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奈及利亞一定會得病嗎,前往奈及利亞工作的注意事項

2021-03-04 06:38:04 字數 5261 閱讀 1039

1樓:肯亞pvoc認證

不一定的,認識的一些在奈及利亞的華人朋友,在當地工作也是有好幾年,身體也是挺好的。從國內帶一些藥物作為備用。

前往奈及利亞工作的注意事項

2樓:神舟

哎,這一句兩句的說不清呀。那可是非洲國家,要注意!

去奈及利亞前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到奈及利亞出差,三月份去過一次,可能八月份還會過去。對第一次去的朋友講講我自己的經驗,不求成為最佳答案,只要對你有些幫助就可以了。我只講上面沒有提到的問題。

1、關於預防針,奈及利亞入境時不需要健康證明和黃皮書,但周邊的喀麥隆就需要,並且需要黃熱病的疫苗接種證明。我前後去各個非洲國家十幾次,覺得黃熱病還是比較恐怖的,如果去有疫情風險的國家可以考慮接種。

其它的疫苗基本起不到什麼作用。

2、瘧疾。非洲的瘧疾基本都是惡性瘧,中國所謂的口服的青蒿和其他口服的藥品根本就不起什麼作用,如果感染了瘧疾,一定要使用歐洲的針劑,最好用的是法國產的奎寧max,一兩天就見效。千萬不要只用口服藥,風險很大。

3、煙,本人不吸菸,但吸菸的朋友也不用從中國帶煙,奈及利亞的煙不貴,歐洲的煙也很多。

4、奈及利亞入境出境,海關的關員腐敗的可以,見錢眼開,如果你沒有什麼問題不用理會他。如果你的行李裝的比較滿,或攜帶了違禁的物品,直接給點小費就ok了。

5、物品數量。只要航空公司讓你帶,入境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就算遇到麻煩,給點錢就解決了。

6、氣候。不知道你在奈及利亞什麼地區工作,奈及利亞一年雨旱兩季,南北地區的氣候差異較大,拉各斯比較潮悶,北部地區在旱季的時候比較乾燥,因為離沙哈拉沙漠比較近,在每年年初還會有沙塵天氣。 不過北部在旱季的時候早晚較涼爽。

7、安全。奈及利亞主要城市白天沒有太大的安全問題,但在晚上出門就一定要小心了,不出門最好。你是做工程專案的,難免要在野外工作,各工程公司都有自己的防範措施,自己也一定要注意。

三角洲的風險比較大。

8、酒店。奈及利亞的酒店非常貴,低於200美金的酒店的條件就非常差了,如果公司報銷額度有限可以考慮住中國人的酒店,條件還是不錯的。

9、電。奈及利亞經常停電,電壓不穩地而且比中國高,市電240伏,工業用電415伏。購買和使用用電器一定要選擇***的,臺式電腦一定要有ups。

10、拍照。港口和一些軍政地點不允許拍照,最好少惹麻煩。

11、上網。奈及利亞的網路出奇的差,如果你需要常收發郵件,建議申請當地的黑莓業務,比用電腦上網速度快的多。

有一些中國公司通過衛星天線上網,效果不錯,但費用較高。

4樓:白兔不知道

主要說說你的問題和幾點重要事項

一 國內準備

1.預防接種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巧啊,本人就去過這個落後的國家.讓我來說說自己的體會吧(注:本人2023年8月至2023年2月在奈及利亞)

1.國內開始的準備.其實沒有什麼好準備的,現在這個時期,能得到奈及利亞方開出的邀請函就成功一多半了.簽證簽下來後就按時出發就ok了.

2.該打什麼預防針.其實打與不打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

因為90%以上的中國人到那裡都會得一種病:馬拉利,是一種瘧疾,當地黑鬼不會得,只有剛到奈及利亞的中國人會得.我就得了兩次.

得了這個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的反映.比如我的腸道系統不好,就拉肚子了.這種病毒就看你身體那個系統不好,就侵入你那個系統.

不過也不又擔心,只要注意身體,認真對待就沒事了.只要身體一有不良反映,如拉肚子,發燒等,就去就醫.在拉各斯中國城,有中國人開的診所,治這個相當的有把握.

**方法就是掛鹽水再有別的藥,藥名我忘了.一句話:得病認真對待,就沒事了.

3帶什麼行李.這個國家一年四季都是大熱天,和中國海南省差不多,所以衣服嘛,就帶夏天的衣服就好了.至於違禁品嘛,每個國家規定都差不多,只要不是毒品就好.

