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駝絨藜的植物學特徵是怎樣的

2021-03-04 06:39:37 字數 621 閱讀 765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bai1)根:華北駝絨藜為du軸根系植物,根zhi系發達,根頸

較粗,dao主根入土深,側根分

專布廣,根冠屬較大。

(2)莖:株高1~2m,分枝多集中於上部,較長,35~80cm。具有粗壯的根頸,直徑可達10cm,可產生大量的不定芽,由這些不定芽發育成枝條,叢莖70~200cm。

(3)葉:葉互生,葉較大,柄短;葉片披針形或矩圓狀披針形,長2~8cm,寬0.7~1.

5cm,向上漸狹,先端急尖或鈍,基部圓楔形或圓形。通常具明顯的羽狀葉脈,全緣,兩面均有星狀毛。

(4)花:花單性,雌雄同株,雄花序細長而柔軟,長可達8cm。雌花管倒卵形,長約3mm,花管裂片粗短,為管長的1/4~1/5,先端鈍,略向後彎;果時管外中上部具4束長毛,下部具短毛。

(5)果實:胞果狹倒卵形,具4束長毛,種子直生,與果同形,果皮膜質,不與種皮聯合,千粒重約2.5g。花果期7~9月。

染色體2n=18的二倍體植物,核型為2n=2x=18=18m(2sat)。心葉駝絨藜與華北駝絨藜在核型上極為相似,心葉駝絨藜為二倍體,核型為2n=2x=18=14m+4**。只是心葉駝絨藜多一對近中部著絲點染色體。

這說明兩者的親緣關係很近。

華北駝絨藜

莢蒾的植物學特徵是怎樣的,園林樹木的植物學特徵有哪些?

別名孩兒拳頭。忍冬科蒾屬。莢蒾樹姿優美 枝葉扶疏,卵形葉,葉基心形。春天白花滿樹,夏日綠葉如遮,秋季紅果簇簇綴滿枝頭。於庭院栽植,可賞鄉野秋色,盆栽觀賞,品玩山地秋香。園林樹木的植物學特徵有哪些?園林樹木的植物學特徵是指植物體的結構與形態,應包括根 幹莖 葉 花 果 種子等結構。一 根根是植株的營養...

狗牙根的植物學特徵是怎樣的,狗牙根有哪些形態特徵?

1.根具根莖,鬚根入土不深,細長而堅韌。2.莖莖匍匐,貼近地面或稍入淺土,向四處蔓延,形成匍匐莖,其節向下生出不定根,向上生出直立的生殖枝條,高10 30cm,光滑 狗牙根3.葉 葉鞘微具脊,或疏生柔毛,鞘口常具柔毛 葉舌呈一輪白色纖毛 葉片扁平,長6 10cm,寬1 3mm,通常 蒼綠色。4.花穗...

梔子花植物學分類的地位,作物的植物學是怎樣分類的?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合瓣花亞綱 sympetalae 茜草目 rubiales 茜草科 rubiaceae 金雞納亞版科 subfam.cinchonoideae梔子族 trib.gardenieae 梔子屬權 gardenia 梔子g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