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個問題誰能給我解釋一段話什麼意思

2021-03-04 06:51:54 字數 1901 閱讀 5887

1樓:

傷痕多——想的通、想得多。

你跟我同屬一類人吧!單性格還是開朗點好!

真的經不住的時候還是跟朋友說說——(哭、還是在被子裡面吧)傷痕誰都有!就看誰先想通——這個世界本就這樣了。

請教下一段話表達的意思

2樓:愛幻想遊子

蕭惠問:「自己難以剋制自己的慾念,為什麼?」

先生說:「把你的慾念講出來,讓我替你剋制之。」並說「人要先有為了自己好的心思,才能夠剋制自己;能剋制自己,才能夠使自己有一番成就。」

蕭惠說:「我也挺有為自己的上進心,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夠剋制自己?」

先生說:「尚且說你為自己的上進之心是怎樣的吧。」

蕭惠想了一會後說:「我也一心想做一個好人,就自己認為自己挺有上進心了。現在想想,看來也只是為了這個軀殼,而不是出於自己的真心。」

先生說:「自己的心意何時與這軀殼無關!恐怕你也不曾為了你那軀殼。而且你所說的你自己的軀殼難道不是耳目口鼻和四肢麼?」

惠說:「是這樣的。為了這個,目傾向於好看的顏色,耳就傾向於好聽的聲音,口舌就傾向於好吃的味道,四肢就傾向於輕鬆快樂的事,因此不能夠剋制自己的慾念。」

先生說:「『美好的色彩使人眼瞎,美好的聲音使人耳聾,美好的味道使人失去味覺,放縱身體無節制的娛樂使人發狂』,這些慾念都是禍害你的,怎能是宜於你的?如果為了你的軀殼著想就要思考耳應聽什麼,眼應看什麼,嘴應說什麼,四肢應做什麼;一定不要無理的去聽看說做,才算是成功的運用之,這才是為了自己的軀殼著想。

你現在整天向外走動勞累,就是為了名利,值都是為了軀殼之外的事物努力。你若是為了你自己著想,不應有所行動時,你的決定取決於你的心。這些行動來自你的心靈:

你心的視覺,由眼得來;你心的聽覺,由耳得來;你心的言論,由嘴講出;你心想動,由四肢完成。如果沒有你的心,就沒有你的軀殼的六感。你的心,也不僅是那一團肉。

如果僅是一團肉,那為何已死的人沒有六感,不能行動?你的心是能為行動作出決定的,這就是天性,是天理的體現。有這個天性人才能夠生存。

這天性中的本質之理就是叫做仁的。這天性中的本質之理,現在眼處就真正會看,在耳就真正的會聽,在嘴就真正的會說話,在四肢就真正的會行動,都只有那仁在決定人之行動,用它控制自己的行為就說是發自內心。這心的本質原本就是在天地間原本就存在的,原來沒有不合理的不是出於禮儀的,這就是你真正的自己的心意。

這個心意才是軀殼的主宰。如果沒有這樣的心意,就沒有你的身體,真的是有了它就活著,失去了它就死去。你如果真是為了自己的軀殼,就一定要用到自己的心,要常保持著自己的真正的心,不要做太多為自己的心意的事,就怕傷害了心,怕有所迷失。

才有一點不是出於本心本意的念頭,就好像有刀在割,有鎮在扎,忍不了這痛苦,就一定要移去刀和針,這才是為了自己的心的生活方式,才能剋制自己的慾念。你現在正是違背己心的生活,又憑什麼說是為了自己的心意,不能夠剋制自己呢?」

一開始也是不懂,便照文按自己的理解慢慢翻譯一遍,現在我好像懂了,是精神世界與現實世界的矛盾問題吧?

自我感覺這和今年山東語文高考閱讀題——周國平先生的《記住回家的路》有異曲同工之妙……

3樓:

自知者明,自勝者強,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請教一個合同法中內容,請問下面這段話是什麼意思啊,能不能有高手用通俗的語言來給我說明一下?

4樓:張鑫

案例一:

房屋買賣案涉及不動產的所有權取得,我國物權法對不動產物權的取得、喪失及變更以登記為生效條件,即不動產所有權的取得時間為權利登記完成之時。本案中易某雖然已經交付房款並佔有該房屋,但一直未辦理房屋產權變更登記手續,在法律上仍然不享有對該房屋的所有權,是一種違背了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的行為,不具有法律效力。

房屋的所有權也並沒有發生轉移,所有權仍歸李某。雖然易某不能得到房屋的所有權,但是買賣合同任然是有效的。因此,李某有權要求易某退還房屋,並應當退還易某所支付的38萬元房款。

解釋一段話,解釋一段話的意思

這樣說吧,追求與放棄其實是同一個過程,你在追求的同時就是在放棄其他的,也許僅僅是你沒有注意到而已.大多數成功就是在堅持,但是很多人的失敗就是因為自己的固執,所以上面的話說明的是一種意境,不必去鑽字眼.這句話著重說了人在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的一個過程,一個方法。一個以退為進的方法,目的就是為了達到自己...

幸福是什麼寫給我一段話,幸福是什麼一段話100字

對一個重獲光明的人來說 幸福就是看見一片綠葉都欣喜若狂.對老人來說 幸福就是兒女平安,家庭幸福.對妻子來說 幸福就是家人身體健康,陪丈夫慢慢到老.對男人來說 幸福是一種責任,是一把大傘 對孩子來說 幸福是在媽媽懷裡撒嬌,跟爸爸並肩奔跑.幸福是親人的關愛,朋友的幫助.幸福是孩子的頑皮,妻子的嘮叨,丈夫...

幫忙解釋下下面的一段話

對於感情,就像是買衣服。以你布兜裡的錢,只能夠買一件森馬的短袖。你卻喜歡only的大衣。為了這件漂亮又時尚但昂貴的大衣,你借錢買到了,你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別人也很羨慕你。但是你卻還要為還錢而付出代價。就像你戀愛。你愛一個看似不錯,卻不專一且不老實,你無法把他牢牢栓在身邊的男人。你為了和他在一起,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