對了,這個國家大米是一級違禁品,不能私自帶入境的.還有花邊也是,不過考慮到你不可能有花邊的(該國人所穿的衣服用料).另外,你也要考慮到意外情況,就是你運氣不好時.

就是當地的黑鬼警員們(因為這個國家太腐敗)找你麻煩.此時,不要怕,他們就是為錢,所以你身上最好帶些小額美金.向一美金了,能合120多奈拉呢(奈及利亞法寶貨幣單位).

4.對了,蚊香還是要多帶些的,還有我們平常所用的藥.這倒不是說他們那兒沒有.藥每個國家肯定都有的賣的,只是貴了點.你要是有錢的話,就別帶了.

5.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此國是相當的窮,教育也不發達,所以國民都很沒有骨氣,沒有廉恥心.見了中國人就會要錢,遇到此種情況,你大可不屌他們.

最後,我要說:想要發展的話,還是在中國發展吧.畢竟奈及利亞和中國是沒法比的.所以我就回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到奈及利亞去之前,按照國內正常的體檢程式進行體檢和注射疫苗,主要有霍亂、黃熱病、傷寒等等常規的疫苗。奈及利亞比較常見的流行疾病還有瘧疾,瘧疾是靠蚊子叮咬傳播的,而且至今瘧疾沒有疫苗可供注射。預防的最好辦法是在國內自帶部分**瘧疾的藥物,比較好的有北京六醫生產的「科泰新」,還有其他藥廠生產的雙氫青蒿素,也是**瘧疾的首選藥物。

一般這些藥物在當地的檢驗檢疫局可以購買到。需要說明的是,這些藥物的***比較大-對胃的刺激作用很大。

奈及利亞的一般劃分為東部、西部和北部。東部哈科特地區和西部拉各斯地區為大西洋沿海地區,氣候比較溼潤悶熱,常年溫度在20攝氏度以上。北部卡諾地區為內陸地區,氣候比較乾燥,由於北部為撒哈拉沙漠的邊緣地區,每年的年底到次年的2月份會有一段時間的沙塵暴天氣,此時的最低氣溫有可能到攝氏10度,為北部最冷的時期。

奈及利亞大的氣候分為兩季,即雨季和旱季,一般每年的6月到10月為雨季。奈及利亞進入雨季以後,下雨沒有規律,說下就下,經常出現瓢潑大雨,但持續時間不是很長。雨季的時候比較涼爽,溫度比較適宜因雨季蚊蟲較多,也是瘧疾的高發期。

旱季的時候溫度較高,北部最高的溫度(太陽下)可能達到40攝氏多以上。但有陰涼的地方還是比較涼快。

前面已經說過,瘧疾在奈及利亞是比較流行的疾病,而且,瘧疾的潛伏期從7天到1年時間不等(視個人體質情況而定),因此預防瘧疾主要是預防被蚊子叮咬。因此在奈及利亞建議以穿長袖衣服為主,忌穿短袖和短褲衣物。睡覺的時候應該用蚊帳,如有可能,也可以帶蚊香或者電蚊香(奈及利亞電力不穩定,電蚊香可能會在停電時不起作用,當然如果自備發電的話,問題不會很大)。

由於奈及利亞氣溫比較高,因此在奈及利亞一般沒有感冒一類的疾病,如果發現自己有感冒症狀,很有可能就是得了瘧疾。當然,現在的瘧疾病的症狀已經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了,最好的辦法是到醫院去驗血確定,也可以在懷疑自己得了瘧疾的時候,服用「科泰新」、雙氫青蒿素來作為預防和**。

另外奈及利亞的艾滋病陽性率很高,在奈及利亞期間應該儘量避免使用血液製品(包括注射等也要注意)以及注意個人生活的檢點。

奈及利亞是西非最大的國家,拉各斯是西非最大的城市。總體來說,奈及利亞還是個不錯的地方,對華人也比較友好,比較尊重華人。但由於奈及利亞是個多民族的聯邦國家,國內的種族衝突還是會經常發生。

當發生種族衝突時,應該儘量避免外出。

以上只是對奈及利亞的一點簡單介紹,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7樓:獨行冷墨

關於奈及利亞的介紹 有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奈及利亞 網路網戀**橫行,真不知道要幹嘛.

