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寫並列式分論點的常用角度有哪些

2021-03-04 06:53:26 字數 1688 閱讀 9814

1樓:

有很多方面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

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

怎樣擬寫分論點

2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一般分為並列copy式和遞進式

並列式:bai大多數從

du「是什麼」角度設定,即論題是zhi什麼。比

dao如,如果你的中心論點是堅持鑄就成功,那麼分論點可以是:堅持是信念的力量;堅持是意志的考驗;堅持是智慧的光芒。

第二種,遞進式,一般從「為什麼」的角度來設定。即為什麼要…(論題)。比如中心論點是堅持鑄就成功,分論點可以是:堅持成就個人的成功;堅持成就科技的進步;堅持成就家國的夢想

還有一種方式是從「怎麼樣」角度設定,即怎麼樣才能達到論點。這種方式爭議很大。有的人認為這樣屬於跑題偏題(我也這樣認為),還有的人認為這樣不算偏題跑題。

比如說中心論點是堅持鑄就成功,這種方式可以設定成:遠大志向使人學會堅持;身處逆境使人學會堅持;希望不滅使人學會堅持。因為你的中心論點是堅持鑄就成功,所以這樣三個分論點(一般分論點都設定三個,這樣比較美觀,不過文無定法)和成功無關,只與堅持有關,所以我個人認為這樣跑題。

還有需要注意的是分論點一定要儘量字數相同,這是不成文的規定,誰也沒辦法,因為字數不一樣看起來就彆扭。

如果設定不出來也不用硬憋,不寫分論點一樣可以把議**寫好。

高考作文並列式結構滿分分論點角度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賀卡

今年的聖誕節我收到了

10張賀卡,這是我收到的最多的一次,我高興極了。

其中,曉春送的賀卡和星星送的賀卡最好。曉春的賀卡封面上有一隻抱著聖誕禮盒的小熊,裡面還有一封信呢!信裡寫到我的脾氣不好等缺點,曉春提出的意見我覺得她說的對,我是應該把這些壞缺點給扔到九霄雲外去,做個新的自己。

而星星的賀卡的封面上有一個聖誕老人揹著大袋子的圖案,賀卡中寫到了我是一個活力充沛,熱心的小女孩,可我的作文水平不高,星星希望我能提高寫作能力。我會好好努力把作文水平提高的。

這兩張賀卡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我會把曉春和星星的意見當做至寶來看待的。

一篇用並列式分論點的最好自己的文章800字

4樓:守望者

讀書足以怡情

,足bai以傅du彩,足以長才。其怡zhi情也,最見於dao獨處幽居之時;其傅彩版也,最見於高談闊論之中權;其長才也,最見於處 世判事之際。

練達之士雖能分別處理細事或一一判別枝節,然縱觀統籌,全域性策劃,則舍好學深思者莫屬。讀書費時過多易惰,文采藻飾太盛則矯,全憑條文斷事乃學究故態。

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又補讀書之不足,蓋天生才幹猶如自然花草,讀書然後知如何修剪移接,而書中所示,如不以經驗範之,則又大而無當。

如何擬寫分論點

5樓:小騷年厲害了

議**的分論點,最好的論據就是有很強大的事實背景,只有緊扣中心的論據才能有成功的議**,至於特點,不妨就將事實論據用其他方式表現出來比較好,如果用大量的緊扣題目的古詩做論據抑或是反論據,特點便是博學!如果用大量的中外古今歷史典故做論據抑或是反論據,那寫作特點便是博古通今了.駕馭文字,需要技巧,華麗的辭藻與平實的敘事都有銘文範例,還有就是,學好排比句,整段的不用太長的排比句,會讓你的文字有非常的力量感!

中心論點 成功源於堅持的力量。分論點 生活上的成功源於對快樂

微不足道的沙礫要經過痛苦過才能變成價值連城的珍珠,靠的是堅持的力量 展翅飛翔的雄鷹要經過多次的嘗試才能在空中自由翱翔,靠的是堅持的力量 盛氣凌人的梅花要經過寒風的茉莉才能凌寒獨自開,靠的也是堅持的力量 平庸無聞的人要經歷種種磨難才能成為一個成功 舉世聞名的人,靠的又何嘗不是堅持的力量 由物及人過渡自...

申論大作文中分析問題的論點和分論點也如同前四道題那樣可以從參

申論所有題copy目的答案都來自 bai於給定資料,包括作文du 總論點一定是從材料中zhi概括抽取得dao出的。分論點可以適度的脫離材料進行選取,尤其在題目要求部分明確要求結合實際的,必須在作文當中體現與材料無關的一些內容,這是可以憑藉你自己的分析總結得出的。縱觀作文寫作,全篇都會表現你的寫作能力...

有關“積極的人生態度”的分論點

有關積極的人生態度的分論點,我認為用應該這麼說。正常在人的一生中,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困難的事情,或者一些而失敗的事情,但是在遇到這些事情的話,我們最主要的應該是保持樂觀的態度,影響正常,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不應該被困難所急吧,最主要的應該是迎難而上值。應該迎來還是上,只有克服了這個困難,我們女生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