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字打頭的成語有哪些,奕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3 21:13:58 字數 1421 閱讀 8285

1樓:匿名使用者

奕開頭的成語只有一個:奕奕欲生 [ yì yì yù shēng ]。

奕奕欲生,是漢語詞彙,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

【名稱】奕奕欲生

【拼音】yì yì yù shēng

【解釋】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

【出處】清·樑章鉅《浪跡續談·五百羅漢堂》:「杭州城內外梵宇以百數,為西湖之淨慈、靈隱兩寺有五百羅漢堂。金姿寶相,奕奕欲生。」

參考資料

奕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2樓:z周慧蘭

奕奕欲生 [yì yì yù shēng ] :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

出 處:清·樑章鉅《浪跡續談·五百羅漢堂》:「杭州城內外梵宇以百數,為西湖之淨慈、靈隱兩寺有五百羅漢堂。金姿寶相,奕奕欲生。」

更字打頭的成語有哪些

3樓:嘟嘟

更成語更勝一籌、

更令明號、

更唱迭和、

更待何時、

更長漏永、

更名改姓、

更新換代、

更姓改名、

更長夢短、

更姓改物

4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更唱迭和

更唱疊和

更長漏永

更長夢短

更待干罷

更待何時

更進一竿

更闌人靜

更令明號

更名改姓

更難僕數

更僕難盡

更僕難數

更僕難終

更僕未罄

更上一層樓

更深人靜

更深夜靜

更無長物

更弦改轍

更弦易轍

更新換代

更姓改名

更姓改物

5樓:小柒吧

更唱疊和、更唱迭和、更令明號、更僕難終、更深人靜、更名改姓、更僕難數、更姓改物、

更闌人靜、更令明號、更弦易轍、更進一竿、更上一層樓。

6樓:匿名使用者

更唱疊和 更長夢短

奕字的開頭的四字成語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名稱】奕奕欲生

【拼音】yì yì yù shēng

【解釋】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

【出處】清·樑章鉅《浪跡續談·五百羅漢堂》:「杭州城內外梵宇以百數,為西湖之淨慈、靈隱兩寺有五百羅漢堂。金姿寶相,奕奕欲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奕奕欲生

奕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奕字開頭 成語

奕奕欲生 y bai y y sh ng 基本du釋義 奕奕 精神煥發的zhi樣子。指藝術形象非dao常逼真,如內同活的一樣。出 處容 清 樑章鉅 浪跡續談 五百羅漢堂 杭州城內外梵宇以百數,為西湖之淨慈 靈隱兩寺有五百羅漢堂。金姿寶相,奕奕欲生。百科釋義 奕奕欲生,是漢語詞彙,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

奕開頭的成語,奕開頭的四字成語

名稱 奕奕欲生 拼音 y y y sh ng 解釋 奕奕 精神煥發的樣子專。指藝術形象屬非常逼真,輔花滇拘鄄餃殿邪東矛如同活的一樣。出處 清 樑章鉅 浪跡續談 五百羅漢堂 杭州城內外梵宇以百數,為西湖之淨慈 靈隱兩寺有五百羅漢堂。金姿寶相,奕奕欲生。奕奕欲生 奕世載德 奕奕清暢 奕字頭的四字詞語 神...

曾字打頭的成語,曾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曾幾何時 曾母投杼 曾參殺人 曾經滄桑 曾無與二 曾經滄海 曾不慘然 曾幾何時 曾 曾經 幾何 若干 多少。才有多少時候。指沒過多久。曾經滄海 曾經 經歷過 滄海 大海。比喻曾經見過大世面,不把平常事物放在眼裡。曾無與二 獨一無二,沒有比得上的。曾不慘然 竟不覺得慘痛。曾母投杼 指曾參的母親聽到 曾...