奈及利亞的社會治安情況

9樓:starlink大尉

治安不是很好。

根據奈及利亞經商參處2023年的資訊披露:

治安、瘧疾和交通安全是

版奈及利亞"三大害"。尼全權國社會治安狀況普遍較差,搶劫和盜竊等犯罪案件幾乎每天都有發生,其經濟首都拉各斯更是有"犯罪之都"一稱。尼南部尼日河三角洲地區是武裝分子的聚居地,由於該地區長期以來經濟和社會發展邊緣化,導致該地區民眾對**極度不滿,綁架外國人質事件非常頻繁。

從2023年開始(至2023年),三角洲地區累計被綁架外國人質已超過200個。目前,多國**已要求公民從該地區撤出。

而且近年來,奈及利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活動頻繁,而且幾乎佔據北部半壁江山。其製造的綁架、殺人、**事件幾乎每個月都會有好幾起。

奈及利亞不是一個現代意義上的國家,其是有很多個部族組成。而且北部佔全國一半人口信仰伊斯蘭教,南部將近全國一半的人口信仰**教,而且**腐敗、無能。所以各種矛盾集中爆發,導致治安狀況不盡如人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首都阿布賈治安情況稍好外,

其餘地方夜晚最好不好出門,

白天治安也是很糟糕的。

11樓:

亂啊,經常有海盜出沒

12樓:熙娜

相當不好 而且環境也不好

請問奈及利亞國家現在社會治安怎樣

13樓:0南哥

奈及利亞治安分地區不同,狀況不同。

南部lagos,治安在非洲是出了名的不好。小偷猖狂,lagos市長曾被問到關於偷盜問題時說:這是個難解決的問題,不過它可以降低失業率。

中部 首都 阿布賈。 恐怖**襲擊時有發生。

北部,首先第一映像是氣溫降到奇低,感覺比肯亞還涼。不過在非洲能找到那樣的氣候還真是挺舒服的。北部地區有不少出礦的地區,其中jaos 就是最大的礦業城市,雖然jaos並沒有礦,卻有全國最大的煉錫廠,是當年英國殖民者留下了的。

因為遠離政治和人口稠密地區,當地人也比較有錢,所以治安不錯。就是對 穆斯林非常警惕。

14樓:瘋子風瘋癲

奈及利亞治安狀況 因部族、宗教矛盾引發的武裝衝突和因政黨矛盾導致的暗殺活動時有發生;小規模衝突連綿不斷,尤其在北部和東部更為頻繁。  尼勞資關係緊張,但尼工會勢力較強大,動輒號召罷工。因經濟困難,**長期拖欠國家公務員工資與退休金,對提高公務員的工資的承諾也僅停留在口頭上,基本上無法兌現。

企業工人、警察、教師收入低下,加之貨幣貶值,通貨膨脹,紛紛要求提高待遇,改善工作生活條件;市民對**所採取的經濟措施如提高石油**等不滿,因而爆發大規模罷工、遊行,有時演變成地區性**,造成大量人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來說,在自己安全措施做好的前提下,還是比較安全的,但是被綁架的事情各個地方都發生過,但是多都是自己安全措施沒有做好的前提下,比如晚上走夜路,超小路等原因,南部整體比較安全,南部最大的城市拉各斯到奈及利亞首府阿布賈之間都還可以,阿布賈往北到不是很太平 。不過這跟****和州長**也是有點關係。選舉完事 穩定之後會好很多。

奈及利亞各種簽證註冊公司 申請配合 歡迎諮詢 v 四九九劉五四劉五三

被狗咬傷一定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復狂犬病是一種致命制 的傳染病,狗是主要的傳播bai源。注重對du狂犬病的預防十zhi分必要,但dao如果聞犬色變,對自家養的狗狗都百般禁忌 惶恐不已,甚至不負責任地棄養寵物,實屬反應過度,毫無道理可言。採取科學的預防措施,你和狗狗都能得到有效保護,繼續愉快地玩耍。為啥是狂犬病,不是狂喵病?狂犬病病...

被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被狗 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 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一般定期打過預防針的正常狗狗 貓貓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瘋狗 病貓就得重視了。如果咬你的狗 貓是健康的,並且你的 沒有被爪破 狂犬病毒傳染的主要宿主,狂犬病一般通過動物的唾液傳播,而貓 狗都會用舌頭添自己的爪子,有一定機率把狂...

被狗咬咯一定會得框犬病嗎

不會得,因為他不是狗而是人.只是這個人的外號叫狗 對於狂犬病 很多人都有個誤區 實際上 被攜帶狂犬病毒的狗咬上 得狂犬病的機率是30 70 如果被健康的狗咬了 傷口不大是沒什麼必要的 只要及時清理傷口 用手擠傷口 把血弄出來 在 用清水沖洗15分鐘以上 在用肥皂水沖洗 不要包紮傷口 保持乾燥通風的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