,數分鐘後,葉片又慢慢恢復原狀。這是由於其葉柄和小葉基部都有一個膨大的葉枕,葉枕內有許多薄壁細胞,當葉子被觸碰時,刺激便立即傳導到葉枕,使薄壁細胞裡的細胞液馬上滲進細胞間隙,導致膨脹壓驟然下降,而使葉片閉合下垂。

含羞草還有**天氣和**的特殊功能當含羞草的葉片受到觸動,即立即合攏,知羞下垂,遲遲不願意重新露面,反映敏感時預示當天天氣晴朗。反之,則表明風雨將臨。含羞草的葉子在正常情況下白天是橫著呈水平狀張開,夜裡合閉。

但在**來臨之前,就是白天它的葉子也呈閉合狀態,或者夜裡仍然半開著。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到了,銀杏的葉子萌發了,小小的,嫩嫩的,綠油油的;

夏天到了,像小扇子一樣的葉子掛滿了樹梢,給我們撐起一片綠茵;

秋天到了,小扇子變成了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從樹上飄落到地上;

冬天到了,銀杏樹光禿禿的,可是我知道,當寒冬過後我還會看到滿樹的翠綠和金黃。

4樓:萬林晴森

秋天到了,銀杏樹的葉子變黃了,像一棵枯樹,上面有許多小蝴蝶一樣,有的半黃半綠,有的已經全黃了,掉了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看直播出後悔藥水晶球的也

關於葉子生長過程的作文 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正是春寒料峭的時候.

一片肅殺的景象,是寒冬過後的狼藉.

多麼希望有一絲絲鮮活的氣息啊!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丁點綠意.

盼望著,這可愛的綠真的就悄悄來了.

先是光禿禿的枝頭冒出一個小小的芽,是那種嫩嫩的綠,微微泛著黃.

接著,小芽長大,慢慢變綠了.

它一點點的張開,成了一片嫩綠的葉子.

小小的,但已經足夠展現春的生機,讓人們知道,春,來了.

經絡分明的葉片,暗暗的深綠色嵌在其中.

葉子在長大,周圍,也開始生長出了一片又一片的葉.

葉子們綠成一片,一片綠的海洋.

這株樹被綠包裹著,被濃濃的春的氣氛籠罩著.

轉眼,已是盛夏.

那炎熱的天氣一如既往,灼痛了人們的**.

葉子依然在枝頭生長,汲取著營養,綠得像要滴出水來.

一大片深深的濃濃的綠,綠得沁入心脾.

人們躲在葉子的重疊之下,無比的涼爽.

這是一種多麼令人陶醉的生機啊!茂盛的繁葉重疊在樹冠上,就這樣,記憶裡濃濃的記上了一筆盛夏的深綠.

颯颯的秋風,刮來了無盡的憂愁.

該是落葉紛飛的時候了.

這樣想著想著,有一天走出門,真的就是落葉滿地了.

那燦爛的金黃,紛舞著,勾勒一道優美淒涼的弧線.

捨不得去踩它,生怕那輕脆的聲響會勾起曾經滿是綠色的記憶.

一陣毫無來由的大風,捲起那累積的金黃.

頓時,豔麗得像要燃燒起來的蝴蝶,狂舞著,遍佈這一整個天空.

它們席捲著掠過每一寸裸露的土地,舞著一曲悽異的離歌與終曲.

雪花紛落,飄舞著,輕盈地,毫無聲息.

該是這可愛的葉們休息的時候了.

這樣想著想著,於是天地間就只剩下了一片雪白,一片等待春天,等待葉子的寂靜.

寫一種植物的生長過程的作文字在四百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回,我要種黃豆,觀察黃豆的生長過程。

我先準備好透明的塑料杯、泥土,還有紙巾和黃豆種子。然後在杯子周圍鋪好紙巾,並把泥土放一大半在杯子裡,接著,我在杯子和紙巾的中間放一顆種子。最後再用手抓起一把泥土,放在杯子裡,又澆了一些水,使紙巾完全溼透。

這樣就種好了。

過了幾天,我來到窗臺前觀察種子。我發現,種子的顏色有些變化:本來種子的顏色是黃色的,但過了這些天,種子的顏色有些淡了,而且有些透明,種子顯得十分飽滿,連種皮都有點裂開。

又過了兩天,我又來到窗臺前觀察種子。驚訝的發現,種子竟然發芽了。種子外表的殼裂開了,從裡面鑽出了嫩芽,嫩芽的顏色是淡黃色的,稍帶點青,芽的頂端尖尖的,看上去嫩嫩的,這就是芽頭,它正在向下生長。

奇怪,芽頭為什麼向下生長?

一天後,我再來觀察種子。種子現在和發芽時有很大的變化,發芽時,種子的殼只是破裂了,可現在大部分已經脫落了。種子裡的葉子離開了本來的位置,離表面近了,有兩棵已經鑽出了泥土,本來合攏的,現在已經了,中間還有一個小芽。

我還發現每根芽的葉子都有兩片,一片當中細藤。像一個愛心的形狀。葉子下部有些彎曲,像一個馱背的老公公。

五天後,當我再次來到窗臺時,杯子中有好多棵嫩綠的小豆苗了。有的是兩片葉子,有的已有四片了,不過中間兩片比較小。我還發現它的葉子都是兩片兩片對生的。

現在知道這種子剛長出來的芽為什麼向下生長了。那是因為剛長出來的不是芽,而是根,所以它要向下生長。當我又一次來到窗臺觀察時,黃豆已經從一個種子變成一個豆芽,再由一個豆苗慢慢長大……

通過這觀察我得到了不少知識:黃豆的種子由種皮、胚、子葉組成,胚可分成胚根和胚芽,胚根發育成黃豆的根,胚芽發育成黃豆的莖和葉,發芽時先長出來的是根,黃豆的葉子都是兩片兩片對生的。

意外的作文樹葉的生長過程

8樓:晴天

這時,正是春bai寒料峭的時候

du.一片肅殺的景象,是寒

zhi冬過後的狼藉dao.

多麼希望有一絲絲鮮活內的氣息啊!哪怕是微

容不足道的一丁點綠意.

盼望著,這可愛的綠真的就悄悄來了.

先是光禿禿的枝頭冒出一個小小的芽,是那種嫩嫩的綠,微微泛著黃.

接著,小芽長大,慢慢變綠了.

它一點點的張開,成了一片嫩綠的葉子.

小小的,但已經足夠展現春的生機,讓人們知道,春,來了.

經絡分明的葉片,暗暗的深綠色嵌在其中.

葉子在長大,周圍,也開始生長出了一片又一片的葉.

葉子們綠成一片,一片綠的海洋.

這株樹被綠包裹著,被濃濃的春的氣氛籠罩著.

轉眼,已是盛夏.

那炎熱的天氣一如既往,灼痛了人們的**.

葉子依然在枝頭生長,汲取著營養,綠得像要滴出水來.

一大片深深的濃濃的綠,綠得沁入心脾.

人們躲在葉子的重疊之下,無比的涼爽.

這是一種多麼令人陶醉的生機啊!茂盛的繁葉重疊在樹冠上,就這樣,記憶裡濃濃的記上了一筆盛夏的深綠.

颯颯的秋風,刮來了無盡的憂愁.

該是落葉紛飛的時候了.

這樣想著想著,有一天走出門,真的就是落葉滿地了

寫仿寫雪兒的一作文,寫一篇仿寫雪兒的一作文

我家養了只可愛的小白狗,作文 雪兒.它渾身雪白,光閃閃的小眼睛閃爍著快樂的光芒 內,短短的四肢跑起容來很快,纖細的小尾巴總是快速地搖擺著,真可愛 因為它長著雪一樣白的毛,所以我給它取名叫 雪兒 有一回,我坐在門口吃飯,雪兒在我身邊溫順地蹭來蹭去,小學三年級作文 作文 雪兒 我看它樣子挺可憐的,便把一...

仿寫《燈籠》作文,仿寫《燈籠》作文600字

中國結其實是一種古老的編織藝術,由一根根五顏六色的絲線編織而成的,它做為一種裝飾藝術,始於唐宋時期.到了明清時期,人們開始給結命名,並有著豐富的內涵,如 如意結代表吉慶有餘,雙魚結代表年年有餘等.我家有一個紅紅的吉祥結.吉祥結的下面有一個看色的大瓷珠,上面畫著一枝玫瑰花和一隻綠色的小蜻蜓,栩栩如生,...

仿寫《爭吵》作文,仿寫《爭吵》作文300字

有一次,我和我的同桌吵架了。早上,我去上學,上課了,老師說 準備聽寫。我聽了之後趕緊拿出了一支鉛筆,認認真真地寫起來。我一不小心,寫錯了字,趕緊開啟鉛筆盒,找起我的橡皮。我找了半天都沒找到,就小聲地對同桌劉燁倩說 我忘帶橡皮了,你借我一下。劉燁倩說 不行,橡皮借給你,我用什麼?我聽了之後很生氣,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