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迷茫,不知何去何從該怎麼辦

2021-03-04 06:44:05 字數 2041 閱讀 5875

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每個人都會出現這一個階段,不如試著去放棄一些東西。或許,可以去旅遊,放鬆一些自己,看看自己適合走哪條路。

迷茫,可能自己把自己困住了,可以多找朋友聊聊天,說說自己心裡的事,會比較舒坦一些。

有時候的迷茫,可能是自己把自己給困住了,當你走出這一段時間只會,就不會那麼的迷茫了。

不太瞭解你是什麼身份的人,或者是做什麼的,到底為何事感到迷茫,只能說這麼多,希望對您能夠有幫助。

突然間生活沒有了方向,很迷茫,該怎麼辦呢?

2樓:百度使用者

對於真正享受生活的人來說,任何不需要的東西都是多餘的,他們不會去背這個愚蠢的包袱。應用之道:

某先生折騰在圈子裡是出了名的,他總是能標新立異總是能一鳴驚人:前天還好好地幹著機關,昨天就下海當了經理,經理的位子還沒坐熱哩,就聽說又收了攤子關起門在寫書,書不知寫得如何,就碰見他為個什麼小發明跑著專利。某先生便是這樣風車似地翻轉著……

身陷舊機制與觀念交替的斷層裡,不少人是慌不擇路;而身處飛速旋轉的生活舞臺上,不少人又是晃不著地,全然不知自己輕重厚薄幾許,不顧自己根基德性如何,徑直跟著感覺跳來跳去,一種不自覺的人生迷失也就難免。

於此,我們確實很有必要坐下來想一想。英格蘭有句名諺,叫「流靜水深,人靜心深」,你只要真正靜下來,靜觀靜思得靜悟,就會深察深知許多。縱然,於日新月異的社會中討生活,我們每個人都應梳理視線,需要不時調整自己。

而這種調整應該是冷靜的理性的,應不失客觀與科學,應是基於認識與洞察自我、修正與完善自我的良好目的,從而來衡定自己的份量,確定自己的人生座標,否則,盲人騎瞎馬的亂撞,只能陷入莫名的泥淖而丟失了自己。

因而在縱橫龐雜的社會與生活領域裡,給自己定位,就顯得尤為重要。魯迅說:「所謂生存,並不是苟活;所謂溫飽,並不是奢侈;所謂發展,也不是放縱」。

很顯然,我們致力於生存與發展,應該掌握好一個適度的調子與尺子,更要確定好一個適合的位置。

給自己定位,其實並不難,你只要把紅熱的視線先收回來,客觀實在地剖析稱量一下自己,也許就坦然為安。

你真能「嘈嘈如急雨」地那般壯闊,就去做大弦,而只「切切如私語」地那般清婉,便為小弦得了。做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做,怎麼做。

盧梭說:人生的價值是由自己決定的。所謂自我價值的決定,實質上就是對自我特長與能量的衡定和發揮,自己給自己切脈,給自己定位。

我們或許只記得拿破崙的一句名言: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於「志存高遠」中,我們是否意識到一種煽動性的誤導呢?

元帥有數而士兵無量,拿不到元帥杖咋辦?別林斯基的主張也許更為理性更為平易:拿不到元帥杖,就拿槍,沒有槍,就拿鐵鎬。

社會如機器,馬達是機件,螺絲帽也是不可或缺的東西,只要在相應的位置上把自己能做應做的做好,同樣可以實現人生價值。

居里夫人一生對人類貢獻卓著,但她卻有著一句平常得似乎很不起眼的格言: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3樓:高階姜太公的魚

如果你迷茫,那麼你要找到你的方向才是真的,學會去用另外的一種方法來緩解壓力當然是不錯的。但是當務之急,你要找到你的目標和方向才是重要的。

1.迷茫分為很多種比如說:就業迷茫、愛情迷茫、生活迷茫、擇業迷茫、創業迷茫等。

你對你自己很迷茫說明了,你沒有找到自己的方向,沒有目標。  那麼,我問你幾個問題,請你認真回答,你基本就應該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2.其實答案很簡單,那就是先做你會做的,然後做你能做的,其次是做***。如果你回答是:

我什麼也不懂,其實也沒有關係。可貴的是你敢於面對自己,知道自己不懂。  那麼,不妨我給你講個案例:

我公司有一個員工,剛到我們企業來的時候什麼也不懂。但是,他能認識到自己什麼也不懂、什麼也不會。他呢,做事很樸實、為人很憨厚,工作也很認真。

3.慢慢的他得到了上司的賞識。加上他自己在崗位上學習的知識,在公司領導的授意下,他學會了整個車間的操作流程,在2年間,從一個員工到班長、主管的轉換。

(注:他沒有什麼文化,只是初中畢業)他憑著自己的實力和能力及堅持不懈的精神,得到了他自己價值的充分展現。

4.可以說,你的迷茫,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是因為你的價值沒有充分的體現。你的潛力沒有完全的發揮!事在人為,只有你不想去做的事情,或者是不願做的事情。

很迷茫,不知道何去何從,有時候真的很迷茫 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如果你以事業為重,那麼你完全可以再找個工作.無論工作好壞都會給你帶來一些經驗,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讓人家看中你.如果以情感為重,那麼你可以好聚好散.就像你其實不是和他談戀愛.只是真正的好兄弟一樣.但無論無何就是不能吵翻.冤家易結不易解.在社會上多一個朋友就是多一分機會.千萬不要因為那些已經無謂的感情衝...

我該怎麼辦何去何從,我該怎麼辦,我該何去何從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當你糟糕的不能再糟糕時 就是要有轉機了 該吃吃該睡睡。嘛事兒沒有!我該怎麼辦,我該何去何從 只要肯努力,就餓不死,沒有技術,可以學,可以做苦力,過去不等於未來,孩子 用你剩下的錢買一張車票,到大城市來,可以送快遞 快餐,掃馬路,在餐館中做小工.何去何從,我該怎麼辦 想去 什麼事情...

感覺生活很迷茫怎麼辦,感覺我的生活很迷茫怎麼辦?

從小事情做起,從細節入手。首先恢復信心,重新激發生活的熱情!你可以採取以下建議 1,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擅長的事情,找回成功的喜悅,找回失去的信心,找到前進動力和方向 2,心累了,人煩惱了就歇歇,讓心靈去旅行,可以去爬山,看海,感受壯麗風光,擁抱自然,融入自然 忍耐力 散步可以讓人休閒,放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