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燈籠》作文,仿寫《燈籠》作文600字

2021-03-03 20:49:23 字數 803 閱讀 92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結其實是一種古老的編織藝術,由一根根五顏六色的絲線編織而成的,它做為一種裝飾藝術,始於唐宋時期.到了明清時期,人們開始給結命名,並有著豐富的內涵,如:如意結代表吉慶有餘,雙魚結代表年年有餘等.

我家有一個紅紅的吉祥結.吉祥結的下面有一個看色的大瓷珠,上面畫著一枝玫瑰花和一隻綠色的小蜻蜓,栩栩如生,甚是好看.在藍色瓷珠的下面有兩條長長的流蘇,讓人感到非常飄逸.

吉祥結還有著人們美好的願望.「吉」為美好、有利.而「祥」為富善之意.

吉祥結有七個「小耳朵」,又叫「七圓結」.它的編織方法十分簡單,具體如下:首先,用一根彩色的絲線擺成雙十字,然後將十字最下面的兩個絲線的頭都壓在其右面的線上,以此類推,十字的四個頭都壓在旁邊的線上,將伸出的絲線頭一拉,即可.

按此方法重複一次,最後再將絲線調整一下,一個吉祥結就完工了. 人們為什麼喜歡中國結呢?因為中國結代表著吉祥、美好的祝願.

人們在過年、結婚等都要買中國結,來表達人們希望大吉大利,幸福美滿的心願.

模仿吳伯簫燈籠寫一篇作文700字

2樓:天馬神行者

燈籠,本是溫暖的象徵,卻在大宅院裡化為冷酷的索取;紅燈籠,本是吉祥的預兆,卻演變成了一張血盆大口,吞噬著一寸寸美好,讓它為悲哀殉葬!

以鞭炮為線索仿寫吳伯簫燈籠?

3樓:星光閃耀

我覺得寫對聯這個寫詩啊,這些我現在也正在學習,因為它裡面有信任我,我我有才華,但是它裡面有很有很有規矩的,就是比如說寫這寫對聯,他的煙呢?暈啊,綠啊,他都是對應的。

仿寫《爭吵》作文,仿寫《爭吵》作文300字

有一次,我和我的同桌吵架了。早上,我去上學,上課了,老師說 準備聽寫。我聽了之後趕緊拿出了一支鉛筆,認認真真地寫起來。我一不小心,寫錯了字,趕緊開啟鉛筆盒,找起我的橡皮。我找了半天都沒找到,就小聲地對同桌劉燁倩說 我忘帶橡皮了,你借我一下。劉燁倩說 不行,橡皮借給你,我用什麼?我聽了之後很生氣,但是...

寫人記事作文仿寫合歡樹,寫人記事作文600字仿寫合歡樹

1 記敘文構思六 一 訣 1 一槌定音的開頭 即開篇二三句或點出記敘重點,埋下行文線索,或明確主題思想 奠定感情基調。這樣的開頭,簡潔洗練,直截了當。回憶我的母親 一文的開頭,堪稱一槌定音的典範。首句 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我很悲痛 交 作緣由,次句先以 我愛我母親 定下感情基調,再用 特別是她勤勞一...

寫人物的作文加仿寫,寫人的作文仿寫

伴隨著習習bai秋風,我du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zhi秋季運動會。在豔dao陽高照的日子裡開版幕式拉開了帷幕。看,整齊的權步伐 聽,喧天的掌聲。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不久,比賽就正式開始了。儘管比賽專案很多,可就牽動人心的要數男子800米比賽。我班的小杰同學也參加了。只聽 砰 